強壯心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女兒因為剪掉留了長髮,變成男生頭大哭。

當爸的我,一時也不知道怎麼安慰,其實我看到變男生頭,

當下,我也是很錯愕,何況是她本人。


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就是每個人看到她,都要問她一次。

我很擔心她被問一次,哭一次。


這時當爸爸的課題來了

如何讓她發洩完情緒,然後順利過完接下來3天。

女兒個性像我,我小時候中班因為剪頭髮,鬧不去上學大哭。其實低調的人很怕被關注自己在意的事情。


靈機一動,我給他講了一個故事,強壯的心靈。

我先告訴她接下三天會發生什麼事? 就是很多同學會笑你剪男生頭,

然後你就開始哽嚥,眼睛泛紅,然後眼睛更腫,一哭停不下來,跟現在一樣。

等頓了一下,等她進入我講的畫面後。

我告訴她,如果有人問你為何剪男生頭? 你很自信告訴她,這樣比較涼。
然後她告訴你,很像男生不好看。你笑笑地跟他說,沒關係我覺得剪這樣很好,很涼且容易洗頭。

如果我是在旁邊的人,我聽到這樣的話,我心裡會覺得這個人不簡單,會佩服她。

開始丟球給她去思考,你想想你要怎麼做?

試著讓自己心靈更強壯吧

接著我告訴她,你有一個強壯的心靈對你人生很重要,比你作業或才藝更重要。

你不用去在意別人講什麼? 不被別人影響心情,勇敢做自己。

人生路很長,有很多你更不能接受的事,看著阿公、曾祖父變老,
從強壯自信的人變失能憂鬱的人,其實很難去接受這些事,但事實就是如此。

頭髮已經剪了,沒辦法接回去,我們可以選擇用什麼心情去面對它。

試著讓自己心靈更強壯,不要害怕,勇敢做自己。

我發現女兒已停止哭泣了,我猜想她已決定要面對它了。

隔天送她到學校,她告訴我怕怕,我抱抱了她,告訴她試著讓自有更強壯心靈。

她就走進學校了。

我也需要多點勇氣,跨出沉重的腳步

最近一值困擾我的問題,穩定沒成長的工作與正燒領域不同職務的工作的選擇? 其實我真的覺得不容易,我沒辦法確定決定後,變動量會是怎樣?

或許也別想太多,讓自己心靈在更強壯一點吧,先改變再說吧。

    4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要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之趣 -找尋快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所有的「擁有」,都是某種心靈狀態或金錢意識,累積起來所產生的結果有的人看起來似乎毫不費力,就能吸引到成功、富足和成就,有的人則是歷經千辛萬苦,才能嶄露頭角,而有的人認為富貴是有錢人的權利,總為自己的不行動,找藉口推諉。 為什麼會這樣呢?非凡與平凡的主要差別,在於是否能理解「思想的創造力量」。 一個人能夠在想像中創造的事情,沒有什麼是不能實現的,我們所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5-11
    【接案流水帳】金錢與我的微妙關係,錢變少了連心靈也發生大改變了自從接案之後,金錢與我的關係變得越來越曖昧。生活的不穩定性帶給我金錢上的焦慮和恐懼,這樣低頻的生活讓我感到內心的孤寂及匱乏感越來越強烈。然而,這段對金錢的撞牆期也成為挖掘內心的機會。透過調整自己的態度和行為,我逐漸找到了安全感,並重新建立了對金錢和生活的自在。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4-04-30
    「改寫你的金錢心靈帳簿」重點筆記整理學會真正的愛自己,是打開金錢能量的一把鑰匙,金錢不僅僅是一個工具,我們如何對待金錢,就會如何對待自己,以下是我整理出「改寫你的金錢心靈帳簿」書中的十個重點: 1:金錢,也想要身心靈平衡,而讓金錢平衡的要素有三個,那就是學習財務規劃、金錢心理學和金錢能量。 2:金錢像是網絡般交錯在所有關係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4-10
    樂讀|改寫你的金錢心靈帳簿(附金錢覺察卡隨身版+週記本):解讀金錢記憶,預約財富自由隨著近年來靈性圈越來越擴張,也耳聞過朋友有些不好的經驗,讓我現在對於分享這些類似靈性的書會有比較多的顧慮,更尤其是牽扯到金錢相關的議題。還好作者瑜芬老師是有多年的金融背景,加上內容不空泛,沒有那種飄飄的感覺,是很札實的走進內心深處去探索自己與金錢的關係,所以覺得可以讀讀看。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3-06
    《中時新聞網》2018年5月10日:H.H.第三世多杰羌佛頂級藝術令道場殊勝莊嚴 還願精舍喬遷三重開光大典湧進近千人民國101年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還願精舍成立,在證達上人的帶領下快速發展,並籌備苗栗覺行寺興建,預計今年底動工興建。板橋還願精舍早已不敷使用,歷經一年多尋址,找到了三重區三和路四段一零一之一號二樓,離捷運三和國中站只有兩分鐘路程,交通與生活環境便利。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3-04
    【1109盤前新聞】美債殖利率微升 道瓊收黑結束連七紅;鮑爾:呼籲經濟學家預測方法要靈活;汽車金融雙雄 前三季好賺【11/09盤前重點新聞】 *美債殖利率微升 道瓊收黑結束連七紅 *鮑爾:呼籲經濟學家預測方法要靈活 *汽車金融雙雄 前三季好賺 *NB春燕來了!集邦:明年市場重返成長軌道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09
    面對父母的情緒勒索,我選擇強壯自己的心靈一、度過低潮 二、試著變強壯 三、「安靜離家」 四、找到平衡點
    avatar
    hope one pure eternity
    2023-03-17
    疫情下發展出新型態「貧窮生意」?日本無家者支援團體疑聯手不動產公司大賺一筆《朝日新聞》獨家報導指出,在疫情後疑似有社團法人靠著介紹無家者在郊區的房子,衝高住房率,聯手不動產公司拉高房價,成為新型態利用艱苦人獲利的「貧窮生意」(貧困ビジネス)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3-02-13
    " 今年回報已經超過400%? # (真實對白),日日賺幾千。我唔貪心,每日賺幾 3%,賺下零用錢就收手喇 "今次講下其實我哋投資任何嘢,最後賺幾多錢,賺錢範圍,應該預期預幾多先合理? 菲比斯 aka 巴菲特最新 2021 書信中,巴菲特間嘢, Berkshire 由 1965 - 2021 每年的平均回報率大約 20% (CAGR, 未來會講)。 Oh! 來讚美雪球 !! 三萬六千倍呀!
    Thumbnail
    avatar
    小賭怡情 富可敵國 橡樹流派財富自由大法 - Maurice Ho
    2022-06-20
    【信用卡零成本賺錢法 】新一輪!另類賺錢法出爐了!一個小動作輕鬆賺取$2120!增加收入!告訴你喔,滿滿收到這個另類賺錢法的獎賞了!是$500!只需要一個小小的動作,再等一段時日,$500就輕鬆入自己的口袋了。本來以為不行的,沒想到還真的是成功了!收到獎勵,當然不忘跟大家匯報一下,分享一下,如何透過這個小小的方法,賺取大大的回報,讓大家也可以參考參考,哈!
    Thumbnail
    avatar
    滿滿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