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 淚水涓涓髮捐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捐髮的起心動念是因為處在生活低潮中,因為對活人爭鬥性格的恐懼,無法正常外出工作,沒有正常的收入,毫無用處的自己沒有價值、無法感受活著的意義。

出了社會,壓力漸大後就再也沒有留過肩長的長髮,煩惱絲總在極度焦慮的情況下被用以斬斷負面情緒之用,每一回的剪髮都能斷捨掉一些糟糕的情緒,但也不總是有那麼多頭髮可以剪,情緒脾氣混合著多重的壓抑逐漸攀升到一個最高更高~直到自己也無法意識已經失控的境界,然後就經歷了精神斷線的「無感」,沒有痛覺、沒有辦法思考,沒有情緒,沒有辦法笑,提了離職也沒有立刻變好,情況逐漸惡化,但還好這些年一直有家人在背後給予經濟上的支援(我很幸運),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恐懼變得更加龐大,直到我深信自己已經沒有辦法回到社會職場正常工作,拒絕回到職場後,用環島行動讓拒絕更具體化,雖然環島最終也是失敗了。但當時需要有一個理直氣壯的正當藉口逃離了人生煉獄的職場生活。

隨著狀況時好時壞的波動,在家接案,偶爾外出打工,前幾年接案收入達到一個高峰,可以負擔個人生活時,我開始思考要怎麼協助自己好起來,雖然狀況一度很混亂,但總會有一些時刻我很堅定的相信「我會好起來」,也知道自己需要的可能是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陪自己慢慢好起來。某天短期代班結束在街上亂晃的時候,腦中很突然地閃過「瑜珈」,當天就真的遇到瑜珈館的業務推銷,斟酌著自己的收入可以負擔得起一年的學費,就去了,因為有帥哥美女老師,我很確實地認真上課過好一段時間,當打工工作或設計案不順利又開始瀕臨情緒大爆炸的邊緣,瑜珈教室成了心神混亂無處可去的我一個臨時卻穩固的避風港。

雖然有瑜珈輔助情緒的穩定,但偶爾還是會感到厭世、自我厭惡,感覺自己沒有用,但又不想要成為可以被利用的人的那種有用,我知道身邊確實有些人只是想利用我,但我狀況好的時候可以不計較,狀況不好就超不爽。拒絕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的課題,有時候會用比較爆炸性的方式拒絕別人,爆炸並不是一種宣洩,同一時間我腦內也同時炸開,是一種傷害別人也自我損害的行為,事後都會很後悔,還需要再思考與鍛鍊適合自己拒絕別人的方法。情緒平穩的時候也有在觀察別人怎麼拒絕,練習被拒絕,感受被拒絕的感受,練習用別人的方式拒絕別人。練習用別人的平心靜氣的說出拒絕的話,就,還在練習。

檢視自己時,發現有一樣自己不那麼喜歡,但是對別人可能有用的「頭髮」,而且會一直免費長出來。唯一一個貌似我不需要努力也能完成的簡單小事。我就廢,廢而有用真是一種最高的境界。

但免費真的最貴重,留長髮對我而言就是一場慎重的修行,因為皮膚不好又常累積壓力導致蕁麻疹,一旦開始發疹毛髮的刺激會加重不舒適感,幾乎整夜無法入眠(N天)。想要留長髮,就必須回到「對自身的生活要有一個善的循環才行」,至少要盡量保持心情愉快、減少壓力,才能有效減緩蕁麻疹發疹的頻率。

三年前有一次很嚴重的蕁麻疹,因為受不了毛髮的刺激就剃了平頭。這次的捐髮就是從平頭開始留到超過三十公分,自己都佩服自己怎麼能忍那麼久的時間,給自己一個好棒棒(蓋章蓋章)。

捐髮30公分

捐髮30公分

前兩次的捐髮15公分就到達極限,感覺一直掉毛卻沒有再變長。這次特地詢問髮型設計師:如果想要留更長是不是要修剪頭髮才會繼續長?秉持著實驗精神再給頭毛一次變長的機會,半年前修剪過一次,果然採收下來的成果比前面兩次更好,有鐵尺為證!

想要像我一樣修身養性挑戰極限之留30公分捐髮,可以參考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FB粉專上的捐髮條件。首次留髮挑戰可以像我一樣先從15公分開始。

目前癌扶協會比較缺製作頭髮的經費,如果有餘裕的朋友可以考慮捐款喔!

**小提醒**
我對長頭髮沒有任何少女情懷也沒有太多眷戀,一般髮型設計師都不相信女性可以三年長髮一刀剪,都還要對他們心靈喊話個幾分鐘他們才會真的敢下刀,不然一刀下去眼淚汪汪會換髮型設計師嚇到,捐髮不是必須,請考量自身愛髮程度再選擇捐髮與否喔!

11會員
89內容數
夢境圖書館的文章改編自我的真實夢境,這些特殊的夢境在醒來後有及時捕捉記錄下來。現在將當時快速紀錄的文稿重新整理、修改錯字、並增添部分細節描述,期盼讓讀者可以閱讀到更豐富、有趣的夢境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bu的小宇宙 的其他內容
71 | 破浪前的衝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2 | 中年駕訓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73 | ____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4 | 捨_得_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5 | 容許錯誤包容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iHerb隱藏優惠碼2024 7月 【KBA4739】台灣/香港折扣碼76折|新用戶首購/推薦碼iHerb折扣碼疊加ptt 2024|iHerb折扣碼75折dcard、iHerb優惠碼7折lihkg、新客戶首購五折、信用卡優惠、折扣時間、77老大、滿額免運、必買、邀請碼、推薦碼、關稅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孩省錢情報
2024-05-30
五月的濟州島|76年前的今天閱讀濟州四三事件始末時,從《4.3是什麼?記憶鬥爭七十年─濟州4.3》整理出的筆記。
avatar
Ida
2024-04-03
嫻.傾 | 詐欺 <第76篇>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
Thumbnail
avatar
不想待在水裡的魚
2024-02-13
B播週報|NO.76新聞 - 半導體展 四大趨勢全都露 - 華為5G新機晶片從哪來?市場猜測是這家晶圓代工廠 - ASML出貨陸企 許可延長 - 台積美廠爭議 勞工怨管理差 - 聚焦電力電子、能源轉換,投入千萬「台達北科聯合研發中心」揭牌 好物 - 詐團最新武器!「AI 語音詐騙」攻陷全球,我們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製造業女子的桌邊新聞
2023-09-04
Day 76 | 小羊還是要擼羊毛 6/30 雖然羊毛出在羊身上,但是小羊還是要薅羊毛 對貪吃鬼來說,一年中可以薅最多羊毛的日子,就是壽星月的折扣跟優惠了。 今天是六月的最後一天,壽星優惠以及很多折價券都是這天到期。所以下班後,要跑一趟商圈,這裡可以一次逛兩~三個點,一次買完美味餐點,回家好好享受一下。 今天的計畫是先到忠孝新生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3-07-29
塔羅反思#76|為什麼總是懷疑自己?讓懷疑發揮最大的效果,長出問題解決的能力在育兒路上,我也是經常懷疑自己的作法,這樣真的可以嗎? 在寫作路上,我也經常懷疑自己寫的文章,真的能夠未人帶來正面的影響嗎? 在專業路上,我也經常懷疑自己提供的心理諮商,是否真的能夠幫助到人嗎? 多年下來,我學習到自我懷疑,是好的,這是用來幫助自己獲得成長與改變,但得小心這樣的自我懷疑,是否...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7-26
|第76話|物權通則(上)本話正式進入了民法物權編。對於一般人來說,其實很難理解,為什麼一個動作卻需要分為「債權行為」跟「物權行為」兩種法律上的概念?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我到便利商店買一瓶汽水,我跟店員表示我要買汽水,店員結帳完畢後並向我收錢,我與店家的買賣契約成立、生效並完成,這樣就是一個債權行為;而結完帳以後我把汽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2-12-11
#76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金閣寺的故事(1)-足利義滿-將軍的怪怪屋退休宅金閣寺與銀閣寺都是位於京都的禪宗寺院,兩者的建立時間分別為十四世紀末期(1397年)與十五世紀末(1490年),前後相差了將近100年,但都屬於日本的室町時代。以下,我們會透過這兩位將軍的時代背景,以及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人生故事,來了解這個時代是如何由盛到衰,又是如何從璀璨的金閣走向仛寂的銀閣。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2-02-16
Day 76|阿嬤變成鬼,回來找你去吃辣邪惡小孩濬焊登場!系統自帶的髮型剛好有點不良味😆 說好的裝乖。大人吃早餐,濬焊在餐桌上寫作業。 認真聽媽媽唸書。 幫忙倒垃圾。 在雨中玩耍(咦) 功課做完跟著爸媽到工作室,不知道在傳簡訊給誰。 跟謝小姐好好對話也完全沒問題(明明昨天看到讓人生氣的字條)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12-12
廣島原爆76週年|《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我們都在痊癒的路上2020東京奧運是一場用以象徵日本從2011年的311大地震及福島核災中成功復甦的盛典,東京也成為亞洲第一座舉辦過兩次奧運的城市,上一次的1964東京奧運同樣也意味著日本從二戰的戰敗中,重新改革、現代化的成就,沒有經歷過戰爭的我們難以想像,但電影《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讓我重新理解戰爭與原爆。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