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澤西Mercer Oak east 球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趁著美國memorial連假安排一場球,因為是假期,所以打算開遠一點去紐澤西的球場。因為上次打Cream ridge球場,球場難度OK但很有意思,很多細節讓我打起來感覺有味道。現在我對球場的評估,不在於它的難度、挑戰和狀態,而是打下來是否讓你覺得,喔,原來是這樣啊....。比賽型的球場設計大致都差不多,距離長,球道和果嶺的地形、坡度設計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說實在的,這些比賽型球場打多了就是那樣,不會讓我有太多的記憶或回味。但一些球場的細節設計,同時利用地形或天氣,把挑戰和問題放在裡面,等你到了,才會恍然大悟。這才是可以品嚐回味的地方,而不是把你搞得接不上氣的才是好球場。所以我不太追大比賽型球場,就是打一些有特色和好玩的場子,才能讓我充電。


Mercer Oask也是和我上次打Cream ridge球場附近,所以開車從法拉盛要快2個小時,約70多英里距離。開球是11點,這個球場有東、西2個球場,西場比較火,但也比較難訂。我只訂到東場,也是每天刷訂場看看有沒有空位?通常每天都會有一些位置會放出來,我老婆就順手幫我訂下來。連假的第一天是天氣最好,氣溫在20度左右,有熱但舒服的打球天。


紐澤西的球場多是平地球場,在球道上做一些起伏和坡度設計,來增加挑戰和樂趣。Mercer Oak是比較典型的比賽型球場設計,距離比較長,西場有7000多碼,東場有6700多碼。但我今天是打白tee 6300多碼,也是OK。今天打球人多,我就沒有去沖藍tee,加上同組另外兩個球友也是自己推車打,這樣我壓力也比較輕,不需要趕。但他們都跟得上,我們3個打的都在線上,反而都等前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另外2位一起打的都是在地的白人球友,年紀應該都在60歲上下。但一個很高,應該超過180公分了。有身材優勢,距離就妥妥的,只是他的開球不是很穩。如果他打到甜蜜點會比我遠個10碼,沒有打到點就是我遠他20碼。另一位的身材和我差不多,最大的特色就是他開球是大slice,瞄左邊,球就是會落在球道上,我都說他的球有GPS,會導回球道上,但距離就約210~220碼範圍。


這類比賽型球場有距離就好辦,白tee就是開球加7鐵或P桿上。有時打歪就在一個短桿切回來,這就是我不喜歡打白tee,用不到球道木和長鐵。除非5桿洞超過500碼,才能用到3木。開球就是一個穩,了無新意。鐵桿今天好多了,上果嶺比例也高了,穩定成長。但今天的推桿就鳥了,很多洞都來3推,明明打的不錯但推桿就是滑過洞口。


球場的球道也算寬,不是太難,但還是有一定難度。因為在球道和球道都會有草叢,讓你找不到球,就算找到,也不容易打出來,像林克斯球場那種草叢。我以為用了上一場沒有掉的Chrome soft球,一直到第13洞才開球有點失神,開到右邊草叢裡,也懶得去找。因為球皮已經有一個刮傷,順便換掉。第二個掉球是第17洞第二桿,球在長草,第二桿被草絆住,球拉左進草叢,也是不找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另一個特色是沙坑多,在球道上,果嶺前後左右,都是你很有可能會進去的地方。因為我今天打白tee,距離位置都是容易掉的地方,今天進沙坑4次,2次在球道上,2次在果嶺旁。要打出來不難,就是會讓你吃一點苦頭。再來就是果嶺的難度也是非常有感,2層果嶺,高低半個人落差。幾個洞,都把旗桿插在斜坡位置,要一推很難,所以我幾次三推都是這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果嶺狀況不錯,速度9左右,可能我今天推感不好,線也不是抓的精準。今天只有一個三桿洞,抓一鳥。其他就是par和bogey。打這類比賽型球場,距離是標配,準度還好都過的去,就靠短桿和推桿來救。喔今天的短桿還不錯,都切的比較到位,也比較敢把力量放下去,這樣球的彈道就發揮出來。過去都不太敢把力量放進去,現在比較有經驗和技巧,會更敢下手。


雖然說這個球場球友評價不錯,但我覺得還可以,不會讓我覺得印象深刻。就是典型比賽型球場,維護也不錯,可以測出你的實力,如果可以我會覺得打藍tee會更好玩。這個球場比較類似南方德州球場風格,寬、長和少樹林。走下來真的有累,加上今天沒有風,但溫度沒有悶熱。是不會像南邊那樣爆熱,太陽是溫和、舒服。

chien,Peargolf網站洋梨高爾夫臉書chien個人臉書Pear Golf twitter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我容錯力,其餘免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容錯桿頭的副作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何“簡化高爾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Cream ridge球場, New Jersey!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3最新蒐集丨紐崔斯CARE+頂級無穀處方貓糧是明智的選擇!全方位解析五種特色配方丨紐崔斯(Nutrience)是一家源自加拿大的寵物食品公司,成立於1955年,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營養豐富的寵物食品。公司以加拿大豐富的自然資源為基礎,以當地的新鮮食材製作成各種寵物食品,包括乾糧和濕糧兩種形式,同時提供針對特殊健康需求的Care+系列配方。以下是紐崔斯CARE+頂級無穀處方貓糧系列的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11-29
    為老年狗選擇最佳飼料 | Nutrience紐崔斯CARE+評價與開箱 | 寵物當家・腸腸日記飛老師的Feta已經13歲多了,相當於人類的60-70歲,這個年齡層的狗狗通常會有消化問題,因此飛老師特別謹慎地選擇飼料。飛老師偏好無穀處方主食糧,因為這有助於避免可能引起不適的穀物成分。老年狗需要更多的高質量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素以保持健康。這就是為什麼飛老師推薦加拿大的Nutrience紐崔斯CAR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10-23
    慢遊紐西蘭【保育部山屋/營地訂房守則】環遊紐西蘭,起心動念是去年年底左右的事情,但是到實際規劃執行,已經是今年2月的事了。喜愛在山林裡漫遊的我們,這次總共安排了在庫克山區、阿斯帕林山、史特圖斯島、汪卡努伊、東加里羅、艾格蒙山等地區一日到五日不等的健行,而這些地區都位於紐西蘭國家公園,因此無論是山屋還是營地,都需要跟紐西蘭保育部(Depa
    Thumbnail
    avatar
    宛熊
    2023-03-04
    avatar
    小水滴
    2022-06-13
    方格子新人報到 | 自我介紹 | 紐澤西日記平常很少寫作不擅長用文字表達,但是很想找一個部落格來紀錄自己的生活和創作,方格子的空間讓我感覺舒適,很自然就在這邊寫了第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Allie su
    2021-12-31
    鈕承澤要被關了?性侵案判決確定!不少女性朋友曾經在職場上受到上司欺負或強迫發生性關係,性侵當下往往只有自己與加害人在場,如果沒有取得夠具體的證據或在事發後立即驗傷,提告時會讓對方有機會辯駁說兩人是自願發生關係,給受害者帶來二次傷害。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1-10-01
    時事分享-看「鈕承澤性侵事件」新聞引用:鈕承澤仍不認性侵 傳想用「七位數」和解換緩刑   知名導演鈕承澤因涉嫌性侵劇組女助理一案,台北地院今天(24日)再度傳喚他出庭審理。鈕承澤一如往昔騎著腳踏車「小折」到法院,對案情發展仍舊不多說,只以「謝謝你們」「大家辛苦了」回應。據傳,鈕承澤已和被害人在律師的見證下協調付給對方「七位數」的
    avatar
    簡敏丞博士的協商週記
    2020-12-04
    紐約疫事 (特別篇)|搭機返台準備守則本來想要直接結束這個系列,但後來發現許多旅外國人,對於返台和居家檢疫,還是有一些共同的疑問。所以就寫了這個特別篇,整理一下自己的經驗和心得,希望給有需要的讀者一些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法科
    2020-06-05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3-07-04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