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白日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花的香氣於空氣中縈繞,那是令人感到十分舒適、自在的香氣。各種不同的鮮花綻放,彼此互相調和的融洽相處。沒有誰過度突出,也沒有誰被遺忘。

 

  我想我看見了一隻上半身有些青黑色的黑鳥,牠正被關在籠中,與我四目相視。我們能夠一起分享花的香味,也同時處在一塊。但牠擁有不了自由,而我掌握著牠的生命。

 

  怎麼說來著?……我似乎正眷養著牠呢?

 

  牠需要我給予食物、照顧、清潔,不然牠活不了多久。

 

  但是,牠為什麼會在籠中呢?

 

  我從來都沒有抓住過牠啊!或許牠會渴望自由嗎?也許我該打開鳥籠?

 

  下一秒,鳥籠的門打開了,但牠紋絲不動,仍杵在原地用牠那雙黑溜溜的大眼睛盯著我看。

 

  我和牠沒有任何交談手段,我也不想動用任何手段逼走牠,只是靜靜地和牠繼續對望。

 

  不久,牠終於跳到敞開的籠門前,只需跳出鳥籠振翅飛翔便能離去。但當牠離開鳥籠後,並沒有離開,只是在我上頭盤旋。

 

  我放下了空鳥籠,鳥籠隨之沒入我腳下的花海。牠在看見我的動作後,很快地從上方輕輕降落在了鳥籠的頂部,繼續用牠的雙眼凝視著我。

 

  「為什麼不願離開呢?」

 

  我輕語,反正就算牠聽見了也聽不懂的吧?

 

  我將雙腿雙腳蜷縮成一團,半張臉埋在雙臂中,繼續和牠無聲對峙。

 

  「嗯?妳剛剛有說什麼嗎?」

 

  瞬間,我的思緒被拉回現實,我正坐在家裡的單人座沙發上,而一名男子正在我面前演奏鋼琴。他是母親的哥哥,也是我的舅舅,更是未來將會照顧我的人。

 

  「沒事。」

 

  我將整張臉埋進雙臂中,我能聽見他在看見我的動作後,輕聲嘆息的聲音。片刻,滿屋的琴聲再度縈繞於耳,讓我紛亂的心又慢慢地平靜下來,不可思議的。

 

  一直到他演奏了整整兩首曲子結束為止,我們沒有再說過任何話。

 

  「妳會餓嗎?我去做點什麼來吃?」

 

  我搖了搖頭,他輕笑著微微點了點頭,就逕自走去了廚房。不久,他從一旁的廚房端出了一小盆零食和一碗熱騰騰的螺絲麵和兩杯果汁。接著他坐到我對面的雙人沙發上,把東西都放在桌上。

 

  「雖然妳可能不太餓,但多少吃點零食墊墊胃吧!別餓著了!」

 

  他的微笑很真誠,並非違心的強顏歡笑。但他越是這樣,我越是難以釋懷,我的內心逐漸深沉,就像沉入一片漆黑的大海之中,至少我自己希望是如此。

 

  「謝謝……」

 

  我用他肯定聽不到的聲音快速道謝,然後拿起桌上的一片餅乾,像小鳥般的小口小口吃下。

 

  「好吃嗎?如果吃完還要的話,家裡還有很多,不夠可以和我說!」

 

  我微微點頭,我和他之間又陷入無聲的沉默。

 

  在我把小盆中的零食消滅了約三分之一,他把碗中的食物都吃光時,他突然打破了沉默。

 

  「妳媽媽的事情很遺憾……我知道妳剛經歷這些很難受,我會等妳慢慢走出來。如果妳有需要任何東西或幫助都可以跟我說,我會盡力幫助妳的。」

 

  「因為我之前都是一個人住,所以照顧人這方面可能不是太熟悉,如果我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好都可以直接和我說。大概就這樣……妳慢慢吃沒關係,我先去洗碗囉!」

 

  我靜靜聽著他說的話,像個機器人般只是持續著伸手拿零食吃的動作。

 

  「妳渴望自由嗎?」

 

  那是我問那隻鳥的問題,或許我便是那隻鳥了。

 

  如果不是我吵著要出門玩,是不是就不會發生車禍呢?

 

  若是媽媽不護住我……要是死的是我……

 

  我閉上雙眼,手中的零食隨之落回小盆之中。那天的場景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之中,媽媽癱軟地垂在駕駛座,她流了好多的血卻還是笑著抱住了我。就算我喊到聲嘶力竭,她也沒有再動過一次,直到車內的溫度不斷升高,有不認識的陌生人把我強硬地從車上拉出去為止……

 

  之後我就在這裡了,明明發生了那麼多事情,我卻仍然可以完好無損的坐在這裡吃著東西……

 

  「為什麼?」

 

  「嗯?」

 

  「舅舅,你有辦法讓媽媽回來嗎?」

 

  不知不覺,我已經走到一旁的廚房,拉著他的衣角,狡猾的問他。

 

  「很抱歉,這我辦不到……」

 

  他仍是露出那般溫柔的微笑,就像是媽媽最後的笑容般。

 

  「你為什麼還笑得出來!明明媽媽死了啊!還都是因為我啊啊!」

 

  我放聲大吼,淚水瞬間模糊了視線,我知道自己只是在對著一個什麼錯都沒有的人撒氣,但要是我不這麼做的話,好像自己就不配活在這個世界上了。

 

  我對著舅舅亂罵一通,還對著他一頓亂捶。但他毫無反應,只是被動地接受著我的任性,任我胡鬧。

 

  「或許我不能代替妳媽媽,但未來我會一直陪伴在妳身邊。我就在這裡,我不會躲也不會離開。妳想找人訴苦的時候,隨時都可以來找我。」

 

  在我累地使不出力氣時,他的聲音就像是從十分遙遠的地方傳來般,令我波濤洶湧的內心瞬間平靜了下來。

 

  「妳媽媽肯定希望妳活下去。」

 

  他輕輕拍著我的後背,我不自覺地緊緊抱住了他,用盡一切力氣放聲哭泣。他一直到我停止哭泣為止才停下手上的動作,我也直到從他身上離開的時候才突然感覺到有些害臊。

 

  「哇!哭的真醜!快去洗把臉吧!」

 

  「哈哈!」

 

  聽到他說我醜,我不自覺笑了出聲。

.

.

.

(圖片作者:https://www.pixiv.net/artworks/103594245)

7會員
189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寄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故事:「殘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故事:「本性難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綁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謊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真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故事時間--成仙與成「財」許多的民間小故事裡,都講「錢」跟罪惡有關,這個小故事讓我在那個時候想了許久,即使到現在,還印象深刻呢!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4-04-09
小故事大道理(範例:健策)透過幽默的笑話引出與股市的連結,說明如何在股市中保持心態穩定。從笑話中獲取教訓,並指出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4-02-28
小故事大智慧~鑽戒同一件事,不同的回應,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3-12-13
小故事超闹的作文比赛
Thumbnail
avatar
欧阳萝拉
2023-10-26
[小故事]逆流而上的魚牠們似乎只能逆流而上,和大家一起向前,即使是逆流,也是被推著向前……
avatar
菲瑟雅特FaithArt
2023-09-23
小故事-【一個路人的小事】生活周邊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3-08-05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3-05-19
小故事一. 有一個兩歲左右的小女生在百貨公司走丟了。逛街客看到了,問她,她好像聽不太懂也說不清楚,只好請來警察,問題是:警察來了,情況相同…,因此只能邊哄邊祈禱她家人趕快出現。慌張焦急的父母帶著四歲大的大女兒終於找來了,感謝旁人幫忙之餘,父母告訴小女生以後要牽好爸媽的手,旁邊的姐姐也奶聲奶氣的大聲說,「也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4-15
小故事遠近馳名的獵人,親自教導三個兒子,將自己的技術和方法巨細靡遺的費盡心血的賣力傳授,然而,三個兒子的表現卻都不如預期,外界評價都不高。 獵人有次和至交好友提及他的遺憾和不解。這個朋友只問了一句話:「他們有過獨當一面,失敗、懊惱的經驗嗎?」 獵人瞠目結舌了好一會兒,似有所得… 幾年後,山裡多了三個名聲遠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3-14
發財白日夢,股市冒險王<p>只要不心存僥倖、不滿腦子只想賺價差,那麼要從股票市場賺到錢,其實並不困難。本文最後,將公布兩支明牌喔。</p>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7-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