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宇宙中最巨大的力量,因為他沒有極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關「驅動力」的最後一篇-「愛」,我想用在網路上盛傳,20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在臨終前給女兒的信中的一句話當成開頭


雖然也有人查證後認為這封信並非出於愛因斯坦之手,對我而言,這句話甚至這封信是否真是愛因斯坦所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句話傳達的訊息


在我的真實感受中,這個世界最巨大的力量真的是「愛」,前面聊過的四個驅動力:「恐懼」、「慾望」、「好奇」、「好玩」都有其限制,即使是小孩憑藉好奇去玩他們最喜歡的遊戲,也會因為輸了遊戲而氣急敗壞!


只有「愛」,能讓你即時有了憤怒、不甘、沮喪、茫然這些情緒後,依然堅定不移地繼續做一件事


兩個孩子因為對糯米(家裡的貓)的愛,幾時被牠抓得遍體鱗傷,也還是每天愛不釋手地將它抱在懷裡


患了重度憂鬱症的老大在情緒最低落時,因為想到隔天要帶糯米去看醫生,而有了起床的動力跟勇氣


每一個練過吉他的的人都知道,在手指第一次結繭之前,不但疼痛難當,彈出來的聲音也難以入耳,很多人在這個階段就放棄了,所以終其一生不會彈吉他


而能忍受這一階段的痛苦,終於彈出完整一首歌的人不是因為「恐懼」-不彈吉他不會影響你的人生


也不是因為「慾望」-想靠彈吉他爬上人生巔峰的人少之又少!


也許有一點因為「好玩」,想體驗能自彈自唱的樂趣;也有一點「好奇」別人如何能把吉他彈得出神入化


但更多的一定是因為「愛」!愛上那個能抱著吉他流浪的自己,愛上歷經大半年練習才終於彈出來的完整和弦


所有的事情都是如此,能達到偉大成就的人到最後就是因為「愛」!


愛他自己在做的事,也愛在做這件事情的自己的模樣,即使失敗了,他也知道自己已經體驗過最寶貴的過程,這份「愛」已經得到驗證


愛當然遠比我敘述的事情遼闊得多,愛是我們終其一生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量,只要我們愛一件事、一個人,會毫不保留付出一切而不求回報,所以「愛」是一個人最強的驅動力,沒有之一!

2會員
54內容數
世界再紛擾 有你就很好 創業過、失敗過、當過上市公司高管,現在最重要的角色是「父親」 一個中年老爸的生活感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身體由思維和情緒決定。觀察世界的視角重要,媒體影響意識。內在宇宙是有知覺的能量場。愛從內心感受而來。※身體一直活在當下,由你的思維及情緒所決定。 S哲思的觀點是指,身體在現實中活在當下,而思維和情緒則會影響身體的感受和反應。意識單位(靈魂)透過身體體驗現實世界,但同時也可以影響身體的狀態和健康。因此,人的思維和情緒對身體的影響非常重要,對於身體的健康和幸福有深遠的影響。 舉例來說,當你的思維和情緒
avatar
廖盈媗
2023-06-17
易經推演宇宙|如果說這是愛深夜有感,反省自身和外界相處的方式,帶入歸妹卦所預示的場景,檢討要如何擺正自己的心態,避免走了極端,越陷越深,離初衷,離大道越遠。
Thumbnail
avatar
無限智慧學院
2023-02-18
愛是宇宙亙古不變的本質 最近我決定開始記錄,因為宇宙的共時性每每總令我感恩且感動。 由於本人手寫絕對跟不上腦子的飛速(跟我寫小說時一樣),於是最後決定以數位的方式留下一切。 • 離開前一份工作後,生活步調漸慢,我突然回憶起小時候非常喜歡看的兩部電影──分別是2013年上映之由Jonathan A. Levine執導的《Wa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3-02-12
Dolan(多藍)宇宙——直視愛的變異性。近期,我為自己舉辦一場「多藍馬拉松」——《聽媽媽的話》、《親愛媽咪》到《不過就是世界末日》(其實也就三部),從中看見多籃如何描述母子關係、家庭議題及愛的更多面向,真是過癮啊!
Thumbnail
avatar
許皓程
2022-11-11
07|雙生之愛 是引領你擴散意識 進入宇宙軌道之愛雙生最容易引發的就是有別於一般靈魂關係的陰暗面(如父母、隔代親人、伴侶、友情等等關係),這是因為雙生帶來的鏡面效應是一對一,不是外在,不是背景,不是你的知識,而是你的內在核心。
Thumbnail
avatar
黎韻💖 塔羅|神諭|身心靈
2022-08-23
avatar
Spirits of MoonWater
2022-05-28
《媽的多重宇宙》:現實是帳單還是愛?電影中傳達的答案,又或是真相,真的是那樣嗎?我想不見得,但就像Evelyn的老公,在她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也就是那個帶著樂觀與愛,還有相信一切都會變好的視角。當然看完電影,我們依舊可以繼續選擇用自己的方式活著,只是若在這些選擇的念頭之間,我們創造出了不同版本的自己,那你今天會希望自己是什麼樣子呢?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2-04-29
愛,是宇宙最高的生命能量。很多人都在講平等,但平等不是講出來的,懂得奉愛,自然就會平等,宇宙萬物間的一切都是平等的...
Thumbnail
avatar
一人一世界
2022-03-07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10-23
我們是帶著宇宙的愛與祝福而來最近跟一位認識許久的姐姐聊天,我們認識了10年,她是一位年齡大我10歲的姐姐。 在十年前,應該說是兩年以前。那時候我的生命受到了挫折。在友情上,在工作上都是,是她告訴我有時候友情上的盲點使我們看不清楚其實再好的朋友也要有所謂的界線而不是放任自己處在一個被傷害的處境裡 近兩年,我踏入了光的課程的學習,
avatar
三十三
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