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七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下)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牛頓說:『我可以算出宇宙萬物的軌跡,但是算不了人性的瘋狂!』

我很喜歡這篇,格友的喜愛,也沒有讓我失望,牛頓也給大家不少,不良的示範,首先感謝S判的回覆,讓我想到可以反思的點:

  1. 一個人在物理科學上是權威,就在什麼領域都無所不能嗎?
  2. 聰明如他,能不能承認,自己也可能錯誤?
  3. 有比要貪婪的賭身家嗎?(而且他已經算很有錢了!)

這個給大家去思考,因為答案很直觀,我就不回答了!

再來想說的是❦ 莊小昕的留言,他很喜歡達爾文,然後問了,達爾文的經濟狀況如何?因為他也是對人類,貢獻良多的生物學家,我查到的答案如下:

達爾文,出生在一個富有的家庭,爺爺跟爸爸都是醫生,尤其是爸爸還會投資,因此家裏經濟條件非常好,所以不用擔心經濟問題,才能專研物種的起源,發現進化論!

所以經濟條件,有時候對人們的能追求的事物,還是有影響的,即便心靈成長很重要,錢也不是萬能,但是想跟格友分享,沒錢真的是萬萬不能,還是要學會投資理財!

最後,弱魚先生用一句話,把我整篇文章講完了,那就是:『再有多麼聰明的頭腦,若是無法扺擋人性的貪婪,人生終將枉然!』,謝謝給出如此一針見血的結論。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鐵口直斷告訴我,他的生存之道!

首先這篇文章,要跟格友說一個實話,這故事算是改編的,出處不是算命先,而是一位作家,之所以改編成算命先,是因為,格友在某種程度上,算是作家,所以怕澆熄了大家的創作之魂,原文是:

  1. 作家對想被騙的人,說謊話,你將發財!
  2. 作家對想知道真相的,說實話,你將只能糊口而已!
  3. 作家對想被騙的人,說實話,你將會丟了飯碗!

所以希望各位格友跟宇牛一樣,糊口就好,千萬不要為了錢,去寫一些聳動,又沒用的作品!

再來玄玄心也把這樣的心態,用案例說明了,回覆大致如下:『她閨蜜的男友是渣男,常常去把別的妹,但是她的閨蜜不願意聽勸!』,很多人真的是,只想活在,他認為正確的世界,我們一但發現這種人,收起想要改變他,或為他好的決心吧!畢竟佛度有緣人,而不是每個人。

最後要分享,我相認不到一週的學姊林燃(創作小說家),直接看穿我的提示,分享了一連串的留言,大致如下:

  1. 寫作想賺錢,根本是難上加難,何況是要寫好,其中無形的投資,如閱讀,素質培養,甚至去見世面的錢,回本都很難,何況賺錢!
  2. 但是她願意無償分享作品,是一種對文字的熱愛。
  3. 最後因為雅米真誠的,說喜歡她的作品,就是她繼續寫作的最大動力!

公平的說,方格子這個平台,在流量上,不是最高的,甚至成績也算不上太好,不過我現在非常喜歡這裡,我可以分享我的心路歷程:

首先我默默創作了一年,且那一年,是孤芳自賞的一年,只有偶爾幾篇,受到媒體的轉載,有爆大的流量,除此之外,愛心數跟留言數,可以說是門可羅雀!

但是今年2,3月開始學會怎麼當一個合格的格友,開始去追蹤格友,雖然不是每個文章我都有興趣,但是我至少會掃過一眼,且是100%的讚友,跟開始留言,後來自己的文章,也得到更多的反饋,也成績越來越好,但是我只能算是合格,我看林燃(創作小說家)Carry Kuo幾乎是100%留言的,他們花的時間跟精力,真的讓我佩服萬分!

最後覺得雅米妳很幸運,來三個月就體驗到,方格子最重要的,就是跟大家互動,也能透過互動,發現自己什麼樣的作品,能夠讓人喜歡,找到自己的風格,我可是花了一年三個月!

還是用玖伊氏的感謝圖,來感謝各位格友的回覆與支持!

raw-image
149會員
202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