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夢網背後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過捕夢網嗎?
那樣集祝福、療癒、神聖、希望於一體的東西,在我眼裡是邪惡的,甚至下意識就憤怒與想脫逃──因為拿著捕夢網的捕夢人是一群強盜。


已經打過好幾場戰爭。
每次團隊出動,我就在潛伏洞穴裡過著蟄伏的日子,沒有時間流動也沒有空氣流動,沒有顏色也沒有聲音,只有一堆頻波,就像忽明忽暗的腮裂。我只是盤腿坐著,閉眼傾聽心的聲音,是的,頻波只有在閉眼時才會顯現腮裂狀的畫面,睜開眼就變成一團能量體,但當那個能量體不在周圍時,是看不見的。


而當頻波微弱時,就是我出發的時刻。備上三十公分的小彎刀在腰側。從潛伏洞穴析出一個隨著周圍環境頻波不斷變化的能量體,每跨一步就是換一個維度或是座標,往戰場出發。抵達時,通常戰爭還正火熱,那時候沒有任何生命體知道自己將消失,但我知道。隨著頻波從五十道腮裂縮減到三十道,我會移動到他身後待命,縮到十道時,我就在他身旁貼著手臂,通常那時候他就明白了,接著我會與他動作同步,一起縱身一跳,面對面的那瞬間,就是說再見的瞬間,我的能量體會包裹住他,待腮裂完全消失,他的形體會變回能量球,接著長出一個黑曜石盒,把能量球封印在裡面。


瞬移。
踩著光點回到潛伏洞穴,貼著上方滲進洞穴裡,再把黑曜石盒擺在木質架上,黑曜石盒上的刻痕會顯現出能量體的顏色,然後我會寫下名字跟一些關鍵字。


「阿多諾夫‧克里」──一個非常善良的修行者與發明家,也是調皮的詩詞朗誦者,最喜歡喝葡萄酒以及泡在水缸裡與金魚悠遊。


名字是很神聖的存在,因為它是龐大資料庫中的索引,所有與這個名字相關的大小事蹟都收攏在這串符號裡。這就是無論什麼民族,在為自己的後代命名上都要加入同樣的姓氏或家族名,那不只是一種區分,更是一種定義、祝福與繼承,繼承這個名字幾千年來的故事、情緒、能力、天賦、興趣、性格等等看不見的訊息。



所以,你既是你,也不只是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he ONE, also the First ON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捕夢網的奇妙之旅葉子老師藝術課程:捕夢網的奇妙之旅 在葉子老師的藝術課程中 學生們不僅學習藝術技巧還體驗生命中的美感和溫度 其中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項目是手工製作捕夢網 這個活動結合了編織、多種材料和象徵性意義 呈現出迷人的藝術之旅 捕夢網是一種祝福的幸運物 認為能夠捕捉和過濾惡夢只保留美好的夢境 在
Thumbnail
avatar
葉子畫室葉于聖
2023-11-04
補夢網生活實驗一六二 我不再略同於看了什麼? 又或者是我吃喝了什麼? 我在補捉的是雜念, 抒發也能帶給我力量, 在一堆棉絮中搓捻成絲。
avatar
YJW
2023-06-19
捕夢網,啟航補夢網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8-26
捕夢網光的描繪 陰影反推 色階裏的欠缺總是相互成全
Thumbnail
avatar
hydro dynamic
2022-05-02
補夢網與狼人19.補夢網與狼人 音樂:Phil Collins - Two Worlds (Tarzan) 伏羲 將 花生 用捕夢網 帶回森林,要求他跟著 伏羲 從森林前往 伏羲 的住所。花生從來沒進過被白霧圍繞的森林,對他來說看到的就是一片白茫茫的區域無法辨識。 伏羲飛了起來 說:「我去找 典娜 來相助。」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4-29
26 | 捕夢網「夢罟」這個美麗的手工藝源自於北美的原住民族之一的歐及布威族(Ojibwe或Ojibway)。在Pexels網站搜尋可以找到很多很漂亮的捕夢網,後來參考了三個款式加以整合,更趨近於一開始想像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Ibu
2021-10-07
織一張捕夢網,關於那些愛的故事—— 讀章緣《黃金男人》在章緣的小說裡,「時間」意識是敘事脈絡裡的伏流。無論是寫臺灣或是上海,故事裡都有一種俯瞰姿態,訴說著人間的一切。 與書同名的〈黃金男人〉,是一場還沒開始就結束的愛戀。兩個男人即使惺惺相惜,卻有太多的世俗顧忌。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0-05-26
捕夢網我終究是愛捕夢網的,喜歡她的各種編織與意涵,但其實現在的編織與飾品多數已經脫離最早的意涵,像是木頭幾乎已經不會被纏繞在現在的捕夢網上面,可能覺得不夠美觀吧,但象徵意義也就這樣默默消失了,只留下愈來愈精美卻消失神話傳統的捕夢網。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05-17
捕夢網——從每一個遇見人的身上找到那一張網<p>如果可以將噩夢捕捉而只留下好夢,那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人生中遇見的每一個人都當作捕夢網。</p>
Thumbnail
avatar
林采翔
2017-07-2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