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輝哥的單子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昨天輝哥貼出了一篇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JB6vCoHpRCVggcwA/

取材自柴柴的理財小天地

取材自柴柴的理財小天地


徵得他的同意,幫忙寫一下細節說明。

首先,買進之前都是橫盤整理,買進的的當天是帶量突破紅K,這就是一般所謂的“追強勢股的交易“,通常這根紅K要有兩特點才會讓追買的人入手:

一、        紅K且漲幅超過3%,3%或5%或者?%,一樣是看個人的策略

二、        量要比過去的均量放大,這個量要要是2倍均量還是2.5倍,還是3倍,這個看個人的策略

=〉此時買進的原因是什麼呢?因為帶量突破,表示這隻股票有看好未來的買盤進開始進來了,雖然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可以進場買進看是否可以搭順風車。

買這之後輝哥的對應策略如下的原因

要是沒上漲還跌破突破K棒低點就停損出場,

=〉表示看好未來的買盤被不看好的賣盤打敗了,宣告突破失敗,追買的我們自然要跟著退場。

 

要是有上漲就先抓週線,再漲抓月線設定停利點出場.

=〉設定停利點,突破週線,表示這一週買的人賺錢的居多,會有獲利賣壓。突破月線,一樣的道理,這一個月買的人賺錢的居多,也會有獲利賣壓。至於要抓那一條線,就看個人的策略。

再來就是中途整理時,公司產業都沒問題的話那就改成抱著了.甚至中途再加碼(對大部份人是不容易的。

=〉加碼單就是放大獲利的一個策略,一般是不大於追買當時的張數,理由是這樣如果萬一加碼之後下跌,不至於讓原先獲利的部位被加碼單的虧損吃掉,你也比較耐得住震盪盤。

小弟這樣幫輝哥說明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可以比較容易看懂輝哥再寫什麼了?然後記住喔,紀律與策略才是恆久獲利的原因。不管是你是那一派,不要當沖變存股。投機追強勢股變成價值投資而長持。

 

 

15.4K會員
802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聊聊語文10--「啟事」、「啟示」與「起事」就鄙人的印象,把「啟事」寫成「啟示」較為常見,反之則不多。我不懂為什麼,因為「示」字較好寫嗎?還是把「啟示」理解成「告示」了?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4-04-26
聊聊興櫃市場制度本文介紹臺灣興櫃交易規定與設計,以及興櫃交易的特色和本質,包括未上市公司特性、券商角色、議價交易等。
Thumbnail
avatar
史哥
2024-04-21
聊聊大陸青年失業率大陸發布的數據到底可不可以信?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4-20
聊聊我對「成績」的看法成績,似乎與臺灣的教育密不可分。時常把成績掛在嘴邊的父母、時常將成績作為評判標準的老師、時常將成績互相比較的同學隨處可見。 究竟成績要怎麼看待?在經過國中三年、高中半年多的洗禮後,這篇文章透露作者對成績及競爭的看法,讓人反思自己對成績的態度。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4-18
【聊聊】被貓咪融化的瞬間我是超級狗派,加上小時候被貓咪抓傷過,所以對貓咪沒有太大興趣。可是在與小貓對視的那一瞬間我融化了。
Thumbnail
avatar
蓉蓉
2024-04-15
聊聊Chat GPT從第一次使用到現在,使用GPT近一年的經驗分享。介紹在使用GPT時的困難、挑戰及學習到的技巧,以及如何讓GPT更好地理解所需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4-04-14
聊聊永遠不要責怪不愛你的人,而要懂得欣賞他的決定 最近很多分手的消息,很多新聞也圍繞著離婚話題,本人身為公認最佛系前任,當然會很多人私訊我聊聊,想問我的心情及想法,當十年的感情被背叛時怎麼還能和平相處。 其實我只是不否認曾經愛過,我接受不被愛的事實,不論分手原因是什麼,我清楚知道因為愛過,所以我真
Thumbnail
avatar
40歲的啟示
2021-07-08
政億聊聊,日本置產心得與觀念提醒,風險考量在投資之前,先求不傷腸胃,再求藥效發揮。 偶有看到一些日本房產或是海外房產負面新聞,提供空屋率高出租難、被行銷手法誤導等。 針對海外房產,這幾年的經營與研究下,誠心有幾個建議: 1、 別以台灣思維去買海外房產,要以在地人認知來討論。最近我常拿一位新來的學弟來舉例,我們在日本的服務同事,都是日本當地招募,基本條件需要中日雙語,不需要有房產經
Thumbnail
avatar
柳政億
2021-06-02
聊聊文化的瑰寶,聽聽故事吧-故宫六百年講到故宮,我們總有種混亂感,台北似乎有一個、北京一個,但事實上南京、瀋陽也都有著自己的故宮,而這本《故宫六百年》說的卻只是北京故宮,紫禁城。那為什麼書名是故宮六百年,不是紫禁城六百年呢?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