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態的海口 - Lake Entrance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片沙灘的美好,好到我想待在這裡一陣子,遠離世間的繁雜。然而,由於補給的告急,我又不想到那間貴到爆的雜貨店買東西,最近的超市是將近兩小時來回的高油耗路程。在三天後的修行中,我不得不返回人間。

“What are you doing? It’s me who has to leave”

“No worries mate”

那位希臘人原本打算在這釣上一周的魚,看到我要離開,便動身收拾行李。


“It won’t be funnier without you”

不知道為什麼,儘管才過三天,我感覺已經認識他很久了。


由於不是露營車,他搭的帳篷比我麻煩許多,是那種可以塞一家子的大小,對他而言要花上不少的時間。我們倆一起將那個洞填平,成為身旁的許多土坑一樣,如今這裡又多了一個。不知道這片平靜的海灘給了多少人故事,但它給我的故事足以讓我寫篇文章。




一個男人版的擁抱後,我將水箱放水,瀟灑地離開這片美好的回憶。


再度回到有網路的現實,此時還不見中午,打開許久沒開機的手機,除了堆積如山的訊息外,我最關心的是下一步路要往哪走。

「就Lake Entrance吧」

我想,畢竟也花夠久時間了。


兩旁的杉木林直達天際,即便在著名的東部幹線,這條路的車卻少得可憐,像是沒有人會經過這一樣。我再度回到主幹道,路途經過大大小小的森林小鎮,這裡的時間彷彿停止,空無一人。

要不是風景太美,這裡很適合拍末日片。


下了一座山,映入眼簾的風景是大海,以及電影裡才能見到的中古港口小鎮。小鎮由一座座跨越海口的橋造成,跨越一座又一座浮在海流上的濕地。景色的特殊使我在山上發呆許久,我想,若不是這座小鎮默默無名,許多電影公司應該會來這裡取景。


看著高掛在天上的艷陽,即便時間仍多,我已經決定要在這裡待上一天。這就是住在車上的奢侈。

既然已下定決心,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尋找可以洗澡與泊車的位置。洗澡的地點還算好找,app通通能找到,方便程度像是有人翻遍了所有澳洲的公廁一樣。


泊車也是非常簡易的事,麻煩就煩在自己倔強的個性。既然都睡在車上了,好像天一亮看不到日出就是一種罪孽。我喬了很多位置,最後決定停在一間公廁旁。誰能想到,這間平凡無奇的公廁裡竟然有熱水澡!

仔細想想,上次洗熱水澡也是快一個月前的事,車上住久了真的會為日常的方便感到愉悅。




夕陽果不其然的出來了,灑落在溼地上,溼地上出現各種鳥類,鵜鶘與海鷗的身體差距如同巨人與螻蟻。


我將附近垃圾桶內撿到的肉捲拿出來煎,澳洲的食物有種神奇魔力,吃一點點就會飽。坐在剛買的導演椅上,吃著肉捲配陽光,隔壁是一個可以拉船的小港。

剛釣完魚的老人將船拉上岸,在隔壁的魚台上當場沙西米。原本吵架的鵜鶘與海鷗此時將水汪汪的眼睛望向他們,每當老人丟下屍塊,下方就如熱鬧的菜市場。海鷗的瘋狂啄食下,整隻去掉魚肉的魚骨,被鵜鶘一頂,然後整隻魚塞進嘴裡。


我真懷疑牠們的喉嚨是不是橡皮做的。

raw-image




看著天還亮,今天的我大概足夠幸運,可以在入夜前洗個香噴噴的澡。收起伙食設備,我拿起我的盥洗衣物,此時身旁停下一台金典銀色老車,奢華又帶有點風味。他緩緩開門,一位即將禿頭的老人下車與我打招呼。


身受澳洲文化影響,我開始與他聊著近況、聊著我的車、最近的故事,即便根本不認識他。

聊著,他應邀我去他家作客。

沒想到吧,又一次!

他說著他的貓、他的鋼琴。然而,每次都會接受別人好意的我,這一次卻拒絕了。


一方面,在上次體會的美好後,我開始愛上住在車上這檔事。那種新時代的流浪浪漫、純樸自然的生活作息,有時候,我認為快樂事實上很簡單。


不過對方可沒這麼想!


我的肩旁伸出一支手,他明顯硬擠出來的笑容曬出嘴角旁的皺紋,隆起的啤酒肚碰上我的腰,稀疏的長髮跨越我的肩膀。他向我靠近。我能聽見他呼吸的聲音,像是做過支氣管手術,脆弱、卻又呼吸著。

隨後摸了摸我的背,在聊天之餘,嘴裡醞釀著幾句碎言…


“ Not bad..”


這種突如其然的親密舉動反而使我增添緊戒心。我試圖婉拒他熱情的邀約,卻被對方用更熱情的「回禮」。眼神望向遠方,我也能感受到一隻手已經往我屁股摸去。


身為一位大男人,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被性騷擾。




我拿起手機,用他不會的語言打起了電話,假裝另一頭有人接聽。藉由激動的對詞,我漸漸遠離他,試圖營造「我很忙,先不要打擾我」的假象。

就這樣僵持了半小時,到天已經黑了他才離去。離開前不忘露出楚楚可憐的眼神。


夜晚的海邊僅剩下星星散發出的微弱燈光,他的離去使這片停車場再度空無一人。很好,這就是我要的感覺。


我拿起在路上撿到的單車手電筒,掛在廁所淋浴室的旁邊,用微弱的燈光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想要香香地看著夕陽下山的美夢被那位變態毀了,為了不讓他再毀掉我美好的夜晚,即使這片停車場處地優美,我仍在黑夜駕車,往一個他找不到的地方過夜。

raw-image


純黑的夜晚,我停進一個安靜的停車場內。身旁的灌木叢高到看不見四周,隱約可以看見幾個車影。

我已經累壞了,停了車倒頭就睡。


半夜,我被幾個手電筒燈光照醒。反射動作使我躲進棉被內,裝作一台空車。警車在我車旁繞呀繞,我不能出來,雖然車宿很浪漫,不過隨便停在某些地方過夜仍是違法的。

砰砰

警察敲了敲車窗,看似無人的廂型車內,他們黯然離去。

即使是美麗的海港城市,變態與警方並不會讓我想在這待上兩晚。




次日清早我被鳥鳴叫醒,日出涼爽的空氣加上幾個老頭在附近聊天,我發現除了自己以外,身旁也停了幾台跟我一樣的露營車。他們都有被警方騷擾,有些跟我一樣,要不裝作空車,要不就是直接開走。


我享受了悠閒的早餐,這是現代人難得可貴的時辰,也是我砸錢製作露營車後,最喜歡做的一件事。


再度回到那個原本想歇息的停車場,雖然已經沒有日出了,那邊的風景仍極度優美。不禁讓我思索,如果沒有那個變態,這裡的回憶會有多美好。


我選擇在這裡放鬆一下,拉開我的導演椅,在白人都懼怕的陽光之下,亞洲人的優勢就曬在我臉上。我閉上眼睛,將帽子貼在臉上,享受海風吹拂。

聽著海、聽著鳥叫聲,我聽見了手煞車的聲音。

睜開眼,熟悉的人影出現在我面前。他帶著稀疏地長髮、厚重的老花眼鏡、微禿的肚子,以及擠上皺紋的笑容。


“ I was looking for you..”


那位變態回來了!

raw-image


9會員
26內容數
與許多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一樣,我也曾為未來感到徬徨。秉持著「在國內打工不如出國打」的想法,我踏上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的路。若沒給自己這個 gap year ,我一輩子都不會知道我能與當地人打成一片、我能造露營車並住在車上、我能發現這世上真的有旅行家這個職業。 這將由我自己的角度出發,重新呈現這個真實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名為變態的神父 - 觀察社會及政治議題的新書發表會初次在網路上看到名為變態的神父的文章時,感覺蠻特別的: 明明是寫關於「母豬教」、林奕含、柯P等社會及政治議題的觀察,卻用著帶有詩性的、文學性的口吻抒寫,時而暗喻時而明諷,但卻感覺不到筆者的情緒激昂,彷彿⋯⋯就真的像是位神父一樣,只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為民眾娓娓道來這俗世中所發生的、光怪陸離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蛙的靠北小宇宙
2024-01-25
從玻璃心到鋼鐵意志——心理師給你轉變心態的五大策略真實故事 我的個案小明是一個很有天分的畫家,但他一直對自己的畫作不夠有自信,即使他的作品受到很多人的讚譽,但他卻總是對自己的能力感到不安。有一次,他提交了一個設計方案,卻被客戶提出了一些建設性的批評。這讓小明感到非常沮喪,幾乎無法再繼續工作。他的玻璃心已經嚴重影響他的職業生涯,甚至得到憂鬱。 不論在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6-21
讀《性學三論》原慾與性心理發展—佛洛伊德與性變態的解析(與殺人魔對話Jeffrey Dahmer)本集將用前陣子我看過的一部紀錄片《與殺人魔對話:傑佛瑞丹墨訪談錄》來分享佛洛伊德《性學三論》當中相關的論點,包括原慾、性錯亂、同性戀等。 佛洛伊德認為人類打從出生就帶有想要獲得性滿足的原慾(libido),並非如我們以為的是到了青春期或性器官發展成熟後,因繁衍的本能才產生性慾。原慾不僅是天生的,而且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2-11-27
040 變態的報復你是個報復心強的人嗎?你有仇必報嗎?你為報復一個人做過什麼瘋狂的事嗎?即使這件事只損人,不利己。 在看到眼前即將上演的這一幕之前,我認為有仇必報的天花板是劉海柱,自己已經滿頭是血,依然追著黃老破鞋砍了好幾條街。看完眼前發生的事我發現,女人在報復這件事上,似乎更能下狠手。 「喂?」 是阿男?
avatar
吴凡
2022-08-17
釀影評|《鈦》:人性的希望在於不斷變態人性的希望在於不斷奔向、擁抱新的「變鈦」、新的可能,迪古何諾的電影裡令人著迷的類型混搭、多變風格、繁雜主題亦可作如是觀。 文首提到的獲獎詞中,有關完美與不完美的辯證在這裡得到了解答:生命不是為了完美而創造,而是因為不懈的創造才完美,電影亦然。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03-30
【Uncle K專欄】只有胖東來可以超越胖東來,變態級的服務,超越顧客的期待力行「超越期待」的顧客服務,一家生鮮超市,生鮮界的海底撈。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他都做到了。
Thumbnail
avatar
Ash
2022-01-26
改變的態度(Image:Harsh Patel) 改變, 意謂著用不同的眼光與態度看待自己、對待自己,用不同的方式做出回應; 回顧過往,看見問題的發生,我們是如何去想,如何去做, 面對當下,我們是否覺察,調整自己的心態與狀態,去處理和回應; 改變是, 我們視自己不是弱小,不須壓抑,不是不完美,不再是受害, 我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1-11-19
【觀影筆記】《破案神探》:一窺精神變態者的世界「罪行終將敗露,以厚土覆蓋也無法掩蓋天下人的耳目。」──《哈姆雷特》 FBI首位犯罪剖繪專家 約翰·道格拉斯 ,和美國作家暨電影製作人 馬克·歐爾薛克 1995年共同創作的同名非虛構作品:《破案神探》(Mind Hunter),2017年由《Seven火線追緝令》《控制》大衛芬奇 改編,氣氛陰鬱黑暗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7-08
序言:關於變態人生的沉默收集所謂「變態心理檔案」,簡言之,即是一組「別人不會這樣想這樣做,而某人卻這樣想這樣做」的惑人的真實故事。這些故事,有些情節極富戲劇性,因而曾被改寫成小說或改拍成電影,事實上,所有的變態心理檔案都是小說或電影的理想題材。但說它們「理想」,指的並非以某些人的心理痛苦或瘋狂行徑來作為愉悅大眾之材料的工具性價值,而是因為這些當事者的所遇所思所為,無一不是人類生命之憂歡與辛酸、靈魂之幽暗與孤寂、心路之曲折與執拗的真實寫照。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19-12-31
7分鐘認識惡情人《毒型人格的惡情人》30個警示,看穿心理變態的完美偽裝面對愛情,常有人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而這個世界上就是有一種類型的人 專門利用愛情沖昏頭的特性 完成自己...等等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麼做對他們有什麼好處 大概是覺得撕裂一個人的心很好玩吧?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