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與哀愁的任督二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跟太太分享昨晚課堂帶領期待聯結渴望的體驗,她問我能否具體一點?我說妳要體驗看看嗎?


太太:好呀


我:那妳此刻想要什麼?


太太:公司正在競賽,我想要達成目標。


我:嗯~聽起來是個目標,那如果妳能夠達成,妳會擁有什麼?


太太:(思考)⋯嗯~覺得自己有能力,可以照顧家人,感到自由自在⋯


我:很好唷~妳能否閉上眼睛感受一下,慢一點,也將那個畫面想得具體一點。如果妳此刻已經達到目標,而感受到自己可以照顧家人,也充滿達成目標後的心情,妳的感受如何?


太太:覺得放鬆、覺得自由、覺得自己有價值,覺得充滿能量⋯


我:所以妳有經驗到達成之後的感覺?


太太:嗯


我:所有妳並還沒有達成競賽目標,妳就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能力與能量,並感到有價值與放鬆?


太太:嗯


我:如果妳帶著這個感覺,再看妳剛覺得完成目標後才能有這些感受是真的嗎?


太太:不用耶~我不用透過競賽目標就能夠接觸到自己的價值跟感受到自己的能力。


我:那妳再感受一下,如果妳帶著這個能力朝想要的目標邁進,妳會有什麼感受?


太太:我覺得更有力量,而且好像更沒有焦慮,而且我會知道是因為我有能力、有價值而去完成想做的事,而不是因為完成了某個目標後,才能覺得自己是有價值的,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我:是呀~價值跟能力是我們本具的,但我們都誤以為需要達成什麼我們才值得擁有。妳現在感覺如何?


太太:好極了


於是我在太太上班前,得到了一個擁抱。


反觀自己,一早起來還是對於課程的架構有些不滿意,於是感到有點悵然,而覺察到之後的當下並沒有阻止這個感受浮現。


接著發現自己想要用理智與其對話,而這個念頭與意圖被再次的覺察,於是決定讓出一個空間任其自然的展現。


隨之有趣的事情就出現了,原來我給它空間,只是看著;悵然之後失落出現了,評價接著上場,同時也出現一些「如果你可以怎樣會更好的聲音」。


我呢,就這樣看著這些情緒、感受、聲音,在那個空間中一一進場,然後表演完之後就各自落幕,下台出場,真是有趣極了。


等完全謝幕後,自己也欣賞完畢了,於是感到一些東西無礙的經過後,內在也輕鬆無比。


對照剛才太太離去前的渴望體驗,自己也常練習。


當自己面對情緒感受出現時不但不需要迴避,還可以透過騰出一個空間任其展現,這樣既能接觸、允許、也能看見其的能量在流動,由於內在創造了一個允許的空間,這些情緒跟感受的流動即不會傷害到自己,也不會波及到任何人。


當面對生命中的美麗與哀愁,我們都能善用、並讓其通過,是否也是另類任督二脈的暢通呢😂


回想日常的禪修、靜心即是在訓練自己創造並且熟悉這個空間,一旦情緒感受需要上場時,我們只需給它一個場域,看著它發揮即可。


一早成為看著兩股能量互為作用的吃瓜人😂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向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心機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40代的美麗與哀愁一到40代只有一件事不停地在我腦中盤旋,到底我何時才能不被工作綁住,工作了近20個年頭,仔細計算...
Thumbnail
avatar
Midori time 時光旅行
2024-01-14
青瓦臺的美麗與哀愁對於青瓦臺的印象,來自於電影《總統的理髮師》裡,宋康昊所飾演的理髮師,這位理髮師總是畢恭畢敬的進了青瓦臺的理髮院,為總統小心翼翼的理著髮。青瓦臺是權力的象徵,能進入其中的理髮師自此得意忘形,逢人便炫耀不已。
Thumbnail
avatar
林靜
2024-01-07
微笑的美麗與哀愁你的微笑綻放成一朵花 深深地藏在我的記憶中 每逢思念浮上心頭 那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候 你的微笑可以使最清醒的人都醉了 於是我將它釀成一瓶陳年好酒 等我哪天哀傷,不知如何自處 再開封嚐酒品味那濃醇的酒香 同時藉此澆熄一半或更多的哀愁
avatar
羅珊
2023-11-02
妞兒的美麗與哀愁妞兒~妳在憂愁些什麼呢?在妳的世界裡有沒有像我們人類一樣的愛恨嗔癡呢?還或許對妳而言就只有簡單與純粹的當下?當下~妳的陪伴就是那麼簡單與純粹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安歇斯•雷
2023-09-15
煙火的美麗與哀愁煙火常常出現在慶典和節日,代表著歡樂、祝福和團聚。人們齊聚一堂,在煙火的綻放下,分享著喜悅和感激之情。然而,也有時候煙火的美麗會喚起內心的哀愁。或許是因為某段回憶的浮現,或是對未來的無限遐想,煙火的瞬間讓我們不禁反思人生的起伏。
Thumbnail
avatar
Yuee
2023-08-20
六年級生的美麗與哀愁六年級生站在歷史的鴻溝中,左看過去,右看未來,截然不同的世界和價值觀。 六年級生的我們生逢這世代,剛好是分水嶺。我們見證了過去的農村社會是如何的樸實、善良、美麗,也經歷了科技大躍進帶來的得與失。
Thumbnail
avatar
熙熙
2023-08-09
學生的美麗與哀愁近日學校的諮商中心辦了一場類似解憂雜貨店的活動,隔板的一側布置成小吃街、雜貨店的樣貌,另一面就張貼學生自己書寫的煩惱。有煩惱想抒發的學生寫在直行的紙張上,諮商中心會把紙張編號,想協助回答問題的教職員生則回覆在橫式的紙張上。
Thumbnail
avatar
Luren
2023-06-16
自媒體的美麗與哀愁-從天堂墜落的宋智雅物品本身沒有錯、只是人的觀點不一樣。不聊宋智雅的戀愛攻略跟妝容、我們來講講自媒體製造的幻象跟輿論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2-03-06
照顧者的美麗與哀愁 「我知道長照者在打的是一場沒有勝利的戰爭,我只是以為自己不會潰敗的這麼快。」《以我之名》張曼娟
Thumbnail
avatar
藝起玩耍吧-胡綺祐心理師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