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歌單挑戰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最近IG看到朋友在限動分享「30天歌單挑戰」。

其實好像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類似的挑戰。

只是這次,連大我十多歲的親戚都順利發文跟上潮流。

但本咚......試了很多次還是不知道怎麼操作🤣

於是本咚決定~直接在這邊一次性分享❤️

每天都有不一樣的主題~如果喜歡的話歡迎也點進連結一起聽,或是在底下分享你的歌單:)

不過本咚的音樂喜好類型非常雜食性唷,可能有些過high有些太小聲。

如果是習慣戴耳機聽音樂的朋友需要稍微留意:)

 第一首就是超級嗨的歌~陳央的嘶吼聲好好聽:3

 許慧欣的歌很多首都不錯聽~可惜近期沒再發片了:'(

 是說,這首若干年前,本咚在上課的時候有小哼過一段,結果學生都沒聽過T_T
 脫拉庫的《我愛夏天》也不錯~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這這這......講起來要噴淚了TAT,嗚嗚嗚,跳過跳過。

  • Day5 必須調大音量
    戴佩妮---《怎樣

 這首好聽:)但聲音很小,如果下一首是《死了都要愛》那種高亢的歌,千萬要小心...
 偏偏本咚喜歡把歌單用隨機播放,嚴重殘害過自己的耳朵🤣

後來發現,原意好像是「可以放大音量來享受」的意思🤣🤣

 雖然也有點想選《極樂淨土》,不過跳舞的歌還是該投妹神~!!

  • Day7 適合開車時
    鄭伊健---《極速

 雖然本咚沒在開車,但開車聽這首感覺要小心,油門不要一下催太多www,當然經典的東京甩尾也不錯:)

 藉酒澆愁、寄情杜康的歌何其多,為了致敬經典,這票還是給二姐吧!

 這首歌真的很可愛:3,歌詞可愛MV舞蹈也可愛,很適合唱KTV的時候拿來開場。

 MV劇情😭😭女主角姚愛寗好正😍😍歌也好聽😆😆後來老蕭崩壞🙄🙄

  • Day11 百聽不厭
    陳忻玥---《炙愛

 這首真的很讚,男女合唱版有rap,女生獨唱版聲音更清亮,都很好聽:)

  • Day12 讓你想起青春
    林冠吟---《毀滅愛情

 原來不知不覺這首歌也20年啦~每聽必鼻酸,致敬青春那些無緣的情感糾葛~

  • Day13 很有年代感
    林慧萍---《往昔

 在本咚的播放清單裡風格獨樹一幟的歌,你的微笑多芬芳,高雅~高雅~
 (本咚總會把「高雅」聯想到螞蟻的台語🤣)

  • Day14 想在婚禮播放
    林宥嘉---《兜圈

 本來是喜歡更多人用的《Love story》,但好像很多女生聽膩了🤣🤣
 不過和伴侶一起決定婚禮的布置和歌曲,想到就很浪漫:)

  • Day15 改編或翻唱的
    艾怡良---《如煙

 艾怡良版本的如煙實在太合本咚的胃口,很有滄桑感,完全能融入歌曲的意境中,會很想要珍惜當下。

 等等,這首不算古典音樂吧!
 沒錯,本咚不太會聽那種純音樂,甚至是什麼交響曲之類的曲目。
 所以選一首很古典(?),也很單純的歌~

  • Day17 讓你想合唱
    聲音樂團&毅光年---《沒離開過

 林志炫的這首歌本身就很好聽~這個在中國好聲音2的版本也很讚,恰好是兩組合唱組合的PK,後半段還交換主音跟合音,非常精采的音樂饗宴。此外,你最珍貴緣分一道橋都是本咚很喜歡的對唱歌曲。

 一查才知道這首歌跟我同歲-w-,十分慶幸本咚的生命永遠有Beyond陪伴。
 (本咚唱KTV很愛點粵語歌,但都亂唱🤪)

  • Day19 讓人思考生活
    顯然樂團---《低賤的人

 這首歌的歌詞真的讓本咚感觸頗深,雖然不是力求讓自己成為「低賤的人」,但汲汲營營似乎真的不是生活必需品。

  • Day20 對你很有意義
    林志炫---《散了吧

 大三的時候,本咚報名了系上舉辦的歌唱比賽,想要一鳴驚人的本咚選唱了這首難度頗高的歌曲,結果在進入副歌的瞬間大破音,獲得最佳氣氛獎尖叫雞一隻...
 (算是讓本咚進軍歌壇的美夢徹底破滅,算是別具意義吧🤣)

  • Day21 歌名有人名
    林俊傑---《曹操

 熟悉的老歌,正好唱的又是本咚喜愛的三國史~

 每次疲乏的時候就可以拿起來聽,聽完都會覺得全身充滿力量!!可惜朱俐靜走了😭

  • Day23 想送朋友的
    大合唱---《手牽手

 愛永遠在你左右~~

  • Day24 你覺得可惜的解散團體的歌
    F.I.R.---《Lydia

 飛兒樂團幾乎每一首都是毋庸置疑的經典,後續的演變令人惋惜,但只有Faye唱出來的Lydia,才是最初而且最動聽的版本。

  • Day25 已逝歌手的歌
    張雨生---《大海

 張雨生離世的時候,本咚才7歲,在懂事之後才慢慢接觸到他的歌,之後也會繼續用盡餘生來緬懷,這些高亢、前衛、撼動人心的歌曲。

 忘了從何時開始,就很喜歡桃子的歌聲,不管是饒舌或一般的歌,每一首都很好聽。只是,這首的MV特別有約會氣氛:3

  • Day27 讓你重生的(原題目:讓你心碎的)
    Evanescence---《Bring me to life

 本咚感情生活平淡,沒什麼心碎經驗,所以偷改一下題目。

 這是首將本咚從深淵裡拉出來的神曲,雖然歌曲中拉人一把的天使,在現實生活並沒有出現,但這首歌在本咚腦海中幻化出羽翼,一聲聲激昂的嗓音,使本咚那些負面情緒漸漸消去,最終涅槃重生。

  • Day28 你喜歡的嗓音/樂器的歌
    陳樂一(一起樂隊吧)---《夢裡花

 在「一起樂隊吧」第一季裡面,陳樂一強悍且極具穿透力的嗓音,搭配台灣人阿聖的嗩吶,有點違和又十分合理的爆炸演出,是本咚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 Day29 童年記憶裡的
    庾澄慶---《情非得已

 傳唱程度堪稱國歌等級的神曲!那年本咚11歲,至今仍朗朗上口鴨!!
 還有童年(喜歡李心潔版本)、愛的初體驗(張震嶽)等等,都是滿滿的回憶!!

  • Day30 讓你想起自己
    Linkin Park---《Numb

 聯合公園很多首歌都很擊中本咚的內心,尤其主唱後來自我了結讓本咚非常難過...

 這首歌很契合本咚學生時期一些悲憤的想法,長大一些後發現,活得有意義、有價值,多喜歡自己幾分,遠勝過無止盡的悲天憫人或憤世嫉俗。

 當然,也是自己曾有過那些想法來鋪墊,往後才能成功將其轉化成正向思維。

這是一首本咚聽了雞皮疙瘩的歌,原本是在短影音上滑到的,隨後立刻搜尋到完整版~

尤其是最後面三位素人(應該是吧?)的合音,簡直天籟!

願大家都能透過歌曲消化負面能量,或是擷取歌曲中的正向能量,讓自己變得更好。

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以及我的所見所聞 很多事情沒有對錯 多想想 多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黃鴨除錯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éjà vu|彷彿看見過去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You can be what you wanna be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足以顛覆勝利的弱實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30天歌單挑戰Vol.2:18〈小美人魚〉Day 18:來自你出生那年的歌 請原諒我偷懶了好幾天,再請原諒我實在找不到自己出生那年的歌,就選了個和自己同一年出生的樂團——雀斑。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2-04-23
30天歌單挑戰Vol.2:17〈Good Morning〉Day 17:會在KTV一人分飾兩角的歌 (其實這首好像是分飾三角,但一時想不到別的歌) 今天考過機車駕照、和朋友吃到心心念念的火鍋(我是無時無刻都想吃火鍋的人 )、在海邊的卡夫卡坐了一個下午。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2-04-19
30天歌單挑戰Vol.2:16 〈Your Hand in Mine〉Day 16:下雨天想聽的歌 買了幾本書但都還沒讀、說要重看一套漫畫卻提不起勁、聚會和活動又可能被疫情打亂取消⋯⋯不太確定提起這些的用意為何,但這陣子都覺得自己只是呼吸的軀殼,沒什麼情緒、不太生氣、不太難過、也稱不上太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2-04-17
30天歌單挑戰Vol.2:15〈兒歌〉Day 15:想給另一半聽的歌 之前寫到這題時也選了安溥的歌〈關於我愛你〉,我想安溥如此溫柔的樣子是我在愛裡渴望的樣子吧。 今天一個人去電影院看了《少年》,前面看預告才知道原來《花樣年華》有要重映,而我的那超高速又毫無邏輯的願望清單裡有一項是「和喜歡的人或交往對象一起去看王家衛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2-04-16
30天歌單挑戰Vol.2:14〈E的幽靈〉Day 14:想在葬禮上播的歌 (昨天看euphoria看得太入迷,來還債) 「Your sound is in my bones.」 我覺得幽默與浪漫是作為一個人類很重要卻也同時很難得的特質,在離開的時候播自己最喜歡的樂團的歌,我如此認同也希望這是一件既幽默又浪漫的事,是吧。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2-04-15
30天歌單挑戰Vol.2:12〈我們一樣可惜〉Day 12:你青春期前夕的歌 許願也是一種很重要的能力吧我想,即便總是可惜。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2-04-12
30天歌單挑戰Vol.2:13〈單純的人〉Day 12:你想在婚禮上播的歌 入夜後的氣溫或許是我最喜歡的時節。 走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千禧曼波》,說實話,我並不覺得自己有看懂這部電影,千禧年還是離我太遠,加上那是我第一部也是目前唯一一部侯孝賢。我只記得第一個鏡頭、記得舒淇好美、記得林強的音樂太好聽。 她那個回眸藏了太多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2-04-12
30天歌單挑戰Vol.2:11〈Across the Universe〉Day 11:你百聽不厭的歌 自己佛系買的奇幻影展就在今天看完《拿破崙炸藥》後先畢業了,在自己三次看泰坦廳都是在影展,沉浸的觀影過程與氣氛真的非常舒服。(知道影展觀眾都很認真,但今天第一次遇到有人是在腿上放一本筆記本寫筆記的,好好奇內容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2-04-11
30天歌單挑戰Vol.2:10〈Fake Plastic Trees〉Day 10:讓你感到悲傷的歌 去年寫到這題時選的歌是Deca Joins的〈快樂〉,那到現在依然是一首我在某些狀態下聽會感到極度悲傷的歌。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2-04-10
30天歌單挑戰Vol.2:09〈Okinawa〉Day 9:讓你感到開心的歌 親愛的朋友: 可以這樣相遇真是太好了,我總是感謝——謝謝世界,謝謝彼此,讓人可以在充滿愛的眼睛裡看見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