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一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如何在30天內,改變你的老婆?

這是我第一次測試,完完全全標題黨的文章,看來非常成功,感謝入坑留言的 十月林漢森S判黃璧怡靜的星空,特別感謝各位的配合。

不過真的,如果有時候反過來想,你一直想改變別人,究竟是你的問題?還是別人的問題?即便是別人的問題,改變有多難啊,如果可以,改變自己的行為跟心境,還容易許多也會較為幸福。

特別喜歡Unclebigrun的留言:『改變我老婆,她3秒就能改變我的主意了!

然後有冰兒🩵一天一千字有一個笑話的謎底,還欠我們沒回答,她的留言如下:『那為什麼有人,還是不願意或不想改變自己呢?可能你已經是“完人”。完全在自欺欺人,可能你缺乏一個XXXX👈』,她不告訴我們。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每天要做,卻常常忽略的小事的刷牙大學問

較為正確的刷牙還是為各位複習一下如下:

  1. 從上排牙齒開始,將牙刷放在牙齒的外側,輕輕來回刷動,覆蓋兩顆牙齒的範圍,每個部位刷動10次。
  2. 轉到牙齒的內側,同樣進行刷動。
  3. 刷咬合面,也就是牙齒上下咬合的部分。
  4. 每次刷牙應該持續2~3分鐘每天早晚各刷一次。(冰兒保守建議,傳統牙刷要4~5分鐘)
  5. 可以的話使用電動牙刷跟用牙線,很多人補充漱口水,不過就是應急,還是要靠刷牙跟牙線唷。

最後分享一下只是過客,說他吃完東西就會刷牙,這是好習慣,但是需要間隔一段時間,原因要感謝,靜默之鷹的建議:『飯後可以先漱口,30分鐘之後再刷牙。因飯後口腔PH職改變,刷牙易磨損牙齒。』

最後特別喜歡我跟❦ 莊小昕討論的,不好好刷牙,看牙醫的費用可不少,要是不好好刷,就成了不折不扣的健康稅XDDD。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你的團隊個個都是高手,但是團隊智商不高嗎?

不是團隊每個人都好,那就是好團隊,1+1=2通常出現在數學跟沒有生命的東西,我用咚咚的思辨學堂跟我的回覆,簡單摘要重點:

『想到數學題目通常會假設:甲的工作效率是x,乙的工作效率是y,那麼甲乙合作的效率就是x+y(效率完美合併)這種情況實際上很難存在,人跟人之間超容易相互影響拖後腿的!』

我回:『有時候合作是(X+Y)*-1』,認識到有負數的存在,數學思維就至少合格。

也如瘋愛所說:『一個強大的團隊,需要是各種不同通才,能更壯大組織。高手通常只會是在各專業領域,通才的高手少之又少!』所以成為通才,就是團隊組織,不可或缺的一員,你是最不容易被淘汰的。

最後謝謝Carry Kuo補充,湖人F4其實是因為受傷太多的關係,4位球星一起上場的場次不多。不過好險是這樣,不然會不會連季後賽都進不去!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股票應該看價格,決策買入跟賣出嗎?

該不該賣一擋股票,絕不不該看價格,而是要看企業本身的價值,就是本文的重點,跟Vivi Hsu還有林燃(創作小說家)兩位說,台積電跟輝達,五年內沒有對手,還能買唷,不過方格子的投資理財聲明,我就不點了,要參考一下,哈哈哈。

另外想問S判是不是又是我給妳靈感?讓妳寫一篇勸世文,就當作是好了,那就來推推,文章請點爆愛心[勸世]操盤手玩股票到底是怎麼玩的?

深邃月光我後來仔細看,是我得意忘形了,對我輝達有小賺,但是離大股東,還是差的非常遠的。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你不知道,你自己不知道!

本篇是林燃(創作小說家)也一直很想知道的話題,有一天閒聊被點名了,我就盡快生出來了,對越是無知的人,越是自信,因為他不知道,自己不知道!這就是《達克效應》的研究結果。

特別想跟跳鼠飛行日記說,你怎麼會覺得,你在絕望之谷呢?你很優秀的,嚴重的冒牌者綜合症唷每次的咚大的解題,就是你跟媗日兩位的主場,我們都只能乾傻眼,你肯定是優秀的。

還有弱魚先生雅米的回覆對話也很用心,但是文長已經超過,1500字了,就長話短說,簡單就是,弱魚先生,主張人生的最佳學習態度,就是隨時準備更新版本。而雅米主張要永遠虛心學習

最後我自己喜歡我跟❦ 莊小昕的問答,她認為要怎麼讓無知的人有知?其實無知又自我感覺良好,在他的角度,何嘗不是一種幸福,除非他張的要搶銀行,那就是真的像冰兒🩵一天一千字說的一樣,這種無知,已經是智商上大有問題了。

以上是本週的感謝文,我也要讚嘆一下自己,本週全部將近1500字,其實我設定1000字,不是怕我寫不出來,而是怕讀者看太多字有壓力,謝謝每個看完的人,尤其是方格子永遠情義相挺的心裡住著小男孩

自行繪製

自行繪製


150會員
207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天一個日文的簡單單字大家是不是有時候會很勵志的想要學習日文呢,但是又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我今天會給予兩個方案,分別是從0開始,還有從會五十音的開始,從已經會五十音的話,我會給你一些形容詞,可以每天被一個,如果連五十音都還不會的話也沒關係,我會給你一個合適的一個星期的日文計畫,讓你舒舒服服的學日文(貼心小提醒:五十音的話可
avatar
樂在其中
2024-02-28
第四章:獨自做飯的一天,夢境與真實的交錯我獨自走到冰箱看了看!? 目前剩下的食材只有: (雞蛋、蔥花、豬肉、等等...) 然後電鍋裡面有半鍋白飯!! 這是目前有的食材... 看著食材思考了片刻後... 決定做蔥花蛋與炒豬肉,再搭配特調醬汁!? (這是自己調的,雖說是特調醬汁...) (但其實
Thumbnail
avatar
台幣殺手-
2024-02-10
今天是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對於自閉症者和家人的回家路上,務必的注意事項相信這三天的中秋連假,所有自閉症者玩得開心。 只是,該訓練的,還是要訓練。 像是,在搭高鐵、火車等,這些大型交通工具,有可能遇到事故而出現轉變,就是自閉症者需要進行的課題。 人算不如天算,回到家鄉的路上,就有一堆轉變 事實上,在地球人而言,較少數的地球人需要〝互助〞,才能順利轉念。 而自閉
avatar
宋雲燕
2023-09-30
找一天獨自一人到山裡頭,聽聽風聲、鳥聲、聆聽來自內心的聲音吧!住在山裡面有二大好處,第一是空氣新鮮無汙染,這對飽受pm2.5威脅的都市人來說,是再貴的豪宅也無法取代的優點,第二個好處是安靜,可以聆聽天籟。 以前住在城市裡,習慣性的一回家就打開音響或電視,也不是為了聽什麼音樂或節目,就只是用這些聲音隔絕屋外喧囂的車聲與噪音。 直到搬到山裡,才重新開始聆聽寂靜。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3-01
某一天開始,發現心不在自在,這也許就是長大的感覺吧!胸口莫名的沈悶,醒來打開眼睛是為了什麼而張開,是責任是義務嗎?
Thumbnail
avatar
淋默.Lin more
2022-10-09
一千字的文章一小時內翻譯完,可行嗎?雇主們要想清楚以前我寫了「不要把翻譯者當作翻譯機」 ,說明翻譯者面對每一篇文章時要經歷的挑戰。客戶不懂翻譯是什麼,那是一回事。雇主不懂翻譯是什麼,又是另一回事。如果雇主要你在不合理的時間內完成稿件翻譯,你該讓他知道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0-22
【故事】矯正役的日子004-練字的一天《2021.09.11-監獄服役的第六天》無聊練字,開始我的新技能。
Thumbnail
avatar
源始人
2021-09-13
用拳頭打人是「傷敵八百自損一千」的蠢行為        人在憤怒時會握緊拳頭,會感覺雙拳充滿了力量,而事實上當拳頭握緊時肌肉間會產生拮抗就會使得出拳的速度變慢,反而不緊握拳頭的方式會讓出拳的速度較快。多數未受過武術訓練的人,握拳的方式都不正確,貿然用拳會造成手腕受傷,就算是有受過武術訓練的格鬥家,在沒有帶拳套的情況也不一定會用拳打人,因為
Thumbnail
avatar
方靖凱
2021-01-07
一天寫750個字寫三個月會怎樣我從三天前開始在做這個一天早上起來寫750個字的實驗. 不過那個沒有公開的就在我電腦上而已. 這個是 The Artist’s Way 這本書給的喚醒創造力的建議我從大概十幾年前就知道這個. 那個時候試大概一個月直接放棄. 有一個網站叫做750words.com 其實你是可以直接在上面寫他還會幫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12-07
2020 年 Young Lions 選手自訪——「未來的某一天」團隊自訪2020 年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雖已圓滿結束。我們繼續在邀請選手提供自訪稿。本篇自訪來自本次比賽應該是唯一的陸生(不過我們比賽其實還有港生參加,甚至還有選手由美國飛回台灣參加終審創意營),讓我們一起收看他們的自訪,寫得非常好,而且對未來要參加選手非常重要喔!
Thumbnail
avatar
Jacqueline Lai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