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的三十好幾:復元路上的變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復元是一個讓精神康復者重新認識自己、建立正面自我形象及重建有意義生活的康復過程。

不同階段復元過程

復元初期,但現在不會做的事情:

  1. 手繪紀錄生活
  2. 縫小東西(錢包、襪子娃娃)
  3. 烘焙(餅乾、麵包、生巧克力)
  4. 心理諮商


現在在做的事情:

  1. 學佛
  2. 分擔較多家事
  3. 上班賺錢


復元過程中,經過以前多方面的嘗試,天馬行空的想法漸漸被現實磨掉,也漸漸了解自己的能力有限。

以前想要做個多采多姿的人,現在追求生活的規律。


復元路上:成為一個鈍感人

現在回想起以前,我很容易在人際之間有妄念。

覺得被針對,或把自己在別人心中在意的程度過度放大(不論是好或不好)。

我跟別人之間的關係,我漸漸有了鈍感,不好奇和保持界線。


結論 對未來復元的期許

1.可以保持對人的鈍感,但希望能對生活敏銳。

2.可以單純,但心靈充實,身體健康。


歡迎談談你的復元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豆腐渣女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己好像什麼都不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別人的眼中看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佛學會一年的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說說我的「侷限」和「框架」我聽了朋友的Podcast,訪問曾彥菁,她說到侷限和框架。(註)   我傳給某位朋友,建議她聽,她聽完,感覺到的是「性慾」,我感覺到的是她很 「勇敢」,將那些很私密、個人的事情和想法,包括自己的性寫出來,而且用本名。   上週去諮商,我想談的是「掌控、侷限和框架」,關於後2項,我說到,有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4-02-13
說說我的繪畫故事(2)我家裡,愛畫畫的只有我一人,我爸是數理資優生,我媽是文組資優生,我.....只愛畫畫,不愛讀書。 說我不愛讀書好像也不對,文學作品我很愛看,曾經也曾廢寢忘食的看些名著。也曾迷戀過張愛玲、馬森..... 若追本溯源的來看,我愛畫畫應該來自遺傳,我爸說,我奶奶很愛畫畫,但在早期的農村裡,她農具怕被偷
Thumbnail
avatar
2023-09-22
說說我的繪畫故事其實我是喜歡油畫的,最早我也曾經忍著油畫的味道,持續創作,但油畫真的是太麻煩了。 因為喜歡油畫,我到進研究所再進修,說來也奇怪,我的時間始終和學校大學部的油畫課程時間對不上。反倒是修了一整年的水彩課程。 因為大部分的老師都是以清透明亮的水彩畫法。為了能畫出油畫般的水彩,我苦苦找尋老師。開始學
Thumbnail
avatar
2023-09-02
【二】說說我自己的種種前註: 1.我最近那麼在意台語,原來不只是語言,和它承載的文化而已,是我自己要回到本源啊! ■原來不只是台語而已,是回到本源啊! 最近上的心靈課程,課本一直講到回到「本源」,好像電腦在說的,回到初始設定一樣。看了幾個月的課本後,我突然將它跟台語連在一起了,恢復台語,重新學習台文,不只是台語,或是語言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3-05
我想與您一起說說我們的故事親愛的朋友、您有朋友想找人聊聊生涯故事嗎? 這麼多年來我用生命幫自己寫下一篇篇我的故事 只屬於我自己、現在他有點樣子了、可以見人了 您還在尋找你的故事嗎?想試著說說看寫寫看嗎? 不需要才高八斗、不需要人生勝利組、只要你想 曾經你以為一切皆是命、曾經所有好運從旁溜走 或者你曾經不願正眼看他、可他真實存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
第十一趴 說夢趴︱說說我的夢吧!還沒被貘吃掉嗎?開心地寫廣播稿,跟偶像合作   辦公室裡一個同事突然問我, 知不知道有種叫做貘的動物,會在晚上出來吃人的夢? 他接著又說 也不知道是因為太常加班、睡眠不足,還是做的夢太少? 沒讓這些貘吃飽, 感覺這些年來,這些貘不只吃掉了他的夢 還把他剛進這一行時的夢想與憧憬也慢慢吃掉了。 我告訴他 來杯曼仕德咖啡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08-06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三十)編劇:從《偽戀》、《我們真的學不來》看角色  延續前一期沒講完的。本期想將另外兩部作品《我們真的學不來》、《偽戀》列為參考,討論編劇對於角色派系形成的具體影響。
avatar
顧天晴
2021-01-24
說說我生命中的那些貴人從小到大,經常在外流浪的我,經常給人說貴人運好。 確實,要不早死了幾回了。 記得去英國留學時,我除了換了點英鎊在身上外,其他的錢全換成了旅行支票,一年的生活費和房租等就這樣被我全部放在背包裡。 當時我是提前到英國,想說先去倫敦玩一圈再去學校報到,還有兩個朋友同行,玩的非常盡興,到了劍橋大學後,更是邊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11-14
霏太說說 │ 關於三十歲的我們「我們開始學著評估,並不是以利益為出發點,而是開始以直覺和舒適度為主。」或許對我們來說三十歲只是一個分水嶺,走過那段年輕充滿新鮮感的時期,我們因為社會經驗的增長,開始學會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這一段過程是一個很特別的轉換,我們情緒會由高轉低,世界的變化會讓我們開始自省,三十歲,可以很美麗也很脆弱。
Thumbnail
avatar
霏太 (Miss Fei)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