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在路上的你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看到和數字有關的書籍,心裡不免總是會緊一下。

二字頭過了一半彷彿跨了一個很大間隔,被推到一個很陌生的台階上。

不能拿過去的恣意所為,前方的路卻充滿不確定性。

在學生時代所聽聞的三十而立,

立身、立業、立家一頭棒喝的掉入我們的現實之中。

時間總是跑在我們意識到其緊迫性的前頭,

是一個長跑健將讓我們總是難以望其項背。

而這本書像是定時鬧鐘般敲醒不小心打瞌睡的我們。


重新詢問自己 我真的可以維持原狀繼續走下去嗎?

你覺得自己維持現狀是可以的嗎?不論是環境、工作、薪資⋯⋯

當你回答是不時,這想是每個人心中所保持的想法,我們如今有很多選擇,但付諸實行同時我們需要了解其風險性。這本書是給予大家一些方向與方針。

現金社會催促著我們速成,學成後趕緊有一份好的工作,

工作穩定就該成家,成家後就該有車有房有孩子,這才是完整。

一個制式的人生加諸在每個人身上,像是出生就配套好的旅程,

這樣的公式卻忽略給自己試錯的機會,安裝在錯的程式上去運作。


挑戰各種工作場面

很喜歡書中對工作的看法 ⌜工作就是接受一連串的請託。⌟ 不論是何種工作,我們正是因為有委託才有工作做。 受人請託等於接受挑戰,並非別人把麻煩推到你身上,而是對你信賴加深的證據。別忘記三十歲的自己處於接受考驗的立場,每一次委託都是機會,總之要重量不重質。在可行性下,不斷修正自己道路方向,朝向你真正想做的事,別放棄多做一點。


與超乎預期的未知相遇

想要改變就要提升自己的認知(在這我推薦底層邏輯所提及的**五維思考,**之後有機會會再跟大家分享)找尋專業領域的導師,從書中、演講中,你不會去做你想不到的事。 現實生活也會被自己的想像帶著走, 參與你理想目標的團體,從他們言行、文字感染你邁向現實的理想。

你的三十歲,會因為與超乎想像的未知而改變, 讓我們互相勉力,為那一天到來前好好自我準備。 抱持著真心話,我們總是在忙碌中掉落屬於自己的, 找一個地方、去一趟旅程,直視自己的內心 。 我很喜歡在浮世短歌裡一句話, ⌜每當我感覺到有與時具增的空虛、迷惘、失落時, 我就知道可能是我的肉體走得太快了, 等待靈魂跟上;或者乾脆回過頭去,找回失落的靈魂。⌟

三十歲宛如人生轉捩點更是邁向自己掌握的人生起點。 這時的自己擁有為自己描繪明確理想未來與實踐的時刻。

⏭︎參考好書推薦⏮︎

30有成(實體書)

電子書(Hyread)

raw-image





5會員
17內容數
AHA是一位渴望擁有一份事業的夢想者,透過閱讀將所吸收的知識和思考轉化為文字。在平凡的工作日裡,自我成長之路正蓄勢待發。將所經歷的生活與寫下的提案相融合,願與同樣在茫茫大海中尋找屬於自己星空的你分享這份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