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傳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年前,劉德華歌曲「妳是我的傳說」始終縈繞在我腦海裡;近期,這「傳說」故事後勁,更勝於「妳是我的傳說」。

旋律是這樣發生的.......

有一款遊戲,由原本擅長於編寫「遊戲攻略」的設計公司想轉型而開發的遊戲,在以game boy遊戲機平台為基底下,歷經長達六年的開發,終於要在1996年推出,但推出後銷量持續低迷,原因為這時game boy遊戲機已逐漸退流行,但那些少數玩過遊戲的玩家對這款遊戲口碑還算不錯。

直到 ,有一次一位遊戲開發工程師(森本茂樹),偷偷的在未經團隊允許下,在遊戲內額外增加一個之前該遊戲從未提及出現過的新角色「夢幻」,該款遊戲熱度才直線上升。

原來,該款遊戲當時記憶體容量已滿,無法再添加「新角色」,森本茂樹就偷偷瞞著團隊,努力幫遊戲debug,試圖清出一些空間,好不容易清出300位元的空間,才把「夢幻」加進遊戲裡面。可是,debug狀況不夠全面徹底,導致有些遊戲卡匣有「夢幻」有些沒有,但發現之時遊戲卡匣已製作完成並鋪貨出去,如要再全數召回修改需花費巨額經費,更別說這家遊戲公司為了這款遊戲已燒光所有資金,員工也只剩三人。

考量後,該遊戲公司便順勢將這隨機出現的角色,當成遊戲行銷賣點,只有特定某些人的遊戲卡匣能幸運得到這「傳說」的角色,這波操作,頓時在玩家圈中引爆話題,這款遊戲也隨之爆紅大賣。

而這款遊戲就是現今最有價值IP的神奇寶貝「精靈寶可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夢想是 看著妳穿上一襲白紗 踩著紅毯來到我的面前 彎彎的眼睛裡充盈著淚水 莞爾一笑後 說出 我願意有這麼樣的一個女孩,她的身上散發著茉莉花一般地香氣,讓人像是聞到了令人上癮的味道一般,如此沈迷於其中。 今天的她,寄給我了一份喜帖,喜帖上的照片是她和一位高挑帥氣的男人,他們是如此的般配。 我曾經的戀人啊!妳一定要幸福,這一點,妳可以答應我嗎? 對了,差點忘了說,我也是個女生。
Thumbnail
avatar
璃漾
2023-06-29
女藝人謝金燕須自我反思檢討。是妳虧欠我,不是我虧欠妳。『分眾傳媒』係社會階級瓦解後的『大眾』媒體文化?(哲學術語)。有關女藝人謝金燕的問題,於此提醒女藝人謝金燕之概念。 是妳虧欠我,不是我虧欠妳。妳必須著重在教育您的孩子。 妳是妳爸生的,妳孩子多少可能會有妳爸一些不好基因吧? 依此,妳要避免像『沈若蘭』教育出『貪汙犯:林益世』。
avatar
唐.愛德華.阿奇爾
2023-05-28
我花錢了=確保目的嗎?說穿了,你只是自以為是的不願意「負責」罷了!何謂學習? 讓我用國文的角度告訴你,你不該因為孩子沒有好成績而責怪老師,你應該責備孩子為甚麼沒有善用老師這項資源? 善用資源這件事只能回歸家庭教育。 競爭,決勝於家庭之內,孩子是否優秀,比起歸責於老師,家長才是更大的責任。 這也間接說明不願意負責的家長,如何培養負責任的孩子? 龍生龍,是純樸的道理。
avatar
在看世界,尋找自己的路上
2022-12-21
【高我傳訊】感情問題都是表象,請問你真的好好了解自己了嗎?改善信念系統的自我練習方法同樣的,在面對感情關係上的缺乏時,遲遲單身未果時,如果可以,讓我們一起慢下來,先釐清一些事:到底是因為外界的壓力導致我跟著緊張急著找對象?還是因為我過得實在太差,覺得有個伴好像會讓自己好過一點?還是說其實根本就有適合的對象,但因為太害怕了不敢往前進一步?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2-03-28
如果你是我的傳說小如到現在想起自己考99分,常常半夜還是會嚇醒。幸好窗邊的晴天娃娃總是那樣守護著她。 那是個英文考卷少1分打一下的年代。除了滿分不用被打之外,一次隨堂考下來,整間教室像極了一間屠宰場,滿是大家哀鴻遍野的慘烈叫聲。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2-23
你是我的榮耀二十、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帶晶晶重返母校,初三夜裡無人煙,最適合與巨星毫無忌憚,來場約會。還好守衛大爺記得我,通融我帶女友進來,要是我女友肯露臉拜託,一定比我省心! 惹得她高興回著”那是!”女人果然喜歡被寵、被捧。   慶幸「人是物非」,其實我早上就來過,試圖追憶她的點滴,比如被班導罵! 散步至湖濱小徑,她指向涼亭,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幸福儀式感|谷溜谷溜×一式情酥,傳遞情感的蛋捲,獻給愛我的你將儀式感融入生活,讓平凡之中變得不簡單,傳遞更深入的意義。 谷溜谷溜×一式情酥;讓收到蛋捲的你,露出幸福微笑。 給忙碌的生活,停留一下腳步,獻給愛我的你;我愛的你。 這是收到蛋捲禮盒的我,最真實的心情〜 沒想到蛋捲也能讓我感到驚豔、精緻與用心。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06-28
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年終愛心二手拍賣會「你的舊愛 我的新歡」寒冬送愛心 邀請知名藝人一同共襄盛舉文、圖/先勢行銷傳播集團 拍賣所得全數捐贈給家扶基金會 企業公益愛心送暖不落人後   台灣本土最具影響力的先勢行銷傳播集團深耕公關行銷產業近23年,不僅為許多企業締造驚人的成績,集團也期望能盡力回饋社會,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關心社會周遭有需要協助的團體及民眾,特地舉辦愛心二手拍賣會,邀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8-12-22
<p>《雙面葛蕾斯》Alias Grace 愛是我在你心理的故事,生命是一連串編織的記憶</p>在《雙面格蕾斯》裡,格蕾斯一字字刻的,一針針縫的,都是關於生命、經驗、紀錄、記憶、歷史、與智慧。於是,織布在創造與記憶的層次上,與寫作相當,織布的女僕跟寫作的 Atwood 一樣,都是生命的藝術家。於是,Grace 也是個象徵,象徵的既是女人,女人的生活,生活的一切細節,同時也是創造者與藝術家。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6-08
陸希未Marie Lu《傳奇 LEGEND》我覺得不對勁….因為你是對的    「戴依的英勇事蹟曾經讓我深深著迷,但是現在他是我旗鼓相當的敵人。」  15歲的瓊「終於」「必需」正面迎上15歲的戴依。老實說,通常我對主角年齡設定在疑似讓同年齡層青少年讀者的小說「投入」得比較慢,但不得不說,每一回閱讀總能讓我意猶未盡,心急著下一部趕緊出版。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