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情圓缺》熬過了分分合合,變成最適合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你來說,歌,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它是一份回憶,一份味道,一份情懷,一份忘不掉的過去。

我相信一定有一首歌,是不管你到了幾歲,只要一聽到,就會讓你全身湧現雞皮疙瘩。

那種感覺,好像讓你坐上了時光機,短暫的,回到過去。

那些多年不曾想起的記憶,點滴浮上心頭。

你會發現,原來過了這麼多年,那時的事,自己還是記得那麼清楚啊。




一首歌,除了歌聲、旋律,還有最重要的歌詞。

它就像吃火鍋時,沾的沙茶醬,沒有它,就等於沒有了靈魂。

這首歌,是Energy睽違數十年的新歌,叫做「分合」。

不曉得最近是否有在各大社群廣告上看到這首歌呢?

我並不是他們的歌迷,甚至只聽過不到五首。

但我認為這首歌的歌詞寫的相當棒,可以適用在許多地方,不同經歷的人來看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我就擷取部分與大家分享,讓大家去感受看看。

我鼓起勇氣,決定再跟時間交涉,讓不聽命運的人 ,回頭守護最初的清澈。
誰相信呢? 我相信了。
終於這次,我們擁有資格,不再分合。
鼓起勇氣,決定不跟世界講和,讓不服結局的人,回頭延續純粹的片刻。
熬過了分分合合,變成最適合的人。
感謝失而復得的愛,再牽你的手,心態更成熟,愛你再也不忐忑。
度過了分分合合,不錯過最對的人,我會記得,永遠記得,沒有什麼,比現在值得。
經過幾次轉乘,聚散原來是暖身。
二刷有你再參與的人生,我才完整。

以上九點我個人都覺得非常棒,非常喜歡,但是我別喜歡第二、九點。

二刷有你再參與的人生,我才完整。

這是一種,人生走過一遭之後,沒想到,還能獲得再來一次的機會,而這個機會更同時具備了曾經的某些必要條件,彷彿真的回到過去,要把曾經的遺憾補上的感覺。

很感動!

如果有機會,讓你以目前的姿態重新與過去的遺憾相見,你會有什麼感受呢?你會有什麼想說的嗎?

或許是,曾經以些微之差輸掉的比賽。

或許是,曾經相識多年卻因為誤會而分開的朋友。

或許是,曾經論及婚嫁,卻不得不分開的情人。

也或許是,永遠的摯愛,卻有好多話來不及說出口的家人。


誰相信呢? 我相信了。

不論現在的你過得如何,正走在什麼樣的路上,都要記得,每一次的聚散都是為了未來的暖身,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人都是不完美的,一定會犯錯,會懊悔,會遺憾,會迷茫。

但不要忘了,回頭看看當時,最清澈的自己。

不完美的結局,不完美的命運,只要你有不妥協的勇氣,就有迎來轉機的機會。

人的一生,一定都有那麼幾次機會,出現在你身旁,但你有能力看出,那是機會嗎?

就算你看出了,你有能力抓住嗎?

我們,一定都錯過許多機會,在心中許下「下一次,絕對不會再這樣」的自我期許。

千萬不要忘了這樣的自己,不跟世界妥協的自己。

只有熬過許多分合、失敗,才能成為最適合的自己。

「適合自己,就是最好的。」

可能,有人會嘲笑你的想法,試圖動搖你的決定,巴不得,讓你立刻放棄你的理想。

不論你如何解釋,付出多少努力,他們的表情都只有一個意思⋯⋯

「誰相信呢?」

但,那又如何?

不需要多少人相信,只要一個人就夠了。

那就是──

「我相信!」


如果我的文章、故事有為你帶來共鳴或是感觸,請不吝幫我點愛心分享加入訂閱贊助,讓我有機會成長茁壯。




54會員
42內容數
「希望能成為一隻螢火蟲,替深陷黑暗中的你燃起一縷螢光。」 雖然不足以照亮前方,但總能為你帶來一絲希望,使你感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雞湯】任何時候都不要低估自己的價值面對戰和困難 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們時常會面對種種挑戰和困難,這些障礙或許會讓我們感到迷茫、挫折甚至自我懷疑。然而,正是在這些艱難的時刻,我們更應該牢記一句至理名言:「任何時候都不要低估自己的價值。」 充滿了不確定性和挑戰 人生,就像一場長途跋涉,充滿了不確定性和挑戰。當我們面對困難時,往往會產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5
【心靈雞湯】與成功者交往,你會受益匪淺受益匪淺 與成功者交往,你會受益匪淺。這句話背後蘊含著深刻的道理,成功者不僅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智慧,更擁有一種特殊的魅力和影響力,能夠啟發你的潛能,指引你走向成功的道路。他們的存在,如同一盞明燈,照亮了前行的路徑,讓你在迷茫和困惑中找到方向和信心。 動人的故事 成功者的生活經歷和事業成就,常常是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4
【心靈雞湯】不要浪費時間擔心未來,專注當下。不斷地擔心未來 在這個快節奏的現代社會中,人們往往陷入一個陷阱:不斷地擔心未來,而忽略了當下的美好。生活總是充滿了各種挑戰和壓力,我們常常為了未知的將來而焦慮不安,卻忘記了當下正是我們擁有的珍貴時刻。 不確定的未來 每個人都曾經為未來的不確定性而感到困擾。或許是工作上的壓力,或許是人際關係的波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3
心靈雞湯生病的時候,要喝雞湯,心靈生病的時候,也喝心靈雞湯。生病時喝的雞湯提供你濃縮的精華,迅速補充缺乏的能量。心靈雞湯提供你清澈的思路,擦拭你晦暗不明的眼光;給你一道暖流溫暖你的心涼。
Thumbnail
avatar
K
2024-04-13
心靈雞湯Everything you want is out there waiting for you to ask. Everything you want also wants you.  But you have to take action to get it. Jack Canfield
Thumbnail
avatar
第三空間
2023-10-25
心靈雞湯同事分享在類似心靈雞湯的書上的內容,引起大家的一番討論,令我想到,有一個時期,我也看了很多相關書籍,甚至還畫重點或是做記號,只是,到後來會覺得,那些話有點不知人間疾苦,說歸說做歸做,就像是對憂鬱症的人說,"想開一點"是一樣的意思,不但沒有幫助,反而會讓對方更憂鬱 其實,就是頻道沒對準,接收到的,都
Thumbnail
avatar
情緒導護師/療癒師Julie
2023-10-15
心靈雞湯最近滑到一堆心靈雞湯的影片,都是在倡導要好好讀書才能提升周遭環境,好好投資才能改變人生。 看了真的是很無言。 還有一堆留言仔在下面用力吹捧講得真好啊,人生解惑之類的。 你有認真想過發這些影片的內容,是不是跟在印度過了60秒就等於臺灣過了一分鐘一樣,都在講廢話嘛。 誰不知道好好讀書可以上好大學改變環境
avatar
THXX
2023-05-08
心靈雞湯與學習頻道的差別網路上其實有很多冒充學習頻道的心靈雞湯,我自己是真的聽了蠻多才真正能很快分辨。我現在覺得聽心靈雞湯還蠻「浪費時間」的,因為問題始終不會改善,山還是山、水還是水,頂多只是給你打安慰劑安慰一下而已罷了。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01
心靈雞湯定義 我覺得應該要先定義一下,會取雞湯,就表示它應該要有幫助,但是很多雞湯文講很多廢話,然後也沒有實質作用,所以,我在此稱它為假雞湯 什麼是真的有用的雞湯 真正有用的雞湯文,我認為應該同時具備安撫心靈(鼓勵)、明確改變方法。這兩點是我認為雞湯文都應該具備的。第一個,它應該有辦法讓.....
avatar
炙式化
2021-07-09
晨間寫作練習11: 幫自己熬一碗「心靈雞湯」開始線上教學後,老師就面臨很多的挑戰,在上課時也要繃緊神經,就是怕會有什麼突發狀況發生,導致課程中斷。而且因為多了距離這個變數,要做班級管理也增加難度。下課後,要幫忙家長解決線上上課出現的問題,也要安撫家長的抱怨。感覺老師就像直播主兼客服人員,只差沒變身成為IT工程師了。 家長説:「看了一下上課的狀
avatar
小倫
202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