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相干兩則故事告訴了我流量密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相干兩則故事告訴了我何謂流量密碼*

第一則:一群人想慶祝主管生日,起鬨在主管辦公室,安置了三隻可愛小山羊,想給主管一個驚喜,並開啟直播,等著紀錄主管回到辦公室看到小羊的反應。原本只是一個辦公室生活的小記錄,沒想到隨著主管一直忙於一連串會議,遲遲無法有空回到辦公室,直播線上觀看人數,竟從幾百人,一路飆升到幾萬人次在觀看,期待著主管回到辦公室看到這三隻可愛小羊的反應。

第二則:研究發現,大多數人,在旅遊前中後,感到最幸福的階段竟是旅遊前規劃行程的時候,而非經歷旅遊當下的過程。可以說,旅遊前的想像與對未排定行程的期待,比整個旅遊過程還令人感到興奮。(但能表示就不需要真正出發旅遊嗎?😆)

從上述兩個例子透露了「期待」未來的「不確定結果」,就是一個最強而有力的引子。對自己運用可成為最佳的「驅動力」,而對於他人的應用則可成為「爆款」的「流量密碼」。

舉例,短影音。

你隨便滑,看到那則短影音有興趣,勾起你對內容有所期待,想了解其後續的不確定發展,就會花時間看下去。

另外,寶可夢遊戲,也有同樣模式。玩家在每次隨機對戰都期待著下個對戰那未知的夢幻寶可夢,一次又一次,不停對戰(花錢花時間)下去。走雷同吃餃子老虎(賭博)那樣的多巴胺系統成癮機制。

而瞭解了這樣的傾向,如何運用這「期待」能推動自身「驅動力」與吸引他人的「流量密碼」,就是一件更有趣的事了。

而更有趣的是,即便運用同樣的模式在同樣的標的上,竟也可產生完全不同的效果啊。

讓我在下篇彙整給大家參考,先讓大家期待一下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擇偶不等於想結婚生子 女性的年齡和子宮實在不需要不相干的男性關心與指教這幾天看到幾個迷因粉專紛紛在討論一則六個月前的台灣新聞,內容是有一名網友分享他學姊心中普男的標準。因為該學姊列出的幾個條件以大眾眼光來看的確有些超乎「普」(普通)的定義,所以這則新聞很自然地引發了眾多討論,特別是引發大量男性的怒火。 先不論為什麼一則六個月前的新聞又要再次被挖出來舊事重提,我們回顧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08-29
《點子總是來自不相干的地方》-日本廣告創意鬼才分享如何找靈感的技巧《點子總是來自不相干的地方》作者嶋浩一郎是資深的廣告人,1993年加入日本規模第二大的廣告公司博報堂至今。另外,他在2004年創辦「本屋大賞」,以及經營「B&B」(Book & Beer)書店,是一位跨領域創意人。《點子總是來自不相干的地方》用隨筆的方式記下自己搜集點子的27個做法,本文分享我覺得對我有啟發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