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跑吧中】誤打誤撞的 Bar THY 桃花源|西門町無酒單酒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為什麼是誤打誤撞的酒吧?

當時我們想要找西門町附近的酒吧來慶生,看到這間 Bar THY 主打經典調酒,且照片看來燈光美氣氛佳,就決定是它了!




Bar THY 位置

我們先在漢中街填飽肚子之後,再散步過去 Bar THY 所在的衡陽路。

路程不遠,從西門町最熱鬧的街區走到寧靜的衡陽路,剛好轉換心情,沈澱一下喧鬧的情緒。

Bar THY 位在老公寓二樓,招牌不太明顯,一樓是路易莎咖啡,我們張望了好久才確定是酒吧入口。

raw-image

被髮廊招牌誤導的我們,完全沒有注意到照片中的紅色招牌「桃花源」,其實就是 THY 三個字母的全名!tao-hwa-yuan 念出來滿逗趣的。

(題外話,原本還以為店名 THY 由來是古英文)




Bar THY 環境與氛圍

當天我們被安排的座位對面有無敵海景,深得我心。

raw-image


店內是磨石子地板,以及台式復古傢俱,據說這裡的客人外國人居多,可能也是受到復古風格吸引的關係。

店裡很寬敞,在吧台區以外,還有一個座位專屬空間,團體和單人都有,以及海景第一排的席地而坐區。

raw-image



我很喜歡我們位置旁邊的窗戶,很少看到酒吧有窗景。

窗戶前面也是單人座位,獨自一人邊喝酒邊欣賞街景,一定心曠神怡。

raw-image




Bar THY 酒單

服務生說明是無酒單後,事不宜遲馬上點酒啦!

第一輪我們點了長島冰茶、邁泰、草莓特調、竹子 Bamboo。

這時發生了第一個小插曲,首先是服務生跟我們說,這裡長島的可樂是用百香果汁代替,問我們能不能接受,其實我覺得滿新鮮的,但喜歡可樂的朋友表示,殘念!哈哈。

再來是點 Bamboo 的時候,服務生的頭上冒出了一個明顯的問號,問是不是要點蓮霧,以及那天雪莉酒剛好缺貨,後來又問草莓特調能不能換蘋果,嗚嗚嗚。


後來酒終於來了,四杯有三杯都是同色系(XD)


邁泰&長島冰茶

左邊是邁泰,右邊是長島,開喝

左邊是邁泰,右邊是長島,開喝


開喝之後,我覺得我點的蘋果特調有奇妙的薰衣草味,友人覺得他點的邁泰多了鳳梨的味道,我們交換喝對方的酒,BINGO!別人的比較好喝,於是毫無懸念地交換整杯酒。

雖然多了交換的步驟,但可以喝到喜歡的酒真是太好了,我覺得 Bar THY 的邁泰很順口,沒什麼酒感,而且酸甜酸甜地剛剛好,同時可以喝到很多種水果的味道,還有柔順不突兀的杏仁糖漿。

同桌全都表示:太酸ㄌ

你們到底平常喝多甜!


後來詢問服務生,才知道原來蘋果特調的基酒是 infuse 伯爵茶葉的琴酒,難怪有濃濃的藥草味~


血腥瑪莉

raw-image

沒點到竹子的友人改點血腥瑪莉,看他手握得多緊就知道他有多滿意這杯!

Bar THY 的血腥瑪莉 Tabasco 辣醬下得很足,也因為搖盪得很均勻,所以飲用時並不會感受到嗆辣,反而非常順口,會依序感覺到濃郁的層次,接著才是辣辣的尾韻。

喝到後來我覺得好辣,但友人是辣妹完全可以接受這杯,還說有濃厚的牛肉湯味道,顯示為非常滿意。


今晚打老虎

左邊是喝了一半的今晚打老虎,右邊是陪伴我們整晚的檯燈

左邊是喝了一半的今晚打老虎,右邊是陪伴我們整晚的檯燈

第一輪結束後,我們接著點了飛行和店員推薦的特調。

特調就是照片中左邊那杯,看喝的速度就知道又是一杯好喝的酒!

一問之下,才曉得這杯酒的名字是今晚打老虎,老虎剛好是朋友心愛貓咪的名字,這杯酒又變得別具意義了。

今晚打老虎的基底是兩種蘭姆酒,和扎實且濃厚的鮮奶油,帶有一點點鹹味,像是在品嚐甜點或起司,非常適合喜歡牛奶或點心類調酒的人,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就喝掉整杯了。


至於另一杯飛行,送來的時候呈淡淡的茶色,似乎又是用店內 infuse 茶葉的琴酒調製而成。

不曉得為什麼這次服務生沒有在點酒之前先提醒材料有更換,像長島沒有可樂就有事先做提醒。


就在這時候......出事了!

因為被服務生聽到我們今天是來慶生,所以被招待 SHOT 啦!

raw-image


壽星有專門的金魚酒杯,滿特別的,直接告訴你杯底毋通飼金魚


竹子

喝完 SHOT 之後又傳來捷報,店裡剛剛進貨,雪莉酒居然送來啦!

於是用竹子畫下今天的句點。

byebye THY,謝謝熱情的店員

byebye THY,謝謝熱情的店員


離開前別忘了 Bar THY 是在 2 樓,記得保留下樓梯的體力。

醉漢視角下樓梯

醉漢視角下樓梯




Bar THY 評價與心得

Bar THY 在 Google 有高達 4.9 顆星評價,實際拜訪後,可以感受到店員的熱情和店裡放鬆的氛圍。

我自己還滿喜歡這次的體驗,也喜歡大洗手間裡播放著迪士尼卡通,小洗手間有著迪斯可舞廳的燈光。


值得一提的是,Bar THY 的服務生都很熱情,願意與我們交流酒的話題,也會關心對酒的滿意度,如果你喜歡聊天、或在意服務品質的話,Bar THY 的服務不會讓你失望。

以及 Bar THY 的酒都是下重本的,喝的時候感覺不出來,因為融合得非常巧妙,但是後勁十足,酒感不重,但酒絕對沒有少下!


不過就像那晚的音樂某個時刻突然變成一連串的中文歌,摻雜著整晚沒停的海浪聲,店內中西合璧的風格乍到確實會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


在沒有酒單的 Bar,會讓人期待是不是已經將經典調酒做得出神入化,但是 Bar THY 許多經典調酒的材料/酒譜有些許不同,以及服務生的反應:

中間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點酒,友人想點止痛藥,服務生沒有意會到是酒名,反問我們止痛藥怎麼了嗎?


不過創意調酒的部分我們都很滿意,今晚打老虎一級棒!

推薦喜歡嚐鮮的朋友來喝 Bar THY 的特調,或是喜歡不一樣經典調酒的你,可以來 Bar THY 感受特別的氛圍。




店家資訊

Bar THY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9:00~01:00,週五週六 19:00~02:00,週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 114 號 2 樓

電話: 0976 333 553

Google Maps

FB

IG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歡迎加入我的沙龍!

也可以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小吉的餵食連結

內容總結
Bar THY 桃花源
5
/5
人客歡迎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突破全馬PB及為了破4小時全馬(有配速列車跑一次馬的經驗分享)※文章都是以我的真實內容寫作,看完之後有要給予建議的,或者想要看到我分享什麼樣的內容,記得留言告訴我,這樣之後的新文章我就能夠更精準的分享出你所想看到的。 本篇文章內容 賽事簡介&特色 你還在猶豫要不要報名一場馬拉松路跑嗎? 設定好完賽目標跟應變計畫 突破全馬PB 完賽後的收穫&檢討
Thumbnail
avatar
跑步村長
2024-02-06
假想河畔的小吉時光曾經是繁華的街廓,這個地段的南昌路如今散發出腐朽的氣息。 沿街店面縱深極仄,營生若非餐飲,便是過時的行當:檳榔攤、角鋼行、委託行⋯。路西的兩層樓房,上層原是木造結構,但大多包裹了波浪鐵皮以延續生命。有幾戶遭人遺棄,終年門窗緊閉;有的任由大叢野生火龍果枝條蹲踞牆頭,篷首垢面自生自長。「白宮呢絨西
Thumbnail
avatar
迷途青羊
2023-12-12
(板橋咖哩)小吉咖哩文化店~超濃咖哩飯專賣店!土魠魚、獅子頭、鹹酥雞口味通通都好吃~小吉咖哩菜單​ 小吉咖哩文化店是板橋我最喜歡的咖哩專賣店,之前就曾吃過台北的分店,濃郁的咖哩好滋味深得我心~ 多種獨特的口味選擇,土魠魚、獅子頭、鹹酥雞,我通通都喜歡!再搭配清爽的柚香蘿蔔、煙燻豆皮,吃起來好滿足! 吃完也不忘來杯冰涼的飲品解膩、可口先草凍甜甜嘴,這家超高CP值,加醬、加飯/加麵、打卡免費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0-18
Day 392|願小吉平安長大秋家第十四年最後一日 本日好消息。雲海獲得優等名聲 霜雪通過《尊嚴與禮儀》的角色試鏡 除夕夜是個全家人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的日子 彈奏樂器、舉杯慶祝 灑亮片、吹響巫巫茲拉 唱情歌 清潔打掃和跳舞 霜雪邀劇組夥伴來家裡一起到數迎新🎉三、二、一…… 新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6-21
Day 386|小天使小吉冬天來了 趁著蜜蜂動作沒那麼兇猛,在休眠前採集蜜蠟和蜂蜜 小吉終於試到喜歡的口味! 可惜沒有燕麥片口味的蛋糕。用剛收集的蜂蜜來做蛋糕吧! 是的~~今天秋家有人生日,壽星是小吉!生日快樂!🎉🎉🎉 不會發火或反抗🥺應該是個好帶的幼兒~噢,提醒我該幫小吉取個正式的名字了 一起吃蛋糕🎂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6-11
拉丁文小集錦我一直很迷拉丁文,雖然一本拉丁文字彙沒看過幾次,自從大量讀法文文章後,發覺使用拉丁文的情況很普遍,問過朋友後,也了解在同是拉丁語系的西班牙文與義大利文裡面也都沿用許多拉丁文。以下是我看得懂,也比較好用的,與大家分享。 1. ad rem: 明確地 2. sub rosa: 秘密地 .........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9-29
【writing玩樂】蝸牛其實跑不慢 - 小蝸牛市集臺中刑務所演武場每週幾乎都有盛大的市集活動,趁著天氣好氣氛佳,我就會想往市集跑,因為市集裡總是有一些新奇的東西可以看,台中真的很多地方可以逛市集,誠品綠園道、美術館市民大道、草悟廣場、秀泰前廣場,大魯閣新時代百貨等,常常都會有市集活動,光這些市集就已經可以逛很久了。 ————————————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2-01-15
[電動車系列#4] 車在跑你在睡覺,自動駕駛分級。小鵬汽車上市跌落神壇? 自駕車還是是人開車,不是車開車 大綱 1.港股上市後跌去203億港元 2.什麼叫智能汽車? 3.自駕車等級表 4.小鵬汽車目標  本集的podcast收聽連結: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yskFzw 1.港股上市後跌去203億港元 上一集有跟大家分享小鵬汽車在香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7-24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展現鋼鐵態度的校內3K路跑我不喜歡還沒出發就說自己不行,我知道有人可能會擔心自己的速度會拖累大家,就算我安排了殿後的同學陪伴,你們也知道我最後一定會再跑回去把你們撿回來,你們還是擔心拖累了大家,謝謝你們願意跟班上共好的心,但我更希望的是,我們整夠「一起完賽」。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19-06-09
2017年TAAA暑期廣告營開跑 讓域動行銷帶你成為「初級數據分析師」! 文、圖/域動行銷提供   TAAA與域動行銷共同主辦的2017第9屆TAAA廣告體驗營-「數位行銷FUN心玩」,就是要來帶領你們如何成為會看數據做決策的行銷人!數據科學博大精深,其中的奧秘與解析觀點更是千百萬種,想要從數據中掌握消費者蹤跡,那就必須要先看懂每個數據的意義!而每個企業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