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超銀河別傳}《日落星之王》(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

阿爾法特凝視著沉眠似的海因──他沉睡了七天,才停止呼吸。


他自言自語地說:「神祕的終局?」


物理性擬體已經採萃出來,但因腦細胞已經損傷過劇之故,電腦顯示出,成功複製出完整精神的機率幾乎是零。


他跪下來,緊擁住也許再也看不到的音容──只有相似的肉體有什麼用呢?他愛的,遠不止於此。


阿爾法特吃驚地看著海因臉上晶瑩的水珠──藍晶族在卸下羽翼之前是沒有眼淚的,但……


地下室靜默著。


終於,他放下海因,眼中的水漬不再。他伸出食指,激射出的能源瞬時成就了一具水晶棺,連同一塊烏鑽碑,鐫刻著彼時星盤上預言的字句


———》

他沉默地帶著我走下一階又一階的紫玉梯,直到我看見一間空漠寂寥的地下殿堂。


他走向左側,那兒散落著一堆水晶碎屑,和一塊邊角也被炸掉的烏鑽碑。我默唸著那字句:「某種奇異的命運把我從死神的手中救出,因我註定要臨受某種神祕的終局。」


他揚眉:「你知道這句話?」


我強笑:「拉丁文和古希臘悲劇是歷史系的必修課。」


他深深地注視著那堆碎片,彷彿用眼神向它們傾訴些什麼:「諾思時間定律的另一個例證。」


「咦?」


「這兒原先躺著我親愛的死神。」


我不知該說些什麼,和我同名的死神、荷利安、路契諾、費烈.亞松辛……


他的唇邊又浮現了那抹似諷似憐的笑意:「動手罷。」


我僵直地望著他。


他知道?


「從那女孩潛進日落星之後,我就知道了計畫。」 他輕蔑地說:「費烈那小子已經暗算我多少次了,我會不知道嗎?其實,我甚至可以殺了他。」


我急切地說:「那你就殺了他呀!只要他死了,什麼都不必犧牲了──」


「但我還是得不到我想要的。」


他熾烈的眼神令我十分不安:「費烈算什麼?銀雨星毀了又如何?我等了這麼久才又見到你,沒想到你真的什麼都不記得!」


》#############################《

滐兒反感到不想維持「身歷其境」,輕悄地將自己的光幻本體與化為銀色豎琴的終音脫出,關閉模擬無數次的四次元切片。


黑冥之陽絕對不可能做到這地步!再怎麼閒淘氣,這傢伙的能耐是製作世界構築,做到不能更精細無瑕。待在此境的主角們本來是如何,場景與劇情就會隨著屬性本格而更迭替換。


滐兒能夠明白,再怎麼努力壓抑,費烈無法不成為「費烈大帝」的陰霾自殘傾向;向來被自身與其餘六音劍嬌寵的終音,如此爛漫又容易傷感於無關之事物,也是應然。問題在於艾薾,難道這孩子在四次元的格局就明白,這是一場試煉?!當真能將祂栽培為「翼神世音」?!


尤其,在愛徒與小山貓刀王之間,自己總是明顯寵溺後者,給予大量的例外待遇。分明都是洪荒域該好生照料、洪荒之主該對等愛護的孩子們,滐兒自從小山貓來到身邊,毫無保留的欣悅必然被周遭看在眼裡,就連道士——


「這下可知道,我不是吃醋吧?熵的職責必得維護必要的平衡,尤其關涉到滐兒的恆定之道。艾薾是一枚野性棋子,連生來就是永恆之王的小山貓也不能輕易制衡祂呢⋯⋯」


滐兒感到憐愛與舒暢。這個總是任由自己嬌縱使喚的道士,什麼都仔細觀測、什麼都只為滐兒的快悅來運作自己。


祂撫摸持國天胸口刻印的桃花叢,側耳傾聽冷漃如古琴的熵音。懷裡的豎琴奏出無終結的結尾音,纖鋭的身軀正要鑽入持國天懷裡,唯一被允許通報緊急事態的ITG在神核內響起。


{滐,你得回來一趟。這可不是阿辛就能解決的衝突呢!雖然打斷深情劍絕與祂的美麗小嬌妻的閨房之樂,咱是很沒情趣,但你若不理會這檔事,之後會罵我啦!}







8會員
10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超半馬29k挑戰 #ep2跑步不難,難的是踏出門的那一步練跑迎來第二周,這周的紀錄: 4/1周一 輕鬆跑2k with 跑步機 4/2週二 輕鬆跑4k 共花時間:34:26;平均配速:8'36''/1 km 4/5週四 輕鬆跑5k 共花時間:38:48;平均配速:7'45''/1km 4/7週日 輕鬆跑8k 共花時間:01:02:55;平均配速:
Thumbnail
avatar
郭郭
2024-04-07
青少年真是超難捉摸的生物 ∣菜b導日記∣倒數852天以前當任課老師的時候,沒這種感覺,但當導師的時候,時常有這種感覺!! 一下順服你,一下反抗你! 一下很有禮貌,一下很沒禮貌。 一下上課很專心,一下很不專心。 一下子會跟你說很多很多的話,一下子又不發一語…… 難以捉摸! 就像每篇文章會得到的愛心數一樣,難以捉摸! #但能相遇皆心懷感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01
Day 66~75:超認真練畫男男人體的十天~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我一邊練習人體骨架,也一邊臨摹自己喜歡的帥哥圖,同時小畫一些自己小說裡的小插圖~ 這10天的練習中也嘗試畫了一些澀澀姿勢的圖,為了不讓大家嚇到,就放在付費內容裡~ 未來,我要出一本BL畫冊!(對天空吶喊)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1-11
【雲南自由行】大理段公子天龍八部店/超好吃椒麻雞&桂花釀去大理前就已經聽聞這間段公子餐廳的大名,因為口碑甚佳,店名取的又有趣,讓人一秒聯想那部天龍八部的電視劇,畢竟是來到了大理段譽的故鄉,當然要來段公子家的餐廳啦,哈哈。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4-01-06
泰娛版意難忘11-轟動泰娛的戀愛誹聞,甜死人超級好嗑!上一篇才說,我沒想到泰娛版意難忘竟然還有新劇情,當時我真的太小看泰國娛樂圈了XD這一次的新劇情才是轟動泰國娛樂圈的大新聞!! ♥27歲的泰國鮮肉男神nonkul,承認在追求43歲的女神Aff♥ 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整整相差16歲的姊弟戀,我第一時間知道時,真心覺得太扯了!我再怎麼想,都覺得不會
Thumbnail
avatar
Mikayla
2023-12-02
#003,南陽國小, 1925|雲林北港|國民素質在校門|朝天宮#003 南陽國小 假日的校門就是這樣,國民素質是什麼? 斗大的紅字標示也沒有用,咱的國民似乎是斷片文盲。 有幾次,我規勸別在校門停車吧,開車的大嬸、大爺瞪著眼、疑惑著眉頭說: 「假日啊,又沒有人進出......」 「我買個東西,停一下。」 「@#$︿︿︿」 「啊,你要拍照喔,那我先移開,你先拍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5-07
我的咖啡札記 4 - 南天我的咖啡札記 4 南天 日期: 2017年12月15日 地址: 日本岐阜県高山市天満町4-45 ​2019年8月30日
Thumbnail
avatar
Julie
2022-01-29
【殺滅害蟲】回南天潮濕4大昆蟲出沒 衣魚+床蝨+曱甴+書蝨家居滅蟲方法滅蟲|除蟲|滅蟲公司 Bad Boys Pest Control Company專業的滅蟲公司,致力為客戶提供不同除蟲服務,目的是要確保客戶所生活或工作的環境得到適當保護,滅蟲服務對象眾多包括各大工商機構、政府部門、飲食店、生產商及住宅。我們的員工中大部分都是渴望被社會接納的吸毒康復人士,所以透過
Thumbnail
avatar
火花創作Flint Ideas
2021-11-11
南天門的奇幻之旅(()) 《可與多方指導靈溝通的使者》      這是一個令人期待的日子,就如同主題所言,本人深知自己「使者」之能力,心想催眠應如同平日入定打坐般,遨遊於虛空之間,在高我或指導靈的陪伴下,了解未知之秘密。因此,本次催眠即設定一個目標,了解宇宙的起源。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順利,平時打坐5分鐘入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5-31
2016大陸劇【解密Decoded】你才是最難算的那道謎 (陳學冬 穎兒 郭京飛 印小天 白慶琳 安以軒 經超 張哲瀚 于恆)●2016大陸劇【解密Decoded】你才是最難算的那道謎 (陳學冬 穎兒 郭京飛 印小天 白慶琳 安以軒 經超 張哲瀚 于恆) ◎會看大陸劇【解密Decoded】就是個巧合,我續約手機門號優惠其中條件就是要多訂閱網路頻道,我當然選了影劇類,從此有一段時間可以利用PC看到高清版電影電視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