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毛毛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和先生從小徑回家,兩個青少年迎面而來,其中一人正在把玩魔術毛毛蟲,玩得很好,毛毛蟲活靈活現,不亞與購物商場的示範。擦身而過,隱約聽到身後傳來:「你會玩兩隻嗎?」我和先生相視一笑,他也有一隻魔術毛毛蟲,只是不會玩而已。

之前在購物商場閒逛,先生突然被吸引,要求我回過頭去瞧瞧。原來有個賣玩具的小攤,儘管無人圍觀,店員自得其樂地把玩一條毛茸茸的彩色小蟲,只見小蟲活生生的在杯子、手上爬行,我們看得目瞪口呆,這個玩具好神奇。先生的渴望隱藏不了,店員表示一個十令吉,好吧,那就先買一個試試。十令吉若能換得一點點快樂,十分划算。

一回到家,先生迫不及待拆封,不禁啞然失笑。原來魔術毛毛蟲僅僅是個平凡無奇的絨毛玩具,它之所以靈活生動,完全是由一根長長的線控制。總之它是一個魔術道具,種種神奇是使用者苦心鍛鍊出來的,絕非花錢買一個,回家就能跟店員玩的一樣好。

先生覺得有點上當,不過十令吉說多不多,也就算了。好奇的他還上網搜尋這種玩具的身世,原來它歷史悠久,1972年由一位奧地利青年發明,先在當年的奧運會暢銷,接著又於世博會大出風頭,各國陸續有人引進販售,風行全世界。魔術毛毛蟲即使近來風潮略為消退,卻一直沒有消失。

那位手指靈巧的少年讓我知道,除了店員,果然有人會玩魔術毛毛蟲,先生既然不願練習,沒玩起來怨不得人。往後路過那個玩具小攤,我們得空依然駐足欣賞店員表演,讚嘆他完美的手法── 若非事先得知玄機,相信很少人一眼看穿。

    20會員
    2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 Ping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慢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弦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怕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逆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管和加耶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煙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魔術師牌義與解讀魔術師是塔羅牌中一張極具啟示性和動力的牌,激勵著尋求者發掘並運用自己內在的魔法。我想致力於幫助每位尋求者通過這張牌找到自己的創造路徑和成功之道。
    Thumbnail
    avatar
    Matariel女巫
    2024-05-22
    魔術師魔術師牌就像一位擁有無盡創意和靈活技能的專業整合領袖!他像是一位魔法師般,能夠在手中操控各種元素,創造出令人驚嘆的變化。他具有卓越的溝通能力和領導才華,能夠在複雜的情況下找到最佳解決方案。他樂於接受挑戰,從容應對任何困難,並且總是保持著積極的態度和開放的心態。在他的眼中,每一個挑戰都是一個機會,每一
    Thumbnail
    avatar
    婭森
    2024-04-24
    魔術師:小資源也能創造無限發展魔術師 (The Magician) 一手向天一手指地,是天與地溝通的渠道,頭上漂浮著無限符號「∞」,小資源也能創造出無限多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宣宣紙
    2024-02-28
    魔術|那些年我用魔術拯救的一條命如果今天有個人在頂樓,告訴你他不想活了,你要怎麼說服他回來呢? FBI流傳著一個故事,曾經有個FBI被要求執行這項任務,但這個人實在是太痛苦了,他失去了一切,對於人生毫無希望,而這名FBI是這樣跟他說的, 『說這麼多不如….我們就交給命運吧,我們來做個打賭,猜猜我口袋的硬幣是單數還是雙數,我保證不會
    Thumbnail
    avatar
    Fallacy(廢樂希是一種謬誤)
    2023-07-01
    魔術|只用六枚硬幣的心靈魔術_我的EDC魔術EDC指everyday carry 每日攜帶。作為一個魔術愛好者,我不會攜帶很多魔術道具在身上,這個篇章我會分享我用身上的物品來變的魔術,這個魔術我取名叫做─左輪子彈。
    Thumbnail
    avatar
    Fallacy(廢樂希是一種謬誤)
    2023-06-16
    魔術師魔術師 我曾經是一個兼職魔術師。 每年在固定的日子有幾場演出。 同樣的地點,大致相同的一批觀眾,同樣的魔術戲法,是的,很獨特的重覆場景。 由最初因為沒有人願意做,我被迫上梁山硬著頭皮踏上台板,到後來在重覆表演之中鍛鍊表演的控場和節奏,及在最後的日子嚐試一些古怪的表現方式,是人生中特殊的經歷。
    avatar
    落鴨
    2023-05-11
    魔術師◆等亞倫終於上氣不接下氣的追上欠打的死小孩,他們倆已經跑到一個幽暗寬闊的花崗岩廣場邊緣。疲乏得天塌下來也不在乎的亞倫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撐著不斷打架的眼皮望著死小孩兩手翩翩的在他身上到處按......
    Thumbnail
    avatar
    舞夢人作
    2023-05-10
    魔術師◆「看吧!這不就出來了嗎?」克麗絲汀不停按摩亞倫微微顫動的肩膀。亞倫無精打采的抓著胸口,慢慢的拖著腳走路。「一直在裡面繞圈也不是辦法。反正您的屏障威猛,直接用它撞開一條路不就好了?」亞倫疲......
    Thumbnail
    avatar
    舞夢人作
    2023-05-08
    《魔術》強尼以拆穿他人的魔術手法維生,直到在尼泊爾遇見一個街頭魔術師。所有目擊證人的說詞紛亂,對於魔術師的長相沒有共識,甚至還有人堅持那是場露天的鋼管表演。
    Thumbnail
    avatar
    我在學寫字
    2022-08-08
    〈魔術道具─電子錶〉你剛出社會,發生了一件事,我在約莫十年後,將此事與你小學的往事,共鳴聯繫了起來。關於「被饒恕、饒恕別人、饒恕自己」的故事。你之後會發現,那只是你人生苦惱迴旋曲的起手式,一則果然如此的預告。
    Thumbnail
    avatar
    耶格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