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賞|從繪本到舞台的觀劇初體驗:好餓的毛毛蟲秀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爸爸媽媽們在陪伴孩子成長時,一定都有讀過一本經典兒童繪本:《好餓的毛毛蟲》,作者是艾瑞.卡爾,這本書講述一隻小毛毛蟲的成長過程,以獨特的插畫和學習元素深受小朋友的喜愛。因此,當我聽到這本繪本竟然要搬上舞台,且還可以接受小小孩進劇場觀賞,我當然要帶著我的孩子去觀賞!

準備要看好餓的毛毛蟲囉

準備要看好餓的毛毛蟲囉


很慶幸搶到觀賞的票券,我們觀賞的日期是2024.04.12早上十點半,地點是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看到這裡我真的滿感謝有平日的劇目演出,雖然早早起床預備著,但內心很喜悅),這是我跟兒子的約會,也是兒子第一次觀賞舞台劇,這是特別也珍貴的經驗,我相信這對他的成長與記憶是寶貴的。

《好餓的毛毛蟲秀》由美國外百老匯授權,這部經典之作在全球擁有高達1億5000萬冊的銷量,影響深遠。當天才知道原來演出的劇目不只是好餓的毛毛蟲,還有另外的三部經典繪本:《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十個橡皮小鴨 》、《好寂寞的螢火蟲》。

一人一墊好貼心,大家快搶光啦

一人一墊好貼心,大家快搶光啦

這是我看過最貼心的服務

這是我看過最貼心的服務

一開始,我還很擔心兒子會因為不習慣劇場的環境而哭鬧,但結果出乎意料。尤其《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特別讓他印象深刻,劇中那75隻手工製作的動物布偶以及繽紛的舞台效果,完全捕獲了他的注意力。即便全場是全英語演出(舞台兩旁有中文字幕),但劇目的魅力超越了語言的界線,幾乎全場的孩子們全程目不轉睛。

我們的觀賞位置

我們的觀賞位置

墊子墊高高,小小孩也可以看得到

墊子墊高高,小小孩也可以看得到

觀賞前與兒子自拍

觀賞前與兒子自拍

結束後,兒子開心拿著墊子離場

結束後,兒子開心拿著墊子離場


演出結束後,他興奮地與我分享看到的一切,我也感受到一起共賞兒童劇的互動,不僅加深我們之間的親子關係,也讓兒子的想像力和語言能力獲得激發。我覺得這次的兒童劇體驗非常特別,無論是進場的感受(工作人員親善、門口外一人一墊的服務讓孩子可以墊高高看舞台演出等)、觀賞的控場與緊湊度,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小小孩也是要買票的唷!雖然一開始買下去一千多元的票價,著實有讓我害怕與懷疑,會不會兒子鬧場白買XD),我相信這是我們今年最難忘的活動之一了!

演員謝幕准許觀眾拍照

演員謝幕准許觀眾拍照

演員謝幕准許觀眾拍照

演員謝幕准許觀眾拍照


《好餓的毛毛蟲秀》以歡笑、驚喜和奇幻冒險的故事貫穿,在觀劇前如果能陪伴孩子閱讀繪本,再觀賞時會發現有共鳴(好餓的毛毛蟲出來時,全場驚呼),但如果跟我一樣沒有閱讀過其他三本時,也沒關係,因為你是帶著全新的視野再觀賞與領受,我還記得當棕色的熊出場開啟故事時,我整個雞皮疙瘩與想流淚的感覺......當下真的很震撼,繪本可以做到這麼立體的程度。

中劇院外牆超漂亮,留下紀念照

中劇院外牆超漂亮,留下紀念照

觀賞結束,兒子好開心

觀賞結束,兒子好開心


帶孩子觀看《好餓的毛毛蟲秀》不僅是一次觀劇體驗,更是一次全方位的感官和情感教育。對於親子關係來說,這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機會,看見孩子在繪本中學習,父母在共享也能在時光中回味童年,真的很棒!如果正在看這篇的父母們,下一次有好餓的毛毛蟲秀演出時,真的不要錯過這場全球巡演超過3000場的兒童劇盛宴,快與孩子一起感受毛毛蟲秀風靡全球的魅力吧!

15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