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學會在對方的不完美中看到美好,愛情便成為一種無瑕的奇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像一朵帶刺的玫瑰,闖進了我的生活。初見她時,她正對著鏡子塗著那烈焰紅唇,眼角眉梢都透著一股傲氣。我暗自嘀咕,這女人怕是比那紅唇更烈,一不小心便會灼傷人。

可偏偏,我就愛上了這朵帶刺的玫瑰。我愛她那雙會說話的眼睛,愛她偶爾流露出的脆弱,甚至愛她那總是讓我抓狂的壞脾氣。她,就是這樣一個不完美的女人,卻在我心中,成了獨一無二的存在。

我們的愛情,就像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她愛吃醋,我愛自由,爭吵成了我們之間的日常。她說我冷血,我說她無理取鬧。我們像兩隻鬥雞,互不相讓,卻又難捨難分。

一次爭吵後,她奪門而出,我獨自坐在空蕩蕩的房間,心中五味雜陳。突然,門被推開,她手裡抱著一隻髒兮兮的流浪貓,眼眶紅紅的。她說:「我知道我脾氣不好,但我真的很愛你。」那一刻,我看到了她眼中的淚水,也看到了自己的無情。

從那以後,我學會了包容她的不完美,她也開始試著理解我的需求。我們不再試圖改變對方,而是努力去接納彼此的真實。

我們的歡愛,不再是單純的肉體慾望,而是心靈的契合。她的每一次撒嬌,都讓我感受到她的依賴;我的每一次擁抱,都讓她感受到我的保護。

我們也曾有過憎恨,但那只是愛情的另一種表達。她的每一次哭泣,都讓我更心疼她的脆弱;我的每一次沉默,都讓她更明白我的在乎。

我們的衝突,不再是互相傷害的藉口,而是共同成長的契機。她的每一次抱怨,都讓我更了解她的需求;我的每一次妥協,都讓她更懂得我的包容。

當我們學會在對方的不完美中看到美好,愛情便成為一種無瑕的奇蹟。她,不再是那個讓我頭痛的女人,而是我生命中最溫暖的港灣;我,不再是那個讓她傷心的男人,而是她生命中最堅實的依靠。

我們,就是這樣一對不完美的情侶,卻在彼此的包容和接納中,找到了屬於我們的幸福。

    8會員
    58內容數
    當我思考為何要創作《愛情與文學》這一專題時,背後的動機是希望透過文學的鏡子,呈現愛情的多面貌。文學不僅是情感的載體,更是反映社會文化、人性與情感的橋樑。它能幫助我們理解愛情的本質,並看見自己在其中的角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千千的方圓 的其他內容
    愛的維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愛情中遇見更好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學會拒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頁間的秋日呢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要教孩子乖,要教孩子學會『行在自由中』|讀書心得《定意愛我們的孩子》如果父母能給孩子做選擇的空間,這些選擇將教導他們懂得節制,並能善加管理他們擁有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4-02-21
    社群媒體+會員訂閱制的綜效|為什麼我們會想訂閱一位創作者?|我從訂閱制平台 Patreon 學到的東西這要歸功於我的靈感謬思女神智利籍插畫家 Fran。她在會員訂閱制平台 Patreon 所提供的服務與內容,給了我在方格子創作的啟發。 以下將介紹她的特殊之處,以及受她啟發之處,以及我未來創作可能的走向。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2-08
    NGO小編,我們都不是一個人-聊聊為什麼我會進入基金會當小編(上)|NGO小編還在學很少在公開平台講自己的職涯經驗,超害羞(抖)在方格子爬文,我看見好多真誠的分享,無論是不是成功的故事。原來有人跟我一樣,在相似的年紀、或有相似的職涯,有著相似的傷心挫折。 把這些化為文字,寫給自己、也寫給未曾謀面的人「也許不知不覺就溫暖了誰的心,讓他知道-你真的不孤單 」至少這是我在過程中得到的
    Thumbnail
    avatar
    NGO 小編還在學 | Happy NGO Partner
    2023-08-16
    我們與媒體人物的關係:擬社會互動/追星科學人們與媒體人物擬社會親密度增加,最喜歡的媒體人物對我們來說變成是個人社交網絡重要的組成部分。 在粉絲研究中重要的學術名詞,擬社會互動(parasocial interaction, PSI)指的是人們與媒體人物建立的關係,也就是粉絲與偶像建立的互動關係。 Horton和Wohl稱之為一種親密的幻覺(
    Thumbnail
    avatar
    追星科學家
    2023-08-11
    當我們學習西方人不能忍受侮辱,你可知道已經將人生事業帶向毀滅?--太上感應(二十三)◎ 人人在社會上工作生存,總是會遇到一些無知愚昧之人的侮辱。台灣西化嚴重,認為無法忍受,想報復回去的人,應該不少。尤其是青壯年男人,但是可有想到後果是會影響到工作事業的成功與否? 為什麼忍辱很重要 ? 也許中國千年前歷史【三齊王】韓信忍胯下之辱的故事,能給我們許多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6-29
    電影分享|等我們都學會放下仇恨 傷痛才會結束 《意外》 《意外》上映於2017年,以一名母親租下三塊大告示牌,來表達不滿警方偵辦女兒被謀殺身亡案件不力為開頭。故事平實、簡單,卻帶出許多值得深思的議題,是一部非常棒的電影。 三塊告示牌上以醒目的紅底黑字漆上了「RAPED WHILE DYING」、「STILL NO ARRESTS?」和「HOW COME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10-14
    全人小學生的自治會:我們都是天生的政治動物 沒有任何精神和意識參與的行為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存在的,而這樣的天性,從生而為人進入社會開始。如果台灣的目標是成為一個更加高度民主化的國家,為何民主沒有普遍存在於我們對孩子的教育中?
    Thumbnail
    avatar
    李心喬
    2022-03-13
    【單車:願我們都能學會】學會騎單車是個很奇妙的經驗,你要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借助自己笨拙的平衡力,騎上那個會自動東歪西倒的單車上,又要說服自己不要怕摔倒... 也許世間上困難的事都長得差不多。 但願我們都有人會教曉我們騎上那獨一無二的單車。
    Thumbnail
    avatar
    水渰楠橋
    2022-03-02
    【只學一術】沒有單位,再專業,船一樣會沉-《我們如何丈量世界?》 最近剛看完由格瑞姆.唐諾所寫的《我們如何丈量世界》,副標是《從生活的單位看見科學的趣味》。望文生義,這本書的重點就是介紹從古至今人類文明中拿來使用的各種標準單位成因,其背後的文化發展、科學考量。
    Thumbnail
    avatar
    危雁
    2020-02-16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263. 別擔心,我們不會有事的「……雖然在旅館,墨莉的房門前的時候,我對妳的態度有那麼一絲絲的感動,但是現在,我還是覺得妳不能信任,庫克小姐。」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