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畢業典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站在兒子班導身旁,拉著兒子,勸進他的同學,一起同框合影。同學開玩笑地叫著他的名字,兒子立在一旁靦腆,三年同窗感情,笑聲中,自然流露,我在一旁笑著,是個滿足的傻蛋。

時間拉回到進到會場時,中正堂,已是滿滿的學生、滿滿的家長,學生間、師生間、家人間,熱鬧聊天聲,塞滿中正堂,塞滿我的左右耳。

我們站在兒子的後方,三分的大頭,看來沈穩。那個小時候牽著手的他,這麼大了。

臺上的節目大隊接力,一個接著一個跑著,校長致詞、同學熱舞表演、自創畢業歌曲播放、頒獎、校歌大合唱…。

自創畢業歌曲內,國三的畢業生每人唱著各自的一段,串成一首青春,校園生活點滴,一幕幕投影在各自三年的回憶,有愚蠢、有搞怪、有認真、有歡笑,總有片段引得大家大笑,敲響各自心絃,自已斷了線的青春,也就這麼被接上,你們真的很棒!當臺上螢幕秀出校歌唱和時,我心想,這安排會不會太八股…。歌曲一放,所有學生歌聲大到竄上屋頂,感動到不行的唱和聲,激動了我的內心,激動個屁,我不是畢業生啊!但,確實憾動了我,高中最後一次穿上制服,最後一次與同窗好友,唱著校歌。歌聲中的向心力,很夠,凝聚力,很強,建臺就是他們的母校,擔心完全多餘到不行。

青春只是一瞬,這一瞬,是這輩子很重要的力量。

兒子,畢業快樂。

59會員
46內容數
春牛春杖。無限春風來海上。便與春工。染得桃紅似肉紅。 春幡春勝。一陣春風吹酒醒。不似天涯。捲起楊花似雪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被了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雨。夜雨剪春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桃白白。花梨塔。七龍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分20秒的旅行。魔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彰化清水那方露營區介紹】親子家庭必去,擁有手作課程/兒童遊戲區,讓爸媽超放鬆的彰化豪華懶人露營地!喜歡無事一身輕的隱世感嗎?推薦你彰化露營的清水那方免裝備豪華懶人露營,從入住起到退房的那一刻,你都能在園區內自在的放鬆,與親友度過愉快的時光。房間內甚至還有獨立衛浴跟浴缸,一泊一食的方案也讓你不用自己準備食材。這麼舒服的體驗你還在等甚麼,快跟我們一起看看清水那方的介紹吧!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5-15
請照顧者交代星星兒所有事項過程,務必用星星兒的方式進行,才不會傷了親子感情!前幾天才看過,廚房的愛麗絲,第二集。 而見到下集預告,是以愛麗絲的〝和地球人一樣〞的問題,是具有省思的事實。 事實上,要星星兒和地球人完全一個樣,是不可能的。 因為,星星兒無法解讀地球人的〝習慣用詞句〞。 那麼,照顧者,該怎麼做呢? 可以把想交代的事,完全以具體明確的詞句進行說明 簡單說
avatar
宋雲燕
2024-02-17
照顧者務必注意:星星兒的腦子,是完全失控的!最近這幾天,有微調藥。 因此,最近就有速度變慢。 當然,是游醫師的微調。 只是說,會換安立復的新藥,我想說,安立復的藥物,比較能制得住我的失控腦子。 加上習慣安立復的藥效,反而有比較平靜。 這就是為什麼,有的星星兒在沒有合併其他病症障礙,就需要服藥輔助的原因了。 也因此,就有〝愚昧又無知
avatar
宋雲燕
2024-01-26
從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來看哪些星座最會「有仇必報」!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榮登今年韓國收視冠軍,且為歷年韓劇收視率第二高,劇中描述男主角被誣陷私吞資金而被殺害,醒來時竟重生回到過去,身體成為財閥家的小兒子,但記憶仍存在,在成長過程中找尋兇手並報仇,帶來高潮迭起奇幻與家族商戰機智對決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3-13
《破天而降的文明人》一輩子當中,總有必須在海上滑獨木舟的時候吧?最近發現我之前找很久的絕版書出新版了!《帕帕拉吉 劃破天空的文明人》劃破天空的文明人(2021出版) 也許翻譯後能傳達的已經不及原始語言的那種味道,但仍然值得一讀。酋長的精神就算只剩下十分之一,也足夠震撼我們這些現代文明人類。
Thumbnail
avatar
Miso
2022-05-11
布拉姆的異想世界―荷蘭線上兒童影展5之5―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24 布拉姆的大腦神經裡有些荷爾蒙分泌地不平衡,所以他會對周邊發生的事很敏感,沒辦法控制自己不要去理它,這種特質在古代以狩獵為主的社會是很吃香的,因為他會是一個很傑出的獵人,也往往會是部落裡的領導人,可是在必須從小就坐在教室上課乖乖不能動的現代,反而成了讓人討厭的特質。 每一個人身邊大概都可以看到幾位像布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17
時光髮廊―荷蘭線上兒童影展-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23  透過影片我們大致可以知道什麼是失智症,這在現代來說,對每個家庭,包括孩子而言,都是很重要的課題。因為高齡化社會的關係,每個人的壽命愈來愈長,失智的機率就愈高,幾乎可以說,在這個時代,每個家庭都會有一到二位高齡的長輩可能會罹患失智。 這部感人的電影不只是敘述小女孩跟外婆的情感,同時也讓大家跟著蘿米一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16
小狼童阿飛-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22-荷蘭兒童線上影展5之3 這是一部描寫自我追尋與尋找自我認同的電影。人到一定年齡,都會開始產生「我是誰」的疑問,開始想確立自己存在的價值,找出屬於自己的路。  這是一部描寫自我追尋與尋找自我認同的電影。人到一定年齡,都會開始產生「我是誰」的疑問,開始想確立自己存在的價值,找出屬於自己的路。  這個過程也就是生命教育的主要內涵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15
我可能不會變瘦―荷蘭線上兒童影展導讀5之2-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21 假如我們真的很想吃高糖高脂的食物,那就吃吧,只是份量要少一點,慢慢吃,仔細品嚐味道,而不要囫圇吞棗一口吞下,那麼我們一樣吃得很開心,很享受,但是吃的分量也許只是本來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那樣對身體健康也就不會有太大影響了 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電影,導演透過誇張的手法,表現兩種截然不同的飲食習慣,以及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13
哭一陣子就好了,這是必經之路?幾歲送幼兒園比較好呢? 幾歲送幼兒園最適當? 剛開始送到幼兒園的寶寶,一定是大哭大鬧,勇敢一點的父母可以微笑和孩子說再見 「沒甚麼好哭的,妳看大家都在看妳,羞羞臉」 「不要再哭囉,再哭我就不來接妳,乖乖聽老師的話」; 心軟的父母則必須忍吞著不捨甚至淚水,假裝告訴孩子 「拔拔媽媽很快就來接你囉!」、 「妳看這裡有很多玩具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