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會有下一個支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老師您好,請問XX今天跌超過3%,而且已經跌破月線,請問再下一個支撐是看季線,還是另有支撐,這樣算健康嗎?」

 

同學提的問題,犯了幾個常見的毛病。首先,一檔股票不論是漲是跌,往上會有無數個壓力,往下也會有無數個支撐,我常說的支撐跌破法,就是指當支撐跌破時,做停損的動作,但是重點是支撐只能往上設定,不能往下設定。

 

所以同學問到:「請問再下一個支撐是看季線,還是另有支撐」,這是非常危險的提問。暴露出兩個很致命的問題,1.很可能你原先就沒有把關鍵支撐,也就是停損條件設定好。2.支撐假如跌破就是必須按記律操作,而不是去想下一個支撐在哪邊,那等同沒有設定支撐,因為假如未來季線跌破,你很可能又會問我下一個支撐在哪邊。

 

再者,同學提到跌超過3%,應該是指單日跌幅。這也是我書裡面和課程常說的,一日大漲大跌,其實沒關係關鍵是有沒有出現轉折或是改變趨勢。結論:該個股目前跌破20日均線,但20日均線暫時上揚,但是依據扣抵,再過1-2個交易日,20日線就有下彎的危險,籌碼面分散不夠集中。

    2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戰火下的小狐狸》|同時擁有狡猾的聰明和無辜的表情:《戰火下的小狐狸》不會再丟下你了!|院線電影「爸爸,你害怕死亡嗎?」 「我好怕。」 「你不必害怕死亡。」 父親向生病中的兒子法蘭茲講故事,故事的核心是人類同等得面對的主題「死亡」,生病引起他對死的恐懼,但爸爸講述了「死神的故事」卻讓小法蘭茲能夠安心。森林裡有個人影正在辛勤地揮動著鐮刀,農人克勞斯靠近觀察,才發現那是來帶走自己的死神,「每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1-21
    「旅行」如果你是春天就會永遠有花-溫哥華島/ Victoria春意盎然的Victoria 好像零死角那般,任何一個角度都能感受到春日美好的氣息 路上的櫻花開的恰到好處在鎮上內斂的點綴著淺粉色的色彩 走在街上可以看到優雅的英倫建築矗立 卻也不乏繽紛的歐式鄉村的矮房交錯著 每走幾步就可以看到好看的花花隨風飄逸 他們盛開在你路過的每個街邊,每個轉角 你是被花烘托著的
    Thumbnail
    avatar
    多多走在小徑裡
    2023-04-20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69_你永遠都不會有足夠的經驗「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3-01-28
    永遠不知道明天市場會如何,隨時都會有意外 既然不知道明天市場與經濟會發生什麼事,那一次All in 與空手等待市場崩盤再進場,基本上都是主觀的認為。長期投資的意義在於,運用時間攤平風險,並利用時間獲取長期的報酬,兩者是共存的。 縱使看好一個市場,我也總不會,一次下大部位,我喜歡慢慢買,心態處於:大漲開心,大跌更開心的思維~美國股神巴菲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2-11-01
    投資有陰晴圓缺,下一次你選擇留下看夕陽還是登山看日出,別傻了對影不會成三人,徒留的只有自己和寂寞跟投資人最直接相關的其實不是技術分析、財務報表、法人進出,而是心理學,白話文說就是你的心情,錨定座標就是股價,未實現損益總是派對動物,實現損益總是杯盤狼藉,徒留落寞陪你看夕陽的餘暉。 教科書會教你的投資模式粗略分為三種 從心理學看太複雜,從你自己的心情看就很明白。
    Thumbnail
    avatar
    24/365
    2022-04-21
    讀一論:永遠會有新問題講到夫妻,家有賢妻,當然幸福快樂。如果娶到笨手笨腳的「拙妻」,會怎樣? 美國人厄爾.狄克森(Earle Dickson)在1920年結婚,新婚妻子叫喬瑟芬(Josephine)。她下廚時,常常不小心切傷手...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5-19
    《語錄金句》不能重來的事情,永遠不會有答案│紙飛機寫故事看到全聯的廣告,讓我哭了,因為很多事情真的不能重來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29
    感覺網路行銷永遠不會有停止更新的時候 嗚嗚嗚~真的覺得能夠一直保持學習的人,真的很厲害ㄟ 我最近真的越來越想放棄了 自從開始自學網路行銷相關知識之後,我就幾乎天天會上網爬文章 看看大家網路行銷都會怎麼做...   估算一下,從開始學到現在也差不多有一個多月了吧!! 雖然不能說完全沒有學習效果,一些網路行銷的概念還是有的 但是總是覺得還
    avatar
    森森
    2021-03-11
    avatar
    喬安娜的星光書海|古典占星、塔羅占卜、閱讀筆記、學習記憶、商業行銷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