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努力不怎麼樣,有努力就不一樣

賽前每日的練習,終究得到好的結果


中央棋院官網連結 : https://www.centralgo.com.tw/


raw-image


2會員
90內容數
中央棋院 一個台灣在地的圍棋品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中央棋院 的其他內容
棋盤上共同的語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勝負之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圍棋的好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捨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自己練習 DAY1】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無論你是什麼樣子我都愛你。即使在當下,我無法很正向的看待自己。 但當練習接納自己每個狀態、情緒,甚至接納自己有無法控制而冒出的負面思考。 「不論你是什麼樣子,我都愛你。」我告訴自己。 想像自己是未來那個已經走過這段黑暗,狀態很好的自己, 她坐時光機回來,好好陪伴此時需要休息,需要幫助的自己,跟自己對話。 當我越多這樣練習,每
Thumbnail
avatar
無尾熊太太(OK)
2023-11-01
【致富行動練習簿】與身邊的人討論理財以海苔醬的過往經驗來說,以前跟身邊的人聊天,討論的話題好像都不太會談論到有關「錢」的事情,而女生的話題不外乎就是聊聊,去哪玩?吃什麼?最近買了什麼?什麼東西好用推薦?聊劇聊電影、聊身邊朋友跟自己的工作或生活瑣碎事等等。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9-27
師說:也是推論練習即使我們認同韓愈所說:「如同古人從師問學」很重要,也知道「從師」並需抱持道存師存的態度;但「如何問」以及「問什麼」這件事還是讓人充滿疑,如果讀者並不清楚該如何問,該問什麼,又如何產生行動?
Thumbnail
avatar
琳瑯滿目的高中國文
2023-08-06
一週一練習,一年學會冰山理論《第26週 》探索多元觀點的形成觀點有其歷程 觀點的形成來自生活背景、經驗。 (我們不會一出生就有觀點) 觀點不是固定的 是我們內在的發生,跟這些觀點產生互動。 看來,社會文化環境的既成觀點,個人生活背景,生命經驗, 讓我們在成長過程裡發展出很多觀點, 有顯而易見的, 也有內在深處幽微的、可能自己都不曾探索的思考模式。 老師曾舉例
avatar
Soma Prem
2023-02-23
無論多黑暗,都還是要練習在黑暗裡找光///你聽過黑暗會習慣嗎? 是不是墮落許久的人就會在黑暗裡無法自拔呢? 是不是他們一直找不到光因此開始練習習慣黑暗呢? 今日有感 「習慣黑暗, 也練習在黑暗中找光, 我們永遠是特別的, 那特別就是我們在找的光。」 —— 子嘉 泡在焦慮、憂鬱的情緒裡,
Thumbnail
avatar
˚.⊹⁺Tanya 王嘉嘉⁺ ⊹˚.
2023-02-04
一週一練習,一年學會冰山理論《第25週 》探索自己觀點的形成《第25週 》探索自己觀點的形成 上周發現了哪些與他人不同的觀點? 當你發現以後,會想要改變、說服對方嗎? 如果無法改變,你想如何對待不同的觀點呢? (覺得這句話隱喻著我們可以為自己做決定!) 溝通不是說服,不是我對你錯,並非二元對立。 好奇並探索 觀點的形成,尋找觀點形成的脈絡。 是被教導的?還是
avatar
Soma Prem
2022-09-28
一週一練習,一年學會冰山理論《第24週 》看見與他人不同的觀點24週開始從感受層次進入觀點的探討, 我以前覺得在觀點上對話是危險的、是徒勞無功的, 可能引發爭執、衝突或對立。 但是如今有了傾聽、好奇與接納的練習, 開始能在感受與觀點間來回探索,加上回溯的運用, 經常為彼此帶來更多的理解與覺察。 《第24週 》看見與他人不同的觀點 觀點與感受息息相關、相互影響。
avatar
Soma Prem
2022-09-27
一週一練習,一年學會冰山理論(Week21)《第21週 盤點自己內在歷程的改變》 這一週,老師談「停頓」。 『停頓是一個沉澱的過程,是一種體驗,是一種整理。』 我讓自己停在這裡,深呼吸。 感受此時此刻的自己。 我感覺可以立即與身體連結,在連結中很安心。 我覺察自己的念頭。 這一回,無念,單純的在當下陪伴自己。
avatar
Soma Prem
2022-07-05
一週一練習,一年學會冰山理論(Week14)第14週 《覺知當下》 我邀請你給自己一些欣賞 覺察辨識一下,當你只能靜心1分鐘、30秒甚至更短,內心有沒有懊惱,懊惱的背後有沒有念頭,這些感受與念頭經常在無意識的狀態下交纏著,影響我們內在的狀態。如果你能覺察,便有辦法可以安頓它們,有辦法引導自己的內在,走向更和諧的狀態。
avatar
Soma Prem
2022-06-15
練習《莊子·齊物論》的不辯論最近練習《莊子·齊物論》之中的不辯論, 聽到別人的意見或言論,不論是同意或不同意,不急著跟著評論、貼標籤、反駁或給建議。 如果能體會到所有的意見展演了不同視角,便不會隨意地被他人的意見激起情緒或對立心。 維持頭腦鬆鬆軟軟,不強力捍衛自我的意見,同時即是放鬆了表意識的執著。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