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護士之前,先成了一顆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像廣大的護理同胞們一樣,當進入護理學校時,老師們總是會問:

「這麼多個科系,為什麼選擇護理啊?」


而我們總是會回答:「分數就剛好落在這裡。」

此時,老師會自己再補上一句:「是不是因為不喜歡英文、數學、理化? 所以才來唸護理啊?你們的學長姐也都是這麼說的。」


坐在台下的我們,面面相覷後,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默契般的配合著,點了點頭。

因為說是,也不完全對;說不是嘛,就真的英文、數學、理化的成績實在不太行。


第一堂課,老師總是會問出這個最後的問題:「那麼有沒有人是自願來唸護理的啊?」已經是面露出欣慰的笑容。


記得當初的我,害羞的半舉著手。選擇護理,的確是我當初的第一志願。


為什麼是護理?

除了英文、數學、理化的成績實在不太好之外,家裡是在市場做小本生意,小時候常常被叫去市場幫忙,覺得這樣的工作太辛苦,暗自發誓以後絕不經商!所以填寫志願時,商科淘汰!

工科、農科又不是屬於女生的科系、對畫畫、美術什麼的,我也完全不在行。除了唸書之外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專長,可悲的是,書又不是唸的特別好,分數落點可以讓我進到護校就讀,已屬萬幸了。


說了可能你們也不相信。就在某天,正在認真思考未來志向時,神識中突然閃進兩個字:「護理」。所以我就決定要唸護理了。


而最後的最後,老師會再補充一句:「有沒有人是被家人逼迫選擇護理的?」

這年頭還有被逼迫填志願的事嗎?我感到很驚訝。但的確有一些同學,是迎合著家長的期許而選擇志願的。


老師補充說明道:「進入護理將是一條不歸路,妳會花很多年的心力在學習護理、臨床實習,很多的青春歲月都貢獻在上面,這可能會是妳唯一的專業、專長,將來也很難做別的轉職。所以對護理沒有興趣的,未來的路將很難維持下去。」


並且告訴我們,如果讀了一年後,發現真的對護理沒有興趣,不要避勉強自己,還是可以準備轉學考的。


之後老師和同學都沒有再提出其他的問題,

我們接續開啟學習護理的序章了。

    走了18年護理臨床,現在才發現不適合,會不會太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可能不適合護理 的其他內容
    我怎麼就進護校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成為一名護士的心路歷程小時候體弱多病,三天兩頭跑醫院。每次媽媽為了讓我快痊癒都會要求醫師打針,每次都哭得不可開交。那時我就想長大後要給很多人打針賺回來。   我如願以償考上了國防醫學院護理系。實習期間兩人一組,分別當護士與病人。還沒給病人打自己就先挨一針。當護士不容易白班夜班三班制,睡眠都會被打亂,年紀輕輕竟患失眠症。
    Thumbnail
    avatar
    閔小萬的沙龍
    2024-04-28
    No. 6 王美麗,我會好好守護你的。我是都市人,我也要成為護蝶人。我愛蝴蝶嗎?我有多愛蝴蝶?我願意把愛化成行動的力量,成為蝴蝶守護員嗎?這天天氣好,園丁陪蝴蝶晾翅膀。他是小男生,陽台觀察者叫他「王美麗」。 濫觴:樺斑蝶來訪 我媽媽是名符其實的綠拇指(但我不是。媽,我是不是抱錯的?),老家透天厝頂樓的空中花園就是她的傑作。好幾年
    Thumbnail
    avatar
    陽台觀察者
    2023-09-16
    義大利世紀洪災破壞多處博物館和文化遺產,一所博物館選擇成為庇護所!義大利東北部的艾米利-羅馬那大區這幾日因為豪雨,造成當地嚴重淹水,也引發致命洪災,嚴重影響當地文化遺產及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5-19
    【熄星篇】第一百五十七章 成為皇女的守護騎士,我盯!「旅人,你也想要對抗那無邊深邃的黑暗結晶嗎?」菲謝爾抱著胸,神秘兮兮的問道。 「對抗.....什麼什麼黑暗?黑暗什麼?凱特琳剛才說的不是這個吧....」派蒙按著頭,滿是疑惑。 「小姐說的,就是那些隕石。」奧茲適時的解釋了一句,化解了尷尬。 終於,凱瑟琳還是看不下去了,嘴角勉強擠出一絲微笑插話道:「旅
    avatar
    沖雨鶴
    2023-04-15
    [韓劇心得]成為王的男人:古裝專業戶李世榮與演技大爆發的呂珍九李世榮、呂珍九,兩位童星出身的演員,演技實力真的值得肯定,情感表現相當細膩,尤其是呂珍九同時要演暴君、精神有狀況的君王、單純的戲子、假扮成王的戲子、善待忠臣和百姓好君王、為了國家利益手上沾血的君王,一部戲要展現好幾個性格面向,他真的都詮釋得很好啊!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2-04-05
    想成為監護人必須知道的七件事!未成年子女監護權的歸屬,是以「孩子的最佳利益」做為主要考量,法官在評估小孩監護權時,會根據孩子的意願與實際需求,以及父母的各種條件,並參考孩子與父母的互動情況、社工訪視報告及其他各方面因素而做判斷,若雙方都不適合,也是有判給第三方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09-30
    [成魔,為的是守護。]第七章:日光守護「雖然門主沒有給你期限,但還是速去速回吧。畢竟只是刺探而已。外頭的世界你雖然看過幾次,但絕沒那麼簡單,何況你還是要去《魔窟》。」 「…………」 「好啦,萬事小心。」 「跟這個傢伙明明相處那麼多年,但一看到他那張面癱臉火氣還是會冒上來。」
    avatar
    咎舞
    2021-07-14
    [成魔,為的是守護。]第六章:青梅竹馬芷凰將面無表情的形象拿掉,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傲嬌的樣子,頗有些少女姿態。 而芷凰,今年也三十五了。不過小嵐笙五歲而已。 「凰,先談正事。這事妳怎麼看?」
    avatar
    咎舞
    2021-07-13
    [成魔,為的是守護。]第五章:血月門主隔日,位於皇城外九十五里處。 這裏是刑使嵐笙與破魔軍的所在地【月無】。 地如其名,此地彷彿沒有時間似的,一年四季,不見月亮。
    avatar
    咎舞
    2021-07-12
    何謂護城河優勢?台股選股的3大基本條件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投資股票來說,股票選對或選錯太重要了,選對股票,下跌時可勇於承接買進,選錯股票,則會落入愈攤越平的下場。本篇文章彙整護城河投資優勢和巴菲特選股條件,並以此條件來檢視阿福台股投資組合個股,做成一個表格,以持股為縱軸,選股條件為橫軸,給予評比計分,制定持股比例。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