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鳩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看到路上落單或受傷的野生動物

是否會有想要帶回家照顧的想法

如果有 不妨聽聽我的經歷


約莫7、8年前 那時在台南讀研究所

和前女友W展開了一段奇妙的同居生活

那時W在南科管理局的工商管理部門當約聘人員

雖然我不太清楚她的工作內容 但我知道有時候她要去巡視空的廠房


某天 去接W下班

她神秘的手捧著一個紙箱

打開一看 裡面是一隻班鳩的幼鳥

raw-image



據她所說 那隻鳥是在巡視空廠房時的地上撿到的

本來她的上司是勸她不要撿的 大概率會救不活

不過 她身為一個重度寵物愛好者

飼養了好幾隻鬆獅蜥和豹紋守宮 當然不會坐視不理

所以 當我看到那隻班鳩幼鳥時 並不覺得意外


之後 便是直奔動物醫院

那是永康大灣的一間動物醫院

醫生曾經幫麻豆鱷魚王的鱷魚小河拔牙

所以醫治一隻小小的班鳩 應該也是小事一件

雖然不清楚 醫生做了那些治療

我只記得醫生將班鳩關進一間隔離空間 讓它吸純氧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治療有效

那隻班鳩看起來精神好多了.....


經過一番折騰 終於回到家了

正當W興高采烈的捧著班鳩 準備喂它吃食物還是藥時 記不清了.....

班鳩突然脖子一歪 就此沒了動靜.....

也不知道是被嚇死的 還是什麼突發疾病.....

只見W的臉上一瞬間閃過 驚訝、沮喪、失望的神情

之後 便一臉嫌棄的把班鳩塞給我 要我去處理掉.....

本來打算要W跟我一起去 沒想到她百般推脫

死活都不肯出門 無奈之下我只能獨自前往

由於是在外租屋 家中根本沒有鏟子這種東西

翻來找去 最終只找到這個



raw-image



後來想想 其實最後悔的 不是沒有硬拉她跟我一起去

而是我幹麻不先買把鏟子.....

後來 去了租屋處附近公園對面的一片小樹林 準備埋屍



raw-image



以前沒有這片圍欄 真是物換星移啊

我記得我選了人行道旁的某顆樹下

不敢走太裡面 因為裡面完全沒有路燈 一片漆黑

黑暗中又不時傳來陣陣狗吠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久未下雨 那裡的土壤格外的堅硬

我蹲在地上 憑藉著微弱的路燈和手上的湯匙 奮力的挖著土

不時要對抗擾人的蚊子和擔心黑暗中的野狗.....

歷經20多分鐘的奮戰

終於給這隻不幸的班鳩一個自然的歸宿


時隔多年 早已物是人非

但每當回想起我蹲在地上 手拿湯匙奮力挖洞的畫面

還是不自覺的感到荒謬又好笑.....



    3會員
    4內容數
    你不認識我 我也不想認識你 我只是個腦袋上長了對貓耳朵的怪人 準備在這個樹洞中傾訴我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其展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深夜加油站的詭異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夜的 Men's talk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卡片筆記究極體:知識工作者的個人靈獸在網路還沒被發明的年代,魯曼如何創造出人造意識?
    Thumbnail
    avatar
    加恩
    2024-05-09
    釀選劇|《不夠善良的我們》夢境解析──善良與邪惡都不存在的意識糾纏《不夠善良的我們》能用「量子糾纏」的故事,將簡慶芬與 Rebecca、Rebecca 與何瑞之、何瑞之與簡慶芬之間的糾纏拍得那麼細膩又感性,各自成立也平衡了彼此的善良指數,這何嘗不是一種台灣人情味的寫實與具現?而且,當用科學來比喻一件事,卻還是依然很浪漫的時候,那這件事果真是很不得了的浪漫吧?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4-04-29
    【台北食記】正宗韓國啾哇嘿喲韓式烤肉,吃到飽!【東區燒烤推薦】高CP值燒烤火鍋雙享受!【捷運美食】東區必吃燒烤,聚餐推薦東區有家超高CP值的韓國燒肉店,你吃過了嗎? 啾哇嘿喲韓式烤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3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 17:00-21:00 電話:02-2752-2653 板南線忠孝復興站走大約十分鐘的啾哇嘿喲韓式烤肉,平日399元,假日459元,一口價燒肉和火鍋,二種美味料理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2-11
    早起日記_D16_糾結浪費時間昨天太晚睡了,因為傍晚接到一個臨時任務要臨時做近200張的活動識別證名牌,而且要讓客戶對好稿在今早10點以前發出,等於就是整個晚上都要搞這些了。 後來也是忙到晚上12點多才去洗澡,等看完廣島之戀都1點多了,所以想說第二天一定會很累索性就決定讓自己賴床一下吧! 所以我今天是睡到9點才起床的,希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4-01-05
    我們要有勇氣去道別, 接受過往那些美好時光, 終究已成為過往。 才能繼續在當下好好努力喔! 我想,還能繼續努力的時光,就是最美好的吧! 珍惜活在當下的幸福感吧! 只有珍惜當下的我們, 能感受當下的我們, 是活著的! 「現在」就是最好的present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08
    MiTRADE驚傳多起交易糾紛,竟還被澳洲ASIC暫時禁止營業!近年來線上投資風氣盛行,愈來愈多人透過網路接觸到全球的美股、期貨、外匯券商,選擇相當多元。如果你有關注外匯天眼發布的文章,相信都知道想要確保資金安全,就要使用具有監管牌照的交易商。 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家經紀商擁有監管牌照,並不代表一定安全可靠。今年11月,受澳洲ASIC監管的平台MiT
    avatar
    反詐鬥士黃老師
    2023-12-01
    當朋友叫你去幫忙撐腰處理糾紛時,你可有冷靜思慮可以去或不能去?---太上感應(三十九)◎ 每個人從4歲開始就有社交活動,喜歡交友玩樂,未成年有學校朋友,成人後更是有生活、工作事業上的同事、夥伴。有的朋友是不可或缺? 該如何判斷加入朋友、同事的群體活動是好、是壞? 可以去或不能去 ,才不會影響和諧生活? 參加團體活動的過程、後果是好、是壞,是善、是惡,該如何抉擇? ◎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11-17
    你認識 INTJ-T 嗎 - 玩這些遊戲記得揪他們!對於 INTJ-T 這群戰略大師,選擇遊戲也是一門藝術
    avatar
    KuDece1t
    2023-05-03
    【實習分享】假會計系真藥學系?|我與醫藥產業的糾葛 #DKSH#ĒSEN#AZ回頭綜觀這一年來,我覺得我對醫藥產業不同面向的體驗跟理解,很神奇地剛剛好可以串成一個完整的價值鏈。從製藥廠作為供應商、市場拓展業者作為經銷商、到醫療數位媒體作為第一線接觸醫師與病人之服務提供者,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到不同的用藥場景、醫療行為、跟最重要的以病人為中心的思想。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2-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