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夢幻之旅 七姐妹斷崖尋找白衣美少女(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 4-2

七座並肩的白堊斷崖

如同7位穿著白衣的少女

帶來的是令人嘖嘖稱奇的壯麗景色

白堊岩是什麼?

其實它是石灰岩的一種

也就是我們常見的粉筆灰

因為令人歎為觀止的樣貌,所以許多電影也在這裡取景,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贖罪、周杰倫MV/怎麼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七姐妹動人的畫面好像也在王冠的某一集裡出現過。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J一聽到我想要來這裡,一直想要我放棄

一個理由是真的太遠了,從倫敦搭1個小時又8分的火車來到布萊頓,然後還要再坐一個鐘頭的公車才能到達。

另外一個理由是,他覺得我的體力根本走不了。

可是J說當他告訴我這個地方上下垂直高度有100公尺落差,然後我居然完全沒有反應的時候,當下他就知道我本聽不懂。

所以他只能放棄,然後認命的規劃路線,把七姐妹斷崖放進我排好的行程裡

老實說,當七姐妹那絕美的畫面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又驚又喜的我一直忙著照相,然後嘴巴還不停的哇哇大叫著,因為太過興奮,就算爬過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也不覺得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但是就算電池也會有沒電的時候,而且我的耗電量可能特別快,不知道和第幾個姊妹打完招呼後,我開始覺得有些累了。等我發覺這和爬山其實沒甚麼二樣的時候,我的厭世感已經跑了出來,感覺快要斷氣的我,搖著手投降,我真的走不動了。

再走一公里就可以到觀景台了,在那裏可以看到七姐妹的經典畫面,我掙扎著,我應該是不會再來這裡了,真的就要這樣放棄嗎?

不勉強,不是妥協,而是選擇讓自己可以更舒服的另外一種態度。

堅持和放棄的二種聲音開始不斷的拉扯著我薄弱的意志

我問著自己我來到七姐妹岩開心嗎?如果我就這樣離開會不會有遺憾?

望著眼前海水沖刷岩石激起的美麗浪花,夠了,可以在這裡度過一個美好的大半天,我真的很開心、很快樂、很滿足。

不能前進,難不成要走回頭路?

我運氣不錯,就在我起心動念打算放棄的時候,J發現手機地圖顯示左邊有一個牧場,有一條crowlink步道可以通到大馬路,然後公車站牌就在大馬路上。

raw-image


raw-image


所謂的小路就是要先翻過牧場,已經不剩半點力氣的我,辛苦的爬著一大片青青牧草地,感覺像是從爬著大山換成了小山,我最愛的羊咩咩出現在不遠處的時候,我連走過去打招呼的力氣都沒有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走到快斷氣的時候,終於走出牧場,嗅到了一點小鎮的味道,讓我安慰許多。

按照先前的計畫,離開Birling Gap觀景台,結束七姐妹的行程回到布萊頓,還要再走20分鐘到East Dean 才有公車可以搭。

我坐在教堂前的椅子上等著公車

raw-image
raw-image


這一班公車不是從East Dean開過來的,我冀望著等一下上車的時候能有位子可以讓我坐,然後,到布萊頓的時候,我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找廁所。

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話在旅行的時候更是感觸最多

最早,本來打算在布萊頓吃個晚飯順便逛逛的,可是早上坐在公車上跟著公車繞了一圈,發現這個城市不是我愛的fu,傍晚回到布萊頓的時候,我推翻了之前的想法。

回倫敦吃晚餐吧!

夕陽中,我們帶著滿滿的感動回到倫敦

raw-image









我的旅行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茨城|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一整片粉蝶花海超夢幻!打卡欣梅爾故鄉「蒼月草」位在日本茨城縣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以每年春天的「粉蝶花海」及秋天的紅色「掃帚草」最為有名,今年(2024)四月我們就決定要衝一波打卡藍色粉蝶花啦~粉蝶花最近爆紅還有一個原因,就是3月播畢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中勇者欣梅爾故鄉的藍色蒼月草據說原形就是參考粉蝶花喔!
Thumbnail
avatar
凱C
2024-06-03
英國國家藝廊陸續為數百幅畫作安裝玻璃,為什麼有些名畫上沒有玻璃?這禮拜一法國龐畢度中心梅斯分館特展裡的作品,包含庫爾貝知名的畫作《世界的起源》在內,和部分展品遭到抗議人士闖入塗鴉....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5-08
【書評】被譽為韓國版J.K.羅琳?療癒之書《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是否過譽?《歡迎光臨夢境百貨》列入我的書單好一陣子了,畢竟總擺在書店內相對顯眼的位置,封面的插畫又美到不行。但已經很久不看奇幻小說的我,每次都在結帳前再三猶豫。而且各大出版社居然將本書評為「希望之書」,把作者媲美為J.K.羅琳?到底有沒有這麼厲害?讓我們一起拆開他的真面目!
Thumbnail
avatar
露西學
2023-07-02
【影評】我以藝術之名療傷止痛—美國私攝影巨擘 Nan Goldin 溫柔而強悍的紀實詩篇:《所有的美麗與血淚》「當我發現一個值得捕捉的畫面,我會感到一陣潮紅。」- 美國一代私攝影巨擘 南・戈丁。 把人生講成故事很簡單,困難的是延續真實的記憶。對於五十年前、年方 15 的南而言,藝術與攝影是既害羞且社交恐懼的她表達自我的一種方式,也是療癒傷痛的一帖良藥。那時的她還不知道,攝影將成為她對抗美國止痛藥財閥、同時也
Thumbnail
avatar
୭ ✧ ˚. Sydney 電影羅曼死
2023-03-11
不用出國就能看英國百年名畫!奇美博物館《時代的臉孔》特展簡介擔心自己看不懂肖像畫? 怕不認識畫中人物欣賞起來有難度? 讓博物館吧的這篇文章搶先帶你認識《時代的臉孔》特展,讓你走進展廳也能快速掌握重點!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12-14
【電影】國產動畫電影《孫行者傳》 台灣導演蹉跎六年的空想動畫夢?台灣有著多年動畫電影製作經驗的導演莊家修,就算團隊缺少經費、製作技術跟頂尖動畫公司有著不少差距,更沒有預算可以行銷宣傳,仍憑靠著自身對動畫電影製作的熱情,耗時6年光陰,製作出動畫電影《孫行者傳》,挑戰名為《西遊記》的紅海市場。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10-16
【我的十部珍藏電影】愛與希望的夢幻國度寫在前面: 我愛的電影很多,我愛末日災難片(像是《明天過後》、《彗星撞地球》、《世界大戰》等),我愛奇幻電影(像是《哈比人》、《魔戒》、《哈利波特》等),我也愛喜劇勵志片(像是《博物館驚魂夜》、《麻雀變公主》、《歌喉讚》等)。 但,我更愛動畫電影,之前有朋友笑我說,我是迪士尼的大股東,但我不只熱愛迪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6-06
【影評】第 12 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夢幻琉球》。單元「焦點專題|幻真的原鄉:高嶺剛」,能透過導演聚焦的命題,這「永不完結」的系列,一窺來自沖繩的文化和歷史。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