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業績反轉 新領導人計畫見效 銷售額創新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隨著零售業績進入混合季,Gap(GPS)終於在連串黯淡成績後迎來了轉機。近日公布的季度銷售數據顯示,該公司成功擺脫低迷狀態,較去年同期增長3%,達到34億美元,這標誌著新任領導人Richard Dickson的轉型計畫開始奏效。公司股票在盤後交易中上漲21%,顯示投資者對這一積極變化的高度認可。

raw-image


一、Gap業績反轉,四大品牌齊頭並進


自去年八月Richard Dickson接任Gap首席執行官以來,該公司終於迎來了業績的轉折點。Dickson表示,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出現旗下四大品牌——Gap、Old Navy、Banana Republic和Athleta——在排除新開或關閉店麪後,均實現銷售增長的季度。這一表現無疑為Gap的未來發展注入了強心劑。


二、零售業績參差不齊,Gap獨領風騷


在當前零售業整體表現參差不齊的背景下,Gap的業績反轉尤為引人注目。同期內,沃爾瑪、迪克斯戶外用品和美國老鷹等零售巨頭均錄得亮麗成績,而Target和Kohl's等企業仍陷於困境之中。值得一提的是,Foot Locker雖然也在進行轉型調整,但其季度銷售額仍有所下降,不過該公司股價在週四湧現,因為業績下滑幅度小於市場預期。


三、新任領導人策略奏效,員工士氣高漲


Dickson接任Gap首席執行官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公司轉型。他曾在馬特爾公司擔任高管近二十年,成功復活芭比娃娃品牌。如今,他將這一經驗運用到Gap,試圖為該品牌注入新的活力。他聘請了時尚設計師Zac Posen,與其展開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備受歡迎的產品。例如,由Zac Posen設計的一款白色襯衫連衣裙被安妮·海瑟薇在羅馬珠寶展上穿著亮相後迅速走紅,Gap網站上售價158美元的同款連衣裙迅速售罄。此外,Gap與時尚品牌DÔEN合作的產品也受到了消費者的熱烈追捧,目前大部分產品已售罄。


Dickson表示,他對目前取得的進展感到鼓舞,但他也承認自己的努力仍處於初期階段。他表示:“我們正在重振品牌,以提高其相關性和收入。你們開始看到符合潮流的產品和文化熱度。這一動力正在激勵員工。”他的話語中透露出對公司未來的信心和期待。


四、財務表現亮眼,全年展望積極

GAP本季總收入增3%至33.9億美元,高於預期的32.9億美元。

每股盈利0.41美元,遠高於預期的0.14


raw-image


除了季度銷售額增長外,Gap的財務表現也同樣亮眼。該公司在截至5月4日的季度內實現了1.58億美元的利潤,較去年同期扭賺為賠的1800萬美元有了顯著改善。這一業績超出了市場預期的5950萬美元。


raw-image


Dickson表示,當前財年已經取得良好開端,這使公司有信心提高全年銷售預期。他現在預計全年銷售額將略有增長,而此前的預期是銷售額持平。同時,他還預計運營收入將增長約40%,遠高於此前預期的低至高個位數百分比增長範圍。


8會員
31內容數
美國股市是全球最大的股票市場之一,擁有眾多知名企業和成長性企業,例如蘋果、亞馬遜、微軟等。歡迎跟我交流對美股市場的看法,最重要的是制訂適合的投資策略,祝大家都賺大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就好:Gap Year 之前,我無法相信的一件事不知不覺英國的生活就只剩一個月了,每天都覺得很捨不得。我以前很少出現捨不得的心情,或許這可以說明我在這裡過得很開心吧。 今天和大家分享我在這裡的作息。
avatar
王翰元
2024-03-14
我的gap year 許多年前,看到「gap year 」與「打工換宿」這個名詞都會好羨慕,羨慕擁有這種人生體驗的人,但是上網查了條件之後,發現要求的條件是年齡低於35歲,而我早已超過35歲許多了⋯(同時我還有工作,有孩子、長者與老公要照顧) 在人生的許多階段裡,發現老天爺用不同的方式讓我圓了這兩個夢想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10-22
Gap Year · 第一次裸辭裸辭 or 無縫接軌 ? 只要說想離職爸媽都會立刻眼睛瞪得大大地邊大聲說...
Thumbnail
avatar
東方的女生
2023-08-30
「人生說明書」 Gap一年的人生觀後感先說結論,有沒有閃過一絲後悔? 有的,在剛到異國的前兩個月,每天都想著回國機票,說服自己當作夏令營,體驗一下就回去,新鮮感什麼的,有就可以了,回國生活過得更滋潤自在,在這裡的一切好陌生,領著最低薪資在旅遊勝地生活實在是太艱難了
Thumbnail
avatar
多多走在小徑裡
2023-06-07
我職業生涯中最勇敢的一次決定 – Gap Year 的體驗有一個我從未公開提起過的故事,但我想這次是時候可以來講講這件事情了。
Thumbnail
avatar
Misa - 人生投資旅誌
2023-05-06
Bridging the gap in between designers and developers — Design TokensI find the color way too light, we need to adjust it. Ok, no problem. So we find the components fit the design and adjust it manually over and over ag
Thumbnail
avatar
ABLE
2022-12-02
Gap year(二):出國?打工換宿?結束前述那段為自己奮鬥的日子,在銜接下份工作的空檔,興起了些念頭—我想出去看看。 因為時間不長,大約2~4週的時間,就沒想去太遠。 地點方面,想選擇尚未踏足之地,要嘛東部、要嘛離島。
Thumbnail
avatar
Tyng
2022-03-10
Gap year(一):離開職場,為自己奮鬥。前份工作離職後,把一段完整的時間留給自己,趁著"gap year"體驗一下離開舒適圈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Tyng
2022-02-17
「Mind the Gap!」或許有人會好奇,為何「歷史上的今天」,1月10日我會選擇這個有點遙遠且陌生的鐵路主題來介紹呢?或許是小學時讀過名偵探福爾摩斯的《鑰匙與地下鐵》(英文:The Adventure of the Bruce-Partington Plans),對英國地鐵的神秘與古老留下深刻的印象吧?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1-11
從GAP畢業一年後整理一些最近別人問我的問題還有座談會我記得的部分+其他相關的事 我前後在日本共待了4年多。第一年是語言學校.再來的半年雖然有語言學校的學籍.但同時也是東京藝術大學油畫系研究所的旁聽生(日文:研究生).ˋ這半年內考了兩次才上GAP
avatar
LU
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