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晨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R。

終於上了飛機。意料之外的是,乘客多數為東方的臉孔,聽著熟悉的語言聲調,我莫名覺得安心。

很深的夜色,窗外一片漆黑,所有人的眼神都帶著疲憊的興奮。我在擁擠的座位上努力瞌睡著,一個小時後,空姐送來點心。冷掉的餐盒配上過甜的果汁,讓體內一陣寒涼湧起。所有的食物在胃袋內翻滾推擠,相當難受。

我不敢要任何咖啡或熱茶,此刻,我最需要飲下一杯濃濃的睡意。

服下助眠劑,半夢半醒之間,飛機正通過一陣不穩定的氣流。空姐透過廣播說明情況,嘩啦啦的聲音如被擾亂的水流。

黑暗的空間裡,只剩幾盞黃色的燈光,在恍惚中,我想起你。

「我其實不喜歡搭飛機。」你說。那讓你害怕,覺得不踏實。「然而,我只要想到是飛來與妳相聚,便覺得好多了。」

這是一種想念的力量嗎?

那年夏天,我有一段小小的假期可以前往你的陸地。經過二十多個小時的轉機與飛行,我終於能夠明白你的感受。愛情,是不是需要體驗對方的感覺,才能夠更真切的貼近?

睡去之後再清醒,已經四個多小時過去。機艙的燈光明亮,這一次是早餐時間,空姐忙碌奔走,送上冰冷的餐包果醬與果汁飲料。身體因為久坐而反應遲鈍,很需要熱飲喚醒沈重的四肢。熱咖啡上桌,並非熟悉的香味,我果真離開台灣了。

我們總是需要不斷地質疑與確定,才能接受離開的事實。是哪一位作家說過,離開之後,就不要回頭;害怕一遲疑,又不能前進。

然而,親愛的R,為何我們在分別之後,卻忍不住頻頻回顧?回首向來蕭瑟路,一路卻是風風雨雨,迷迷離離。

飛機螢幕上顯示著目的地的圖像。小小的飛機從地圖的這一端到那一方,過程不到一分鐘的動畫,我卻需要十個小時的飛行。到達肯亞奈洛比機場,已經是清晨時分,窗外灰暗昏沉。

手錶仍是著台灣的時間,我換算著時區與時差的關係,腦袋卻一片混沌。下了飛機,空蕩的走廊只有我一人。英文指標讓出境大廳錯綜複雜成古堡,我小跑步穿越幾乎無人的商店街,以為自己錯失了方向。

到達看似海關的地方,三個出口各有一人把守。沒有輸送帶,沒有電腦檢驗,沒有任何乘客。我拿著幾張表格,一頭霧水地填寫著。這一個單字是什麼意思?和在課本讀過,雜誌文章看過的一樣嗎?這一行與那一行應該要填入護照的哪一項?

我反覆閱讀表格,攤開所有證明書,找出翻譯機。桌面凌亂不堪,在旁人眼裡,應該是狼狽又失常的女人吧。

好不容易出關,點齊所有的家當,終於放心一些,彷彿有了依靠。推著行李車走出機場大廳,迎面的冷空氣令人瑟縮。想像中的非洲大陸應該是陽光灼人如炙,一切乾裂似火,怎知會有如此的低溫?

外頭有一群等待接機的人,面容不是我熟悉的膚色。他們身著大衣或是毛衣,手上舉著紙牌,不斷向大廳探看。來回走了幾趟,找不到來接待的司機,外頭的人好奇又陌生的眼光讓我覺得自己像入侵地球的外星生物,我又縮回大廳。

像在星光大道走秀一般,我將機場前的紅地毯走過幾遍,約莫四十分鐘的等待,終於見到寫著我英文姓名的牌子。折騰一番,司機將我跟行李安頓在車上,頓時,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接近七點,天色昏沉如昔。司機解釋,是因為天氣的緣故,昨日的一場雨讓今日更冷了許多。馬路兩旁是一望無際的曠野,車子行駛在迷濛的霧中,能見度不到十公尺。有隱約的人影不確切地移動著,宛如科幻片的場景。一時間,我想起史蒂芬‧金的驚悚小說《迷霧驚魂》。

灰濛之中,東方的天際一抹鮮豔的橘紅晨光逐漸擴散,遼闊的視野讓景色更加壯麗。我忍不住驚呼如孩童,司機笑了起來。車子轉彎,我仍然戀戀不捨地盯著窗外。

茫茫霧海,這座城市用一種溫柔的方式迎接我的到來。

親愛的R,再晚一點,我知道陽光會輕輕地從窗口爬上你的臉頰,將你溫柔地喚醒。如果可以,我想親口對你說早安。

早安,我遙遠又陌生的戀人。

    3會員
    42內容數
    在月光下構築沙漠荒城,燎燒蒼白無力的喃喃自語。綻放煙花似錦,旋即滅落成夏末的流星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沙漠荒城 的其他內容
    雪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鑰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行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等待的丈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遙遠的小村莊故事在一個遙遠的小村莊裡,有一對年輕的夫妻,他們名叫艾莉亞和卡爾。這對夫妻過著平凡而幸福的生活,他們共同經營一家小農場,種植各種蔬菜和果樹,並擁有一群可愛的家畜。 有一天,村莊陷入了一場嚴重的旱災,田地枯竭,河流枯乾,整個村莊的居民都面臨生存的困境。艾莉亞和卡爾也感受到了生活的艱辛,但他們並沒有放棄。
    avatar
    芳盛鹿苑Fongsheng 鹿閣
    2023-11-14
    遙遠的等待你看過了許多風景 你閱讀很多本書籍 你立志會踏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你闖蕩撒哈拉沙漠 你穿越遠古的冰川 你可有想過我等在這裡守候的想念 卻看不到你回頭的張望 卻不能理解我解不開的憂愁的眉頭 卻看不到你的藍圖裡我可有留下點足跡 卻只好凝望 你漸遠漸淡的帆影 你立志踏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avatar
    月見呢喃
    2023-09-09
    遙遠的祝福那個時候,我們還不知道之後會長成什麼樣子; 而更之後,我們也不是陪伴彼此長成現在這樣的那個人。
    avatar
    葉芳吟
    2023-08-17
    遙遠的距離∣還未解開的夢之前提到,有個人,我夢過他很多次,時至今日,我仍然不明白為什麼會夢見他… 我調整重心,後腰還感受到他的支撐與保護,一步一步直到安全下來,他才收回他的手。他一直都是如此謹慎、如此紳士,我們明明如此靠近,卻還是覺得離他好遙遠…
    Thumbnail
    avatar
    20+
    2023-08-11
    遙遠的夏天 「在悲傷的對岸,據說可以找到微笑。」 傷春悲秋,文人逃不掉的宿命。 然後我們在每一刻風起每一片葉落時拼命的找著自己 往前去追,而在到達了之後,忘了自己是要找尋些什麼 有什麼等待著我們,有什麼我們等待著? 拼命的往彼岸游去,然後忘了我們所身處的這岸還有人引頸盼著 我們等著什麼還是什麼等著我
    avatar
    楊家耀
    2023-06-06
    遙遠的國軍公墓 - 蘭伽公墓從印度的加爾各答 (Kolkata) 坐 1 小時飛機到蘭契 (Ranchi) ,之後再坐車 1.5 小時,最後 10 分鐘從柏油路轉進泥土路一顛一顛才到的了的蘭伽公墓,這裡可能是我們政府列管維護中最遙遠的國軍公墓。
    Thumbnail
    avatar
    一醒來就在這了
    2023-04-12
    《遙遠的陌生人》探討美國族群歧視悲劇的無限迴圈看了短片《遙遠的陌生人》(Two Distant Strangers)。時間迴圈這種戲劇題材不算新穎,但單看怎麼運用,而這部短片使用的非常非常巧妙,把時間迴圈的漫長無解,延伸到美國族裔問題上。 短片結束在又一次無止境的迴圈中,片尾字幕打上許多莫名其妙死於警察手上的黑人名單。 如果懂的自我檢討?那還需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3-01-06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1-08
    遙遠的祝福你的一舉一動,你的微笑、生氣、緊張、悲傷,還是作為幻象,彷彿實實在在的不斷浮現在我眼前。再見到你,也許會勾起我們兩個人的遺憾。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10-10
    能夠有效的控制賠,才有機會談成功,否則這一切都太遙遠了!成功的交易者必備的能力:資金管理。交易技術、資金管理、交易心理,是一位成功的交易者必備的能力,今天想談的是有關資金管理,分享一些我從新手階段一路賠錢,直到開始掌握這些方法後,逐步穩定獲利的方法。 資金控管 設定日風控 設定單日最大虧損上限,假設一天最多虧3000元,只要一達標就停手不再下單,避免繼續擴大損失,隔天才能重新開始。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