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便車的前一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搭便車的前一晚,朋友硬是3人擠一張床說鬼故事,害隔天就要搭便車回家過端午節的我非常緊張,整晚沒睡好。到了翌日,先參加朋友爸爸的祭典,天空做美藍天白雲的,我的內心終於放下糾結,坦然看待生死的面對今日挑戰。

朋友們在車上幫我加油打氣,一下車就是我孤軍奮戰了,好在不到5分鐘一台車車就停在我前方,搖下窗詢問我要去哪裏;是一對男女年紀大約30歲看起來很親切!我說:屏東1個人,就這樣上了車。後座有詩歌節的DM才知前晚我們同樣去了鐵花村,看來緣分早就預備好了!

山路時我一度想吐所以靜靜的沒和他們聊天,他們還特地載我去欣賞多良鐵道的風景,只可惜我沒有相機。等到市區時我才打開話夾子,而其中一位是老師也很鼓勵學生旅行呢!

下車真誠的感謝他們!沒想到過了一下子他們便打電話給我說遺落了鑰匙。跑回去再見他們真有些不好意思^^;不過第一次難免落漆!

得知我靠搭便車回家的家人都很興奮,妹妹還說要幫我寫書。



電影人生的故事 讓詞如膠卷放映 喜歡短篇的方式分享 熱愛真誠的互動過程 一杯隨意咖啡或搖飲 品嚐愛情 領悟友情 珍惜親情 樂愛生命 拓展眼界擁抱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對不起我太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次反對的硬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負債也能啟程環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吸引到星空下的美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環島小日子《與阿強的pk》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搭便車』的有效創意思維 變通思維是跟上時代的法則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4-01-08
【紀錄片】斧頭英雄的不歸路 | 搭便車的人 The Hatchet Wielding Hitchhiker真實罪案紀錄片下看見人性的貪婪、操控、跟風,以及一切鬧劇後的犧牲。
Thumbnail
avatar
浪凡
2023-10-29
就算背包重的要命,還是要繼續搭便車旅行!「搭便車環澳的Hugo」最近旅行遇到的讓我印象深刻的人 「搭便車環澳的Hugo」 上週短暫逃離冷颼颼的雪梨,去到溫暖陽光的拜倫灣旅行。在澳洲最東邊的燈塔等日出的時候遇了到一個日本男生,他一個人用搭便車的方式環澳,那天是他開始便車之旅的第二天。第一天從黃金海岸出發,他想從澳洲東部一路搭便車到雪梨、墨爾本、阿德雷德,然後一路往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3-06-30
詩譯|搭便車的底特律安妮 🎧 她傾訴的話語宣洩仿若她喉頸動脈裂開 她的思緒似雕花玻璃卻缺乏妥善被照料 你想像她戴著一頂天鵝絨帽上插有黑羽毛,搖晃 取而代之的是她理光了頭,走上三天的午夜漫遊 有時她走下碼頭,在尾端盡頭舞蹈 這般輕而易舉去證明她所信的 那些無法行走在水上的人(其實是)缺乏想像力 當她殘忍無情時,她非常,非常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17
搭便車的好日子|挪威‧阿雷松德當運氣來臨時,搭便車真是件無比自由的事。唯一需要的,是敞開你的心。永遠記得人生至今,搭便車最順利的那天。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2-07-01
那些在台灣搭便車的人們其實我也有遇過只載男生的車主。 「還好你是男生,如果你是美女的話我就不敢載,太危險了。」之前一位車主跟我說。 「你是因為怕被仙人跳嗎?」我問。 「不是,我載美女的話我老婆應該會把我殺掉。」車主說。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1-01-28
搭便車讓我變成更好的自己 | 窮遊數位游牧★原文登在Super Mei Travel 一邊數位游牧,一邊用搭便車方式旅行,不僅讓我省下很多錢,也加深了我旅行的廣度。我很慶幸此生有機會可以學會搭便車這個技能,感謝我身邊很多冒險犯難的沙發客夥伴們,讓我從我二十幾歲就開始耳聞且慢慢習慣搭便車這個世界。 開始搭便車之後,我慢慢變成我更愛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0-11-30
史上最累的搭便車經驗 這次沙發主的位置在克羅埃西亞的海岸線Marušići,規劃一下路線,這條路經過的車少、離城市又遠、也不是主要幹道、路又非常蜿蜒,看來這次搭便車會是一場硬仗。但我抱著樂觀的心,如果幸運之神能夠再次現身,我們會在6點前順利抵達。
Thumbnail
avatar
張叔賴姨
2020-10-17
25歲的我,那些一年到頭都在台灣各地搭便車的人生。我受到無數人的幫助,被請吃飯,被帶出去玩,甚至被撿回家,聽著他們的故事,也聽著他們訴說自己的煩惱,因為我們雙方都知道,彼此都只是彼此生命中突如其來的一小段插曲,我們之前不認識彼此,之後也不太有可能會再次相遇,所以根本沒有甚麼好隱瞞的,往往雙方都能非常坦率的分享彼此的一切,而我非常珍惜這樣子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0-03-09
搭便車日記 - 駕訓行的教練車#第130次便車 那天太陽很大,我在中正山腳下的Seven對面等便車,中午時段經過的車輛極少。等了一陣子準備要回屋簷下納涼喝水一下,一台教練車緩緩的靠邊停了下來,看著教練指示學員打方向燈,慢慢的靠右上車後,我問教練撿路邊搭便車的人也是道路駕駛課程之一嗎? 教練說 : 「當然是呀,那個年代,我們常常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