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喚起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雨聲喚醒,

打在冷氣機上的雨,

滴滴答答。


窗戶忘記關,

雨灑進來變成一攤水。

關上窗,

屋裡沒有人造的聲音,

風雨聲悶悶的。


聽得到的聲音都是自己的,

頓時有點恐懼、有點神經質。


非常透明,

透明到一不小心會撞碎玻璃門。

時時刻刻平靜與焦慮穿插,

日常行為都有新的模樣。


明明心情平穩,

為什麼看到一句話就會瞬間被觸發那些被壓在枕頭底下的記憶呢?

想起那個坐在車站長凳,

看著周遭人來人往的我。

憶起那個緊靠牆壁,

生怕打擾到身旁的人的我。

表面無風無浪,內心洶湧湍急。

所有被鎮壓的被隱藏的想要遺忘的一波一波衝擊著站在岸上的我。


平時的聲音太多,

一層一層的包圍最裡面的核心。

當大壩被洪水衝破,

看似柔軟溫順的水瞬間成為最惡毒的獸。

所到之處盡情肆虐,

讓身體的每個部份都回憶起以前,

好的壞的幸福的悲傷的。


我走出家門,

抬頭看著沒有太陽月亮星星的天空,

臉被雨滴糟蹋得亂七八糟。


聽到人工的聲音了。

raw-image


3會員
99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週遭所有元素都是觸發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需要耐心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是藏不住的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這裡沒有我的位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選擇相信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連自己都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交換學校準備日記 PART 1 -那些交換學校惱人的門檻們哈囉你們好,我是輔大大四生 Chloe                              目前還在等待姊妹校審查,想說來記錄一下也給學弟妹們一些參考! 小前言 欸!可以去國外上學,光想就好興奮、熱血沸騰啊,想出國看看,想體驗不同的生活,想認識一些外國朋友!總而言之呢,大概是從高中的時候種
Thumbnail
avatar
Chloe
2024-04-28
五十步笑百步:那些被隱藏的話語關於孟子中〈五十步笑百步〉一篇,我最大的疑惑其實是在最後一段: 孟子為何要提及「野有餓莩而不知發」?為何要梁惠王「無罪歲」?從文本來看,我們找不到梁惠王「不知檢」「不知發」的訊息。也找不到他「怪罪凶歲」的句子,他只是以凶年為例,說明自己對人民有盡心。 到底是孟子講話沒邏輯,還是有些話語被隱藏了?
Thumbnail
avatar
琳瑯滿目的高中國文
2024-03-26
〈梁評貴《風化台北》對那些「被」看不見人們的關懷〉你可曾想過,有些人是故意「被」看不見的。 在梁評貴的《風化台北》一書中,就書寫著這樣的人群。台北作為台灣的首都,總是以光鮮亮麗的形象出現在人們的視野裡,這裡是政治、經濟的核心區塊,許多事情的發生與演變,可以說是都由此走在其他地區的前端,向未來邁開步伐。 在台灣,那些最新穎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你最想看到的社會觀察者
2023-09-08
別再被那些「詐騙話術」給騙了!那些Line詐騙愛用的話術與口頭禪大集合現在各式詐騙都喜歡最終要受害者「加賴」聊聊,其實在聊天過程中他們都有一套慣用公式跟話術,只要掌握這些關鍵字,什麼詐騙都能被你識破,以下我們幫大家整理了詐騙集團愛用話術,只要符合五項以上,就是碰到詐騙了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6-09
婚禮籌備各種眉角與學問之婚禮小物該怎麼挑?又有哪些婚禮環節會需要婚禮小物呢?OKOH帶準新人們了解起來~婚禮小物起源於歐洲婚禮喜糖,如今在台灣已成為婚禮上最能代表新人心意的禮物,從喝茶禮、迎賓禮、二進禮、位上禮、伴娘禮……等,婚禮小物該怎麼準備呢?要怎麼準備才能不失準新人們自己的心意呢?這也是一個婚禮籌備上的大學問呢,別擔心,跟OKOH一起從本篇來筆記吧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2-16
灌籃高手電影版-細數那些被刪除台詞跟場景的的遺憾由於本魯對於這部漫畫30年來實在是累積了太多的感情 於是乎容我再佔版面補充第二篇心得 不好意思 ~~~~~以下有劇情雷 分隔線~~~~~~~~~~~ 以下細數那些遺憾沒出現被刪除的台詞或場景:(如有遺漏敬請指教補充) 1.不那麼重要的 可以刪的:相田跟海南跟愛和名朋等等相關人士的解說役 安西賽前的信
Thumbnail
avatar
stocktonty
2023-01-16
短篇漫畫|那些被動的蠢事年過30,她開始了解自己被動的缺陷, 不想再繼續委曲求全…… (共兩頁漫畫)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22-04-21
神話中的「那些年被拔起來的劍」(東方拔劍篇)前言須知 看官沒錯,本文又是曾在故事館更新,閒人多花些心力更新與校稿,偶爾還補足之前的故事一些翻譯失誤等。本次閒人要來介紹歷史世界,那些拔劍與王者的故事,先打預防針,本次沒有要談史記:刺客列傳啊,因此不會出現從王者身上拔下來劍故事,看官請放心。也不會有王子手中劍往慈父身上的故事,請安心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閒人
2022-03-27
神話中的「那些年被拔起來的劍」(王者之劍篇)前言須知 看官別急著走啊,雖本文曾在故事館更新,當然本次搬遷過程閒人多花些心力更新與校稿,偶爾還補足之前的故事一些翻譯失誤等。 最早寫這篇故事,是身邊女性在看完某韓劇後,一直在談的 拔劍梗...想不到閒人搬家到這幾天,恰逢辦公室的女孩們又耍起Netflix的最值得二刷韓劇 談談那些年被拔起來的劍?
Thumbnail
avatar
閒人
2022-03-14
到大陸交換、實習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十點提醒本人大二時,曾經到北京科技大學交換,大三暑假到過小米科技公司實習,對於大陸生活應該比大多數人還要了解的多,希望我整理出來的資訊可以幫助到大家。
Thumbnail
avatar
生活顧問-錡錡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