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被討厭的勇氣,才能活得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晚霞

這篇文章想要跟大家說,若感受到被孤立,請相信自己,總有一天一定會有人欣賞你的!


我總是在想

若與團體不相容

該試著融入還是做自己


若是一個團體 大家都很活潑

那麼唯一那個冷漠的人必會格格不入

若是一個團體 大家都很孤僻

那麼唯一喜歡交朋友的人必遭到白眼

若是一個團體 大家都愛亂開玩笑

那麼唯一善良且敏感的人必受到不可避免的傷

反之亦然


那些團體的眼光確實並非惡意

但那個與團體不相容的人也確實受到孤立

雖然 以旁觀的角度看誰都沒錯

但是當事人遭受的 卻遠遠超過別人所想

當事人在那個環境

總認為自己無論做什麼都是錯的


所以到底該試著融入還是做自己呢

我想 沒有標準答案

我曾希望不要丟失自己而努力不在乎身旁的竊竊私語

我也曾害怕被討厭而毫無底線地討好

我一下子因為身邊看似有許多朋友而安心

   一下子因為沒有人真心喜歡我而痛苦

   一下子因為能夠完全做自己 而自在且幸福

   一下子因為身邊沒有任何人能依靠 覺得被世界遺忘

也許人生就是沒有百分之百的快樂或痛苦


而 我想表達的是:

如果你現在處在一個對你很不友善的環境,或是被很多人討厭

請不要討厭自己

提醒自己 :你只是在一個與你不相容的環境

我知道,即便你這樣想 

那個痛還是深刻地烙印在心裡

但是親愛的 

你是一個很可愛、很善良、有時很害羞、有時很瘋、對自己有要求、很想努力讓自己變好、沒達到預想的目標會很有罪惡感、很柔軟、很友善的人

你一定要比任何人都相信自己!

而且!這樣的狀態不會持續到永遠的

你能想像你到了八十歲還是這樣生活、身邊還是這些人嗎?

一定不會的!

所以,我們一定會撐過去的

如果真的很痛苦很痛苦

你就去做任何想做的事吧!

去躲在棉被裡大叫

去找個絕對沒人的地方大聲唱歌

大聲抱怨 他們怎麼可以這麼過分

翹課/翹班 一次

去看看狗狗 和一個人去看大海

去坐雲霄飛車 用盡全力地尖叫

這些應該是很棒的方法!

加油親愛的🔥🔥






1會員
1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晚霞 因為害怕被認出,也害怕無法隨意在文字中表達,頭像及背景圖都是我去網路上下載的,希望帶給讀者的是文字中的一些溫暖和真心。 取名為晚霞是因為:希望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能像晚霞一樣令人珍惜與燦爛,也希望大家對於我的印象是能讓人感到溫暖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藝術正在被磨平 不知道你是否發現,我們的世界正變得越來越圓滑。 社群的頭像、手機的弧度,就連個性也是。 在自媒體時代因為言論、目光,稜角磨平的速度越來越快。審美也在不經意間被流量影響。過於尖銳的言論,即便是事實也容易被炎上,好一點則是被滑走不被關注,隨時會出現叮嚀 「疑有不適的內容,請謹慎觀看」。
Thumbnail
avatar
陳亞當
2024-03-20
股市正在被降息預期推高,接下來將衝擊新的高位?隨着全球央行明年降息的預期進一步滲透市場,當前債券收益率繼續自高位回落,美股股票市場則被推高,全球股市也在央行結束緊縮的預期中反彈。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3-11-30
時間管理陷阱:你正在被時間主宰嗎?|人生四千禮拜|心得|EP009你會覺得時間不夠用嗎?本書討論時間管理,並且希望我們放棄流於表面的效率提升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愛貓
2023-10-17
美元的霸主地位正在被挑戰嗎?https://bit.ly/3HcK0pE 幾天前Bitmex的創辦人在網路上張貼了這篇文章:Arthur Hayes:大家懼怕美元崩壞,但什麼能取代美元?https://bit.ly/3HdLwb8 英文原文:Exit Liquidity. (Any views expressed in the
avatar
yuchen
2023-04-25
你是待宰的火雞?還是正在被電擊的猴子?到了感恩節這天的上午11點,被火雞族民視為「神」的農場主人準時走進雞舍,但很不尋常,主人並沒有為牠們帶來食物,而是拿著刀子,一隻一隻的割開了牠們的喉嚨......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3-03-30
【你的錢,正在被吃掉】一般想到在咬錢的可能是 #金蟾蜍 也可能想到的是 #貔貅 我要講的是 你存在銀行的錢正在被名為通貨膨脹的怪物吃掉!! 從大學開始半工半讀,一邊上課一邊工作賺取生活費。每個月的薪水都剛好可以滿足食衣住行等。每到政府宣布最低時薪調漲3~5元時,當下其實蠻開心的,覺得可以多賺一些$$了。 一個月過後
Thumbnail
avatar
子祐 James Lin
2022-03-24
交易效用:消費者以為在精打細算,其實正在被週遭的環境操控在「精準決策」這本書裡面有提到一個行為經濟學之父,理查‧塞勒做的實驗: 他做了兩個實驗,第一個問受試者:「如果你在一個炎熱的天氣來到一個海灘,身邊唯一能喝的飲料是冰水,你一直想著如果這個時候能來一瓶冰的啤酒該有多好,於是你的朋友起身,表示願意在附近唯一有賣酒的
Thumbnail
avatar
Sebastian Hsu
2021-06-17
好想吃東西好想吃東西......小心!別上當了,你正在被腸道菌洗腦!腸道菌一旦飢餓,就會透過神經系統不斷告訴我們的大腦:嘿,該吃東西了!而我們的大腦通常會在不知不覺中被影響(真的是被「洗腦」啦!),開始想找東西吃。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1-27
其實,你正在被文字操控……像極了愛情這兩天在網路上流傳的這個遊戲,其實是個不錯的寫作和心理實驗;如果你跟我一樣試著做了,也覺得有點道理,那麼你可能也被操控了。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0-07-29
〈舉起槍時我們正在被屠殺〉 〈舉起槍時我們正在被屠殺〉 舉起槍時有人正在閒聊 舉起槍時有人正在呼嚕 舉起槍時有人在在吸菸 舉起空彈匣的空無子彈的槍 子彈躲在巢裡安睡 沒有人怕那些轟鳴的低語,沒有人怕 虛構的人形靶逐漸龐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