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謀 **三仙局** 《獻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典故:


《西遊記》想必大家都曾看過,在仙界之中有三樣東西堪稱硬通貨,其一為蟠桃,由王母娘娘掌管;其二為仙丹,歸太上老君所有;其三為人參果,其主人乃是鎮元大仙。而所謂的“三仙獻鼎”中所指的三仙便是這三位。其中的“獻”是個動詞,意味著獻祭、進貢或者呈送物品以表敬意、展示給他人看。“鼎”最初乃是指代煮東西的器具,自大禹鑄九鼎開始,鼎就演變成了權力的象徵,代表著王位、帝業。

 

這所謂的三仙獻鼎局,其實就是玉帝為了讓這三位神仙下屬將手中的核心資源上交給天庭這個“公司”,而下的一盤極大的棋。這裡或許有人會質疑玉帝,覺得想要手下上繳資源,不就一句話的事兒嘛,何必搞得如此複雜呢?

 

倘若你是一個公司老闆,手下有三個銷售人員,分別掌控著公司裡最大的三個客戶,每個月他們都能依靠這三個客戶獲取巨額提成。而你要他們將客戶上交給公司統一管理,這豈不是明晃晃地砸人飯碗?難道就不怕他們帶著客戶跳槽到其他公司?玉帝同樣也會擔心這些人憑藉手中的資源籠絡人心,進而發動政變。

 

於是乎,不知從何處平白無故地蹦出來一隻猴子,這猴子二話不說,就大鬧天宮,不僅打砸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園,還推倒了太上老君的煉丹爐。在西行之路上,更是順便將鎮元大仙的人參果樹連根拔起。而後玉帝請來了如來佛祖,用五行山壓住了猴子,又喊來了觀音,用聖水復活了人參果樹。到了這個時候再來談統一上交的事情,是不是就會容易許多了。

raw-image
raw-image


《獻鼎》

 

我叫林曉,是雲頂科技公司的一名員工。在這家公司,市場部總監李明、研發部總監王剛和人力資源部總監趙麗是三位備受矚目的高層管理者,他們各自掌握著公司的關鍵資源和資訊。

 

最近,公司面臨一項重大項目,這個項目的成功與否將直接影響公司在行業內的地位。CEO 張總決定利用這個機會,測試三位總監的忠誠度和能力。

 

張總首先向李明透露,公司即將與一家國際大公司合作,需要市場部的全力配合。李明為了爭取這個機會,開始積極準備市場推廣計畫。接著,張總又向王剛暗示,公司需要研發一款創新產品來鞏固市場地位,王剛立刻著手組建研發團隊,準備大幹一場。最後,張總向趙麗透露,公司需要優化人力資源配置,以適應即將到來的變革。趙麗開始策劃人力資源的重組計畫。

 

然而,張總在一次高層會議上,故意讓三位總監的計畫相互衝突。市場部需要大量資金投入推廣,研發部需要時間和資源開發新產品,而人力資源部需要穩定團隊以支援其他部門。

 

會議上,李明皺著眉頭說:“張總,沒有足夠的資金,我們的市場推廣根本沒辦法有效展開啊!”他心裡想著:這可是自己好不容易等來的機會,絕不能因為資源問題而受阻。

 

王剛也不甘示弱,著急地說道:“張總,研發這邊時間緊迫,資源都給市場部了,我們怎麼能按時完成任務!”他內心滿是焦慮和不滿,覺得李明太過於激進。

 

趙麗在一旁為難地說:“大家別吵了,我們得想辦法協調一下啊。”她心裡其實也很煩躁,夾在兩人中間左右為難。

 

張總則裝作無奈地說:“我也很為難啊,公司的資源有限,你們兩位都是公司的重要人才,我希望你們能夠相互理解和支持。”(張總心裡暗自得意,他要的就是這種效果,讓他們互相爭鬥,這樣自己就能更好地掌控局面。)

 

我在一旁看著他們的爭論,心中感到十分困惑和無奈。我意識到,張總似乎在故意挑撥他們之間的關係,讓他們相互爭鬥,而自己則坐收漁利。

 

隨著時間的推移,三位總監之間的矛盾越來越深,他們開始互相攻擊和指責。

 

李明生氣地對著王剛喊道:“王剛,你就是故意跟我作對!”(他心裡充滿了憤怒和不甘,覺得王剛就是在阻礙自己的發展。)

 

王剛也憤怒地回擊:“李明,你別太自以為是了!”(他覺得李明完全不考慮研發的實際情況,只知道一味地要資源。)

 

趙麗看著他們這樣,心裡既無奈又悲哀,她試圖勸解:“別吵了,大家都是為了公司好啊。”(她感到很無力,不知道該如何平息這場爭鬥。)

 

最終,項目進展緩慢,公司的業績也受到了影響。張總趁機指責三位總監的無能和不團結,決定讓他們三人離職。

 

我看著這一切,心中充滿了無奈和悲哀。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職業選擇,不知道是否應該繼續留在這樣的環境中。(我意識到,職場中的權力鬥爭和勾心鬥角是如此殘酷和無情,即使是最優秀的人才也可能成為犧牲品。)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13會員
463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千門 **麻衣局**《破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千門 **穿珠局 **《暗線》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606誘餌而投之,必得魚焉!謀之於陰,成之於陽~股市只有一種行情,就是資金行情~借券與股價關係在於籌碼面陰陽謀「借券」是陰謀也是陽謀~「借券」本質是種「內線交易」性格濃厚的放空制度 既然「謀之於陰,成之於陽」當然就是要觀察尚未浮現的「機」,套句本蛙最喜歡的「轉折點」觀察,就是提前看到「危機」與「轉機」。 任何「單一指標」都不應該成為判斷多空工具,別總是想太多,僅利用融資融券餘額的變化來判斷是有盲點的。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06
釀選劇|《雷普利》:用謀殺締造一世的自由有別於雷普利直截複製格林利夫的人生以再造自我身分,此版改編讓雷普利充分發揮更高的能動性,再創了格林利夫的身分認同,更以一場在威尼斯致敬卡拉瓦喬佈光美學的高反差攝影調度,為這起不凡的創作落下榮耀的終章,藉以彰顯雷普利相對於自恃財富、毫無天賦的闊少們,才是真正領略、履行藝術的異稟之人。
Thumbnail
avatar
Mindy
2024-04-24
升學路上教育單位的陽謀,就看你接不接受剛剛看到一篇文章在講,這些年來台灣教育改革,因為採計分制的改變,而從分分必較,改成等級制,讓家長與孩子不要這麼分分必較。透過這種模糊化的策略,讓第二三志願學校也可能收到第一志願的學生,打破「志願取向」的升學考試,也試圖改變每一分都那麼重要的想法。 . 這個好,還是不好呢?真的很難說啊。 .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3-13
舊金山峰會中共重施故技 習近平暴露爭霸陽謀野心💎舊金山峰會誰是贏家? 💎中共故伎重施開空頭支票 💎習近平稱沒有攻台計劃可信嗎? 💎發展「內在邏輯」是中共什麼陽謀 💎經濟盾牌失效轉打人文統戰牌
Thumbnail
avatar
透視中國
2023-12-01
L30: 【稿件拆解 宮鬥】聲音中的陰謀陽謀宮鬥題材是什麼?在此就不用多說了,本課程將由三個重點來說明宮鬥劇的演播技巧:旁白的特點、典型的人物對白橋段、內心獨白。 旁白的特點 公元1722年,清康熙皇帝駕崩,川陝總督年羹堯和步兵統領隆科多在皇位繼承人大戰中,為四阿哥胤禛登基立下了汗馬功勞,被雍正視為社稷重臣,一時權傾朝野,成為新政權的核心人物
Thumbnail
avatar
憶裳思思
2023-04-19
沼澤謀殺案評價:用謀殺案包裝的孤獨與人性在去年改編成電影的《沼澤謀殺案》, 對我來說這是部完全是被台灣翻譯所害,如果是抱持著懸疑燒腦片進場,絕對是大失所望,但以一部劇情片來說卻是值得玩味,甚至在為了寫心得重複看了片段後,更覺得有許多值得深思的安排。今天就要來聊聊我對沼澤謀殺案評價囉!
Thumbnail
avatar
飄泊的云
2023-02-28
壞男人的權謀霸術:玩轉人心的陽謀與陰謀作者那個奧客算是台灣兩性教學領域蠻狂的一位講師, 他的實力至少是年收入五百萬以上。 算是小有名氣的自媒體。 堪稱是紅藥丸領域的一代宗師。 可說是繼退休的搭訕教主之後, 備受爭議的兩性作家。 本書是他的壞男人系列第三部曲, 他的書籍評論在網路書店也是評價兩極, 據說作者考慮未來再推出第四本書。 我常追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2-17
武后洛陽謀事1.巡幸東都 2.高宗駕崩 3.廢立兒皇
Thumbnail
avatar
江海昇
2022-12-09
《三個一模一樣的陌生人》觀後感 / 「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與不為人知的陰謀。」 因為這個有趣又反差的片名,還有這個紅遍全美的知名事件,讓這一部紀錄片從它一上線Netflix,就躺在我的片單裡,內容描述80年代,失散多年三胞胎團聚的故事。如今今天就要下線了,我才急忙打開來看......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5-26
-陰謀真相- 新聞沒告訴你冠狀病毒的秘密? 中國和俄羅斯政府文獻已經曝光這次病毒的超嚴重危險性三大重點!! ken發現到台灣的新聞媒體可能不想傳遞恐懼給人民,所以很多國外真實得資訊都沒有報導,所以ken今天將在網路上最新的真實的俄羅斯政府所做的文獻新聞報導分享   以下是新聞報導的影片 我將他撰寫成文字檔案趕快分享給各位~ 如果可以 請也分享給你愛的人! 病毒已經是口罩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