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天宮的那些事兒 **笛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四章 笛聲》


西游之路漫且長,艱險磨難總相傍。

怪影突現驚團隊,笛聲響起待端詳。

raw-image


我們繼續在這西行的道路上艱難前行,烈日依舊如惡狼般無情地炙烤著大地,似乎要將我們體內最後一絲水分都貪婪地榨幹。我心有不甘地想著那逃走的妖怪,不知它背後的天宮還會掀起什麼險惡的風浪。


八戒一路上不停地嘟嘟囔囔,滿是對這艱辛路途的埋怨,那肥頭大耳的模樣配上他的牢騷,著實讓人心煩。沙僧依舊沉默不語,只是偶爾閃過的眼神,依舊讓人難以捉摸他心底的盤算。


師父騎在馬上,眉頭緊鎖,眼中盡是對前路的擔憂。他領導力本就不足,此刻更是顯得有些六神無主,只是機械地隨著白馬前行。


就在這時,前方出現了一座城鎮。我們本以為能在此處得到片刻的休憩,沒曾想,剛踏入城鎮,便覺出氣氛的詭異。街道上冷冷清清,沒有一絲生氣,居民們都緊閉門窗,仿佛在躲避著什麼巨大的災禍。


“這地方怎麼如此詭異?”我警惕地掃視著四周,心中那絲不安愈發濃烈,隱約覺得這定是天宮設下的又一個陰謀。


“猴哥,俺老豬覺得這心裡直發毛啊。”八戒縮了縮脖子,眼中滿是恐懼,他那副膽小怕事的樣子讓我又好氣又無奈。其實我又何嘗不害怕呢,但我深知,我不能表露出來,我若亂了,這隊伍就真的散了。


就在這時,一陣陰風吹過,風中似乎夾雜著若有若無的哭聲,讓人毛骨悚然。


“大家小心!”我握緊了金箍棒,全身的神經都緊繃起來。


突然,一群身影如鬼魅般從暗處沖了出來,竟是一群行屍走肉般的怪物。它們張牙舞爪,嘴裡發出低沉的嘶吼,瘋狂地向我們撲來。


我毫不遲疑,身形一閃,如閃電般沖進怪物群中。金箍棒在我手中呼嘯生風,我施展出“橫掃千軍”,金箍棒帶著雷霆萬鈞之勢橫掃而出,將沖在前面的一排怪物打得飛了出去。緊接著,我一個“鷂子翻身”,躍至空中,使出“泰山壓頂”,金箍棒當頭砸下,又有幾個怪物被砸得腦漿迸裂。


八戒和沙僧見狀,也只好硬著頭皮加入戰鬥。可八戒那傢伙,一邊揮舞著釘耙,一邊還不忘偷瞄師父,嘴裡念叨著:“師父,您瞧俺老豬也在拼命呢,您可別累著了。”他那副諂媚的模樣,讓我心中一陣厭惡。


“你們能不能有點出息!別只想著討好師父,都給我認真點!”我怒喝一聲,心中卻是又氣又急。氣他們的不務正業,急這困境該如何才能擺脫。


就在我們與怪物們激烈糾纏之時,天空中突然傳來一陣冷笑。


“孫悟空,你們以為能輕易逃脫我的手掌心嗎?”原來是之前那個妖怪的聲音。


我抬頭看去,只見那妖怪出現在空中,得意洋洋地看著我們。它手一揮,更多的怪物如潮水般湧了出來。


“師父,你躲遠點!”我對唐僧喊道,看著師父那驚慌失措、毫無主見的樣子,我心中不禁泛起一絲悲涼。我暗暗發誓,無論如何,一定要保護好他。


唐僧慌亂地點點頭,手忙腳亂地躲到了一旁。


我深吸一口氣,再次全力投入戰鬥。金箍棒在我手中仿佛化作了一條咆哮的巨龍,“蛟龍出海”“狂龍亂舞”,每一招都威力驚人,怪物們紛紛倒下。可它們數量眾多,前赴後繼,我漸漸感到體力有些不支。


八戒和沙僧早已氣喘吁吁,開始節節敗退。


“俺老豬不行了,猴哥,你快想想辦法啊!”八戒喘著粗氣,眼神中滿是恐懼和無助。


我心急如焚,大腦飛速運轉。突然,我發現這些怪物似乎都受那妖怪的控制,只要解決掉妖怪,或許就能化解危機。


“我去對付那妖怪,你們儘量拖住這些怪物!”我說完,便朝著空中的妖怪沖了過去。可我心裡也在犯嘀咕,萬一我離開了,八戒和沙僧這兩個不靠譜的傢伙頂不住怎麼辦,但此時已別無他法。


我怒目圓睜,死死盯著那在空中得意洋洋的妖怪,心中的怒火如火山般噴湧而出。我大喝一聲,身形如離弦之箭般沖向那妖怪,手中金箍棒揮舞得虎虎生風。


我先是使出一招“棒打乾坤”,金箍棒瞬間變大數倍,帶著排山倒海之勢朝妖怪砸去。那妖怪卻也不慌,側身一閃,輕鬆避開。我緊接著一個“旋身回棒”,金箍棒在手中飛速旋轉,形成一道金色的旋風,再次向妖怪席捲而去。


妖怪見狀,雙手結印,口中念念有詞,頓時一股黑色的霧氣從他掌心湧出,迎向我的金箍棒。金箍棒與那黑霧碰撞在一起,發出“滋滋”的聲響,似是水火不容,相互抗衡。


我毫不退縮,猛地發力,將金箍棒向前一推,黑霧頓時被沖散了一些。妖怪臉色一變,又施展出一招“暗影魔爪”,他的雙手幻化成巨大的黑色爪子,向我狠狠抓來。


我一個“騰雲縱躍”,避開那淩厲的爪子,同時金箍棒用力一揮,使出“棒破蒼穹”,一道金色的光芒從棒端射出,直直沖向妖怪。妖怪不得不全力應對,身上妖氣暴漲,與我的光芒撞擊在一起,發出巨大`的爆炸聲,周圍的空氣都仿佛被震盪得扭曲起來。


我們你來我往,打得難解難分,一時間,天空中光芒交錯,妖氣彌漫,好不激烈。.


就在我再氺攻擊妖怪時,它突然露出一絲詭異的笑容,然後身形一閃,消失不見了。


與此同時,那些怪物像是失去了控制,變得更加瘋狂,攻擊也越發猛烈。


“這可怎麼辦?”八戒徹底慌了神,差點一屁股坐在地上。


我咬咬牙,“拼了!”此刻我的內心無比掙扎,不知道這樣的戰鬥還要持續多久,也不知道我們是否能真的戰勝這些困難。我想起天宮那些人的嘴臉,他們怕師父取經成功後功高震主,便一路上百般阻撓,使盡各種陰謀詭計。而我們這隊伍,師父領導無方,八戒諂媚無能,沙僧又暗藏心思,我孤立無援,卻又不能放棄。


就在我們苦苦支撐之時,遠處突然傳來一陣悠揚的笛聲,那些怪物聽到笛聲後,竟都停止了攻擊,齊齊轉身朝著笛聲的方向走去。


我們面面相覷,滿心疑惑。這神秘的笛聲究竟來自何人?他(她)又有何目的呢?難道是天宮的又一陰謀?還是另有隱情?這一切都如同迷霧一般,籠罩著我們,讓我們不得不繼續前行,去探尋其中的真相……

raw-image
raw-image



110會員
459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千門 **穿珠局 **《暗線》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陽謀 **三仙局** 《獻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千門 **陰陽局** 《需求》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在天宮的那些事兒 **陰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在天宮的那些事兒 **西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在天宮的那些事兒 **妖怪**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