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TSU!江津市,山陰的創意特區~島根県江津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江津市位於島根縣中部,發源於中國山地、並匯集許多支流、全長194公里、中國地區最大的河流的江之川,在此流入日本海。

江津就是川之港,自古以來作為江之川河口的港口而發展,在江戶時代作為北前船的停靠港而繁榮起來,曾是市中心的江津本町仍有著許多江戶時代建造的商人住宅保留過去的痕跡。透過江之川地區之間也有著深厚的聯繫,2004年與同樣位於江之川流域的櫻江町合併,成為現在的市區。

由於擁有優質的黏土層,這裡也是日本三大瓷磚之一的石州瓷磚的產地。被稱為「Kimachi-iro」瓦的紅瓦,耐寒、耐用性極佳,分佈於全國各地。紅瓦街道遍布整個城市,包括江津本町已成為當地特色的一部分。江津市面積268.24平方公里,人口 21,450 人。 https://www.city.gotsu.lg.jp/

圖片來源:江津市官網

圖片來源:江津市官網


【GO►GOTSU!山陰的創意特區】

島根縣江津市。它甚至被教科書列為“距離東京最遠的城市”*

最近這個小鎮發生了一些奇怪的事。


例如,在車站附近開設了一個工作室,一群朋友(主要是從紐約回來的設計師)聚集在一起進行家具和空間設計。

例如,對老民宅的倉庫和花園進行了改造,改造成一個咖啡館和麵包店相結合的舒適空間。

例如,以其天然特性精心培育的牛蒡,引起東京的著名商店和高級超市爭相搶購。

創造力。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創造新事物。

這一運動在江津市逐漸興起。


鎮上的商業計劃競賽榮獲總務大臣獎**、

支持新創企業的NPO被選為「日本第一NPO」***。

連結和支持人們的場所和組織正在擴大他們的活動,整個城鎮都在

支持創造性挑戰的勢頭不斷增強。


GO►GOTSU!前往山陰「創意特區」。

江津市希望透過這項新口號來支持和激發本市正在萌芽的創意運動。

邁向由Gotsu的創造力所開闢的未來。我們非常期待你的參與。


*在高中「地理A」中被選為日本離東京最遠的旅行時間距離的城市(2007年)

**江津市榮獲「2013年過疎地域自力更生優秀事例獎」總務大臣獎

***支持創業與人才培養的NPO Tegonet 石見榮獲第5屆地區振興獎

圖片來源:江津市官網

圖片來源:江津市官網


這是關於在江津市實踐「創造力」的人們的故事。

創造力。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創造新事物。

這一運動在江津市逐漸興起。


#20 井田昭彥 熊野山岩瀧寺 副住持

僧侶的角色是傳播如何生活以及如何快樂生活的教義。這就是佛教。

#19 竹口浩司 都野津街景協會秘書長 島根縣職業能力培養短期大學副教授(島根縣工業專門學校)

我覺得幫助別人實現他們想做的事情是實現你想做的事情的最快捷的方法。

#18 BEIKOKUDO Beach House & English 米刻堂 Henneberry 有紀

“人就是人。我就是我。”我該怎麼做才能擺脫尷尬或不酷的外殼呢?

那就是學英文。

#17 KITSUTSUKI Trattoria 啄木鳥 大原  宇城 / 智惠子

住在這裡,生活在這裡,工作在這裡。

「Trattoria」就是根據這片土地的日常生活而建立的。

#16 TOMOYUKI UEDA 零售/區域品牌產品  淺利觀光 株式会社  植田智之

區域品牌產品和石見神樂。江津是「有能力的人」和「好東西」的故鄉。我想我的角色是連結他們。

#15 Keisuke SHIMIZU 農業/生產者 有限会社Sprout島根 清水啓介

我決定U迴轉,因為我想要一份能讓我為家鄉做出貢獻的工作。

為合理農業感到自豪並致力於它。

這就是為什麼農業現在如此有趣。

#14 【HIDENORI TERAI】 木工  Maru Woodworks  寺井秀雅

他的職業是木工。

我搬到這個小鎮是為了改善我的育兒環境。

創業的理念是“我想消除浪費。”

#13  今井產業 今井產業株式會社負責人 今井久師

加入今井產業意味著找到了一份與當地相關的工作。

我希望員工認真思考當地社區。 

#12 K STAND TALKING  咖啡廳 德田惠子&佐佐木香織 

以前的同學。 「總有一天我們在江津開一家咖啡館吧。」兩人無論在哪裡都不會忘記自己的諾言。

圖片來源:江津市官網

圖片來源:江津市官網


33會員
344內容數
地方創生的重點在於創活, 活得下去才能生生不息! 在微微時代,讓自已活得自在! 每個人只做自己專精的一件事, 只要串聯,越在地越國際,因為小所以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 Stronger新賽季新希望,每隻球隊都有自己的中心思想、歡呼口號、應援歌曲,然而不變的最終目標就是贏得年度總冠軍,在那之前所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永不退縮。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4-20
【Go】學習資源紀錄:Ultimate Go Programming(Ardan Labs)原本的計畫是寫系列文,一天嗑一點,雖然完整影片約17小時,分批消化卻花了我近10天,現在回去看我第一天寫的草稿,編輯時間已經是半年前...。
avatar
2024-04-04
Go Ready Love.親了,然後呢? 過了一兩分鐘姐姐似乎是回神過來,丟下一句妳先不要下車,接著關上我這邊的車門,回到駕駛座,我內心的OS:完了完了巴比Q了༼⁠⁰⁠o⁠⁰⁠;⁠༽ 「明天早上幾點來接妳?」 我???(⁠ʘ⁠ᗩ⁠ʘ) 「妳的機車不是停在公司那?親了我後就忘了?」 『不麻煩主管了,我可以搭計程車或者我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3-20
GO知識+Rt7集訓班 (1) 事前準備今年FGO台服終於預計在年底進入2-7,又常常看到很多人說對中南美洲文化不熟, 因此想再把文章統整成一下成更適合作為遊戲補充資料的版本,希望大家在到時遊玩2-7時有更多樂趣。 第一篇基本上是以基礎知識為主,不太會有遊戲劇透。
Thumbnail
avatar
Sade海星
2024-03-01
「GO START」- 從《UX in the Jungle》談人人適用的專案管理心法(下)之前已經與大家談過讓我第一次挑戰就成功設計出有趣桌遊教具的「GO START」專案管理心法當中的 G、O、S,現在就來繼續分享 T、A、R、T。請容我再次強調,這是人人都適用的專案管理心法,上下兩篇一起看完後,你就會發現要掌握專案管理的要點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Thumbnail
avatar
林德政(DJ)
2024-01-28
「GO START」- 從《UX in the Jungle》談人人適用的專案管理心法(上)與大家分享我第一次挑戰就成功設計出有趣桌遊教具的「GO START」專案管理心法。這篇先介紹心法當中的 G、O、S,下一篇會繼續分享 T、A、R、T。這是人人都適用的專案管理心法,上下兩篇一起看完後,你就會發現要掌握專案管理的要點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Thumbnail
avatar
林德政(DJ)
2024-01-21
GO喝著shot,苦辣嗆辣令眼淚噴出變得很合理,乾杯這苦悶的日子。 她豪邁的大腿一開坐著喝shot,崇拜過像霹靂嬌娃那樣來個霹靂腿一掃的快感。 這裡不是皇后區,只有跟她從來不熟的算數公式與做人的外星球,又是苦悶的一天過去,她懷念著跳著舞的快樂就那樣子一直跳!跳!跳!哈哈哈的過了每一天的有她存在的意義
avatar
巧克力
2023-10-31
go1111
avatar
xiaoxue lee
2022-02-24
avatar
神勇火球
2008-08-03
avatar
神勇火球
2007-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