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男人我怎能錯過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吔~剛剛不是還出著太陽嗎,衣服都換好了正準備出門就下雨還帶閃電!哎~也罷,反正我這個人蠻迷信的就~不出門了吧,看著雨點打在窗戶的玻璃上,唉!我哭了嗎!喔!是映在玻璃上的影子對應到下雨的水痕,呀~真是討厭,只好把外出服又換下來,突然出現的一道閃電讓我驚叫!本能的馬上捂住耳朵準備迎來雷聲,果不其然轟隆一聲還好我早做好預防措施,吔!雨勢稍歇了,算了,衣服都換下來了,拿起手機在方格子上亂逛!哎!假日哪都不能去真是無聊,放下手機搞些什麼吃的吧,在冰箱翻出陳年麵粉,呦!結塊了!也不知道會不會有黃麴毒素搞不好會吃死人!還是放棄好了,還好樓下就是全家,懶得再換外出服就披了件外套速戰速決買回來,內餡呢?在冷凍庫裡翻來覆去,哈!還有豬肉,放著等退冰吧,都已經發黃的韭菜竟然還在!哈!裝傻一下吧有韭菜味就好了,反正我不說也沒人知道,這世上像我這麼節儉的人怕是難找了,不過啊,所準備的這一切都在室友回來後化為烏有!只聽到咚一聲全進了垃圾桶了!順帶一句( 妳媽要是知道妳是這樣照顧自己的一定會哭死!那都不知道死多久的殭屍肉還敢拿出來吃!太閒了就把冰箱清一清啦,什麼奇怪味道都有!都三十歲人了還懶成這樣 )。是啊,人家都帶了香噴噴的午餐回來了,我也只能乖乖聽著訓話了。

吃飽喝足之後室友先進了房間,是啊只要人家帶了香噴噴的便當回來我就得聽話,那杯盤呢?當然是我要收拾了,哎~同學期畢業的,有幾個嫁人了,幾個成就跟我一樣就是個職員,還有幾隻!成就在我之上,其中包括了室友,要說我酸葡萄心理嗎 我不否認,明明讀書的時候我的成績不輸她們,可出了社會就職,我再怎麼爬也總是輸人一截,不知道也不明白為什麼,房子是我租的,就為了省幾個錢找了妳來分擔租金,別說是做夢啦,就算長了兩顆腦袋後也想不到,竟然所有的家事都由我包辦!哎!看在她常買吃的回來的面子上也就不計較了,吃人嘴軟嘛。

在公司蟄伏了幾年後決定轉換跑道,棋云將帥之下皆兵卒,不換還好一換竟換到了室友的門下!天吶~不如讓我死了吧,忍氣吞聲!吔~這個說法有點過份了,臥薪嘗膽,嗯~好聽多了,彆彆扭扭的過了一年,不行不行太沒面子了,老是覺得被踩在臉上,於是報考公職吧,古云天道酬勤,熱窗苦讀金榜題名,嘿嘿~不一樣了吧,說穿了不就是我的比較心理作祟,搬離開原本的租屋處找個離上班近一點的。

終於啊終於可以睡晚一點了,某夜,樓上不知在做甚麼一直叩叩叩!基於不滿跟好奇的上樓詢問(呦!美女,嗯嗯失禮了姑娘,因移居之故驚擾了姑娘,實非吾等所願,尚待一切如緒定登門造訪賠禮可否 )罷了,既非有意為之則無妨矣,再言荷重之工本非輕手聶足之力可就,哈!才一轉身就撞上尚未歸位的家俱!痛得差點趴下了( 姑娘無恙否 )實在痛得要命我還是逞強的說無妨!隔天他真的來拜訪了,手上拿著兩盒高價~羊羹?是羊羹!天吶那是貴到我花不下去的羊羹,禮貌性的快請坐,加上基本的上茶,喔~在衙門當捕快的,聽起來好像蠻有安全感的,公子,昨夜小女子失禮了( 哈哈哈哈哈,本在下之過姑娘何言失禮,因在下仍有公務在身不宜久留,就先告辭了 )哇!愛死了的羊羹,雖不捨但還是拿了一盒跟同事分享,同事們都說這麼貴我還真花得下去?男朋友送的吧,我笑了笑說鄰居喬遷之喜送的啦。

哎~一聽到打雷聲就打不起精神了!好不容易要看場電影,面對著逐漸變暗的天色免不了一陣臭罵,不能等我電影看完回家再變天嗎,不管了雨要下就下吧!沒想到電影看完雨真的下了!在騎樓下閃閃躲躲的走著,哎!還要走過超級大的路口,而且沒有任何遮蔽物,天吶~是要讓我回不了家嗎,我家再過兩個路口就到了吔,請放過我這個紅塵夜歸人可否?哎!以後這樣的天再也不出門了,老天爺啊我以後再也不罵你了,讓雨停一下啦,嘖!不知道會不會有好心人能幫我走過這個天殺的大路口( 姑娘妳在等人嗎都這個時辰了 )喔!捕快大哥你有沒有雨傘借我一下( 哎呀借什麼借,上車啦,為民服務一下 )真是太感謝了( 以後千萬不可墨夜不歸,尤其是妳一女子 )哈哈哈哈哈,徐娘之身還有誰會打我的主意啦( 哈哈哈哈哈,姑娘猶如花信怎堪言老呢,好言相勸盼切記,到了,下車吧 )感謝你了。

夜雨高樓上淒風渡塵下,吾為何事憂爾又因何喜,紅塵留徐娘獨不見官郎•••,哎!第一次感到孤單的感覺。一早醒來見雨仍下,真是煩煩煩,再睡一會兒吧。

俗云年歲漸長歲月如梭,轉眼便來到了年底,回見父老卻吃了閉門羹!( 不是說了嗎,沒帶男朋友就不要回來 )哎呀都什麼年代了還這麼古板( 我不管啦,也不想想自己幾歲了,等到了不能生的時候看還有誰會要妳,反正就是交不到男朋友就別回來 )哈!老媽就是這樣,都幾年了還不死心,好好好,我這就去找可以了吧,就說了我蠻迷信的,因緣天定寧缺勿濫啦,反正我有回來探望過了,見到妳跟老爸安好就夠了,開了幾小時的車還不讓我進去休息!我走啦,真是一年不如一年,記得小時後到了年底,什麼雜貨乾貨到處都看得到賣,眼下再幾天就過年了,也不見什麼預熱氣氛,索性到八斗子逛逛,哎!青山依舊景非然!到處都是人工建物造景,雖然多了幾處可看但虛假亦在其中,罷了,既來之隨興之,赤履遊水憶當時,同儕嬉鬧自笑腹,回首荏苒人不在,復見之地已白頭!浪花如雪花般漂落,忽見漩渦平移,你看你看漩渦吔,哈,我竟然拉著一旁的遊客大叫著漩渦真是失禮!憶往你我已相去多年,想必如今你已子女成群了吧?此時思緒如潮不得安寧,大嘆一聲爭不得爭不能我且將離,再看最後一次漩渦:天地間的聖女啊,千萬年來妳不斷的畫圈,何時才能賜我一個夢的圓啊?

回到台南已雞塒過後炊煙將熄!肚子正抗議著午后至此未有進食!對齁,趕緊到全家買了冷凍水餃,又巧遇了捕快大人( 吔,姑娘因何晚食 )哈,自故鄉來路途遙遠如此而已( 喔~如此啊 )捕快大人亦晚食乎( 吔~習慣為自然也 )哈哈哈哈哈,此當自然必命不久矣!( 哈哈哈哈哈,無妨無妨,吾本身強體壯姑娘莫為許某擔憂 )蛤~我為你擔憂?也罷,隨你說去( 姑娘,他日相遇可否勿稱許某捕快大人,看是許大人許大哥,許老爺許員外許什麼都行 )哈哈哈哈哈,是~許老爺奴家先行告退,進門就是一陣大火烹煮免得餓壞自己了,看著水滾後下了餃子,輕勺慢攪時滾燙的水面自然的旋轉,又使我想起八斗子失態的一幕不覺得笑了出來,熄火撈出水餃時似乎想起了什麼,胡亂的在衣櫃裡翻找,相簿相簿相簿,失去你之後唯一留下的一張,我們一起拿著仙女棒在漩渦上畫圈,原來你還在,原來你的影子一直都在我心裡,我記得你說過,你要實現我所有的夢想,我也知道不可能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只是沒想到夢醒得太快!沒能緊緊的抓住你,邊吃著水餃邊對著照片訴說著自己的經歷,現在的我很好,你呢?是否如我們的分手宣言,彼此都要過得很好呢?叩叩的敲門聲?是許大人來了,有事?( 妳的手機啦,放櫃檯不要了嗎?)哈哈哈哈哈感謝您了,要不進來坐坐( 呦!還沒吃喔,那就不打擾了 )吔~許大哥,小女子有個不情之請不知有可為否( 何事 )就~年節已至,無奈家中父老言先:若無攜伴而歸則不入家門!( 哈哈哈哈哈,姑娘之意許某知曉,唯誆人之事萬不可為,還望姑娘見諒,呦,那影中何人 )哎!前男友啦( 原來姑娘頗念舊情,姑娘還是聽許某一言,人去影不留方為正道,如此留影隨伴他日必成禍害!)吔~許員外何苦驚嚇奴家呢!( 吔!驚嚇!非也非也,許某與姑娘僅為初識又何言驚嚇,既姑娘無妨則無妨,許某告辭 )關上門的那一刻我心裡正罵著混蛋傢伙,不就是配合演個戲都不要,不要就算了還嚇我,就一張照片而已能變成什麼禍害。

洗好碗盤後看一下電視劇,好死不死的劇裡剛好演著,妻子無意間看到丈夫求學時期與一女子的照片,妻子開始疑心的咄咄逼人,懷疑丈夫仍有聯繫!我的天啊,這都幾百年前的事還可以挖出來吵!我終於明白許大哥擔心的是什麼事了,萬一與前男友的照片陰錯陽差而曝光的話,那後果•••••••,越想越怕的拿起剪刀剪到誰也認不出來為止,盤算著還有三天就過年了,大概吧,如往常一樣自己去爬山了,洗澡吧,洗一洗看能不能做個好夢。

除夕那天奇蹟出現了,我特意關掉鬧鐘想睡上個兩三天,但電鈴叮咚叮咚響了兩聲,除了我妹從來沒有人會來找我,一時大意隨便披了件外套就開門,哈,完蛋了是樓上的許老爺!嚇得迅速關門要他等一下,服裝整理好之後才開門讓他進來( 化妝了喔 )哪有( 有啦臉這麼紅 )哼!誰知道是你按的電鈴( 喔!意思是穿成那樣是在等別人囉 )哎呀懶得跟你解釋,找我有什麼事?( 妳不是說妳家的規矩沒帶伴不準進門嗎,我幫妳啊 )你等一下,我先去窗外看出來的是太陽還是月亮( 姑娘何故 )我要知道現在是白天還是晚上,不然你讓我揍一頓看我是不是在做夢( 看樣子妳好像不需要我的協助,那就不打擾囉,佳節愉快 )門關上後我猶豫了一下馬上追了上去,哎!跑那麼快幹嘛才一轉眼就不見了,算了,再回房間也睡不著了,去買早點吧再無聊至少也得吃飽,出電梯才走到騎樓就看到他了,在那間看起來不太衛生的早餐店啃包子喝豆漿( 呦!臉不紅了是卸妝了嗎?)卸你的大頭啦( 來啦請妳吃早餐,看喜歡吃什麼就去拿 )才不要咧你看那個抹布,什麼都擦也不搓洗很不衛生( 也擦屁股嗎?)哼!不信就算了,等你生病了就算送到國外也查不到原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妳還可以再誇張一點 )看樣子你心情不錯喔( 怎麼說 )想到要騙人啊!( 騙人!我騙妳了嗎 )你不是說要幫我回家,那不就要騙人說你是我男朋友啊( 喔~~我總算明白了我明白了,想當妳男朋友就一定要會騙人 )哎~ 呀什麼跟什麼啦,腦筋都被你攪亂了啦,再問你一次確定要幫我?( 嗯~趁我還沒後悔之前早餐先吃一吃看什麼時候出發 )。

一路上不斷的套招,所有家人的喜好厭惡都要了解免得踩雷,結果一到家他馬上就拆台!說自己是我樓上的鄰居!這下我應該被判死刑了吧!我真蠢真的是蠢到家了,就在我以為沒救了之後,老媽竟然問我杵在門口幹嘛快進來呀!真不知道他是如何說服爸媽的,居然讓我能夠平安無事真是奇了怪了,說是大年夜要圍爐!但讓我始料未及的是本以為吃個飯就可以走了,老媽說大半夜的就不要開那麼遠的車了,言下之意就是過~夜!也不知道跟老爸灌了什麼迷湯,老爸是對他滿意的不得了,到了半夜大家才鳥獸散,才一轉眼他已在客廳睡著了!喔~看來是我想多了,一聽到過夜還以為••••哈,老人家都說初一不出門,我們呢才不管什麼初一初二,吃完早餐就塞一堆理由出去,既然來了就先在故鄉轉一轉,蘇澳其實也沒什麼好逛的,從北往南且逛且走到了台南已晚上九點多了,許大哥謝謝啦,也很抱歉我家裡小沒有多餘的房間,委屈你睡客廳實在不好意思( 沒什麼啦別想太多了,早點休息吧累了一天 )嗯。

過年實在很無聊,初二在家豬了一天,初三也不知道要幹嘛就繼續豬吧!看樣子我可能會肥了不少!丟垃圾時終於遇見他了,許老爺,這兩天你都去哪了?( 哎!我又許大哥變成許老爺了,這兩天輪班啊,預防哪個角落的跳蚤出來作怪 )蛤~那你要怎麼交女朋友( 哎!差勤不一食寢不定,怎有姑娘願與,隨緣囉 )看來你蠻看得開嘛。

哎~還以為他會是我的機會,沒想到比我還忙,就~打消念頭吧,還有一天假期,也罷,懶得出門了繼續豬在家吧,手機電話響了,用屁股想也知道一定是同事打來新年快樂的,看到來電號碼是前男友!猶豫了一下還是接了但我沒有出聲( 喂~是妳嗎 )有事?(沒有就是跟妳說一下新年快樂 )說完了沒( 妳過的好嗎?)託你的福好得不得了也胖了幾公斤( 哈哈哈哈哈,這不像妳,有男朋友了嗎?)有啊,我老公是在衙門當差的( 哈哈哈哈哈,妳變得很幽默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我還得給孩子餵奶( 妳有孩子了?)怎麼,你以為我老到生不出孩子了嗎!沒屁事就掛了( 哎~好吧,祝妳幸福 )哼!八成是被甩了不然就是不太幸福吧,那麼多年過去了無緣無故會祝我新年快樂?見鬼了。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年過不久元宵未至,老爸歿了!哎!難過了一整個月,沒能讓他看見我為人婦,提不起勁做什麼都提不起勁,於是提出喪父要照顧孤母為由提出調職申請,也該讓我陪在老媽身邊了,等著等著因為我的特殊原因受老天爺提前眷顧了,順利調到離家不算遠的學校當行政,小妹說老媽變得鬱鬱寡歡,說哥哥在外地工作,家裡只剩她照顧老媽覺得很害怕,又不能請假請太久,我說再撐幾天我就搬回去了,正在為搬家發愁時許大哥正好來串門( 那麼多天沒看到妳出門,還在放假嗎?)哎!我老爸歿了,想搬回家鄉陪老媽,工作也請調好了,這不正想辦法搬家咩( 啊!是什麼時候的事了,有幫得上忙的但說無妨 )元宵節前歿了,老實說還真的有需要你幫忙,我的車太小了載不了所有的東西( 喔~小事而已,我們一人開一輛就可以了 )哎!不知如何謝你了( 何時動身 )一兩日吧就這一兩日( 可以,明日可以 )因為有他的幫忙,我們連夜打包能帶走的東西,說實在的他真的很貼心,怕我太傷心睡不好還留下來陪我,還自願在地板上睡!說是為了避開電梯使用人潮,清晨就要開始搬所以就借用了地板睡一下,哎~他總是那麼的為我著想,如果他能夠說出喜歡我不知有多好,還是先在沙發睡一下吧,看能否做個好夢,被搖醒時是四點,接力的把所有東西躡手躡腳搬進電梯運到地下停車場,齁!皮卡吔!原來你的車這麼大台( 還好啦,就喜歡往山上跑嘛 )吃油像喝水吧( 不要閒扯啦還有一趟要搬快一點啦。

開了三個多小時終於到家了,我在想喔,你會不會大發慈悲把車賣我( 哈哈哈哈哈,拜託啦這又不是客製品,去經銷商買就有了 )我就是喜歡你車裡的味道( 發什麼神經,東西搬一搬啦,喂,這旁邊放了台報廢卡車的那塊地是誰的也不整理,這應該要報環保局了吧 )我阿叔的啦他以前是開卡車的,生病後車就不開了,聽說前年走了( 他沒有家人嗎叫來整理一下嘛 )有啊,接收的就是我爸,那時我媽說乾脆賣掉我爸堅持不能賣,然後就一直耗著了( 也就是說現在地是妳們的( 法律上應該~算是吧 )算是就要整理啊,除了蚊蟲說不定還有蛇喔 )你不要嚇我啦。真不知道他到底是哪來的通天本領,隔天出現一隊說是清潔大隊的人來了,額外報酬就是那台報廢的大卡車,賣廢鐵的話應該夠他們爽翻天了吧,半天不到就清潔溜溜只留下一棵超過三樓高的不知名樹!問他們樹怎麼不挖掉呢?他們卻說是找他們的人特別交代樹要留著。實在真好,這樣車就不用放路邊了,中午就接到他的電話( 空地整理的怎麼樣了還滿意嗎?)吔~只能說不知道如何感謝你了,就算你要我以身相許,我可能也會答應喔( 哈哈哈哈妳越來越神經了,好啦放假時就會過去看看,不要再讓空地長草了喔 )知道了,謝謝啦。對了,樹是你要工人留下的嗎?( 是啊,不然太陽大的時候沒地方躲 )這你都想到了謝謝啦。不知道是不是空地整理好的關係,老媽沒來由的突然拿著整理花盆用的小鏟子,在空地上一直挖東挖西挖!怎麼勸都勸不聽,本來以為她要種東西結果就只是不斷的挖而已,哎!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勸才有用,只能告訴小妹老媽愛挖就讓她去挖,總比在家裡一直鬱悶的好。

一星期了,已經挖一星期了!問她是不是要種東西,她依然沒有回應只是一直挖,我終於大叫著:媽~妳到底想幹嘛啦?什麼話也不說就只知道一直挖一直挖,妳到底想挖什麼啦?老媽突然拉著我的手說:把妳阿爸遷回來埋在這裡好不好,好不好,這樣就能常常看到妳爸了!! 天吶,我快瘋了,真想再把那些雜草種回去連報廢車也買回來放,最好連那些被亂丟的廢棄物都回復原狀!哎~姊妹倆紅著眼眶都不知如何是好,要不送醫院吧!在我姊妹倆快崩潰時他來了,我彷彿快溺斃的人一樣的抓著他說著:幫幫我,我知道你一定會有辦法幫我,去,去叫那些人再把載走的那些全部都弄回來!一樣也不要漏掉的載回來( 到底怎麼了嗎 )我根本沒辦法好好回答他,於是他轉而問我小妹,問完後就開車走了!我在後面罵著烏龜王八蛋什麼忙也幫不了就走了,看到老媽又拿小鏟子走出去,我告訴小妹,不管了她愛挖就去挖啦( 可是太陽那麼大 )我吼著要不妳去替她撐傘啊,我們正在爭執時他又回來了,我沒好氣的說不是走了嗎幹嘛又回來,他完全不理我只是從車上拿出兩支大圓鍬朝空地走去,就聽他喊著岳母大人!用這支大的比較快。你是誰啊。是我啊岳母大人,才幾天怎麼可以忘了我呢。喔~。岳母大人在挖什麼寶物啊?我跟妳一起挖比較快,妳說吧要挖哪裡•••••••。哎!聽著我媽跟他的對話實在好氣又好笑,這讓我想起田裡有黃金的故事,挖到最後突然聽到我媽的哭聲而且非常大聲!嚇壞我們姐妹倆了跑進去一看,他在坑裡把我媽摟著像安撫小孩一樣的拍著背,放任我媽大聲哭,我跟小妹緊張的直喊著媽妳是怎麼了,卻被他阻止比了個噓的手勢,還要我們走開,面對附近來關心的人,我們也都一一解釋讓他們離開,姊妹倆不安的坐在門檻上想著怎麼回事,連老爸往生時老媽也沒哭成那樣,漸漸的老媽的哭聲沒了,是不是又有什麼事發生了!姊妹倆緊張的跑過去,就看到他跟媽兩人一人一鏟的要把坑填起來,填完後背著老媽走在路上說要繞房子一圈,老媽還不忘提醒我把鏟子拿回去,看著老媽的背影時眼淚不自覺的流下來,我從來不曾背過我媽,有時甚至還跟她頂嘴大小聲!於是跑向前說換我背,卻沒想到我媽出口就( 走開!誰要妳背,我還沒那麼老啦 )一句話讓我杵在原地久久回不過神,她現在明明也是讓人背著啊!

跟小妹說了這事,小妹笑我蠢,愛背就讓他去背啊,只要老媽不再做什麼奇怪的事就好,晚餐的時候還沒回來,他到底把我媽背到哪去了!小妹騎著機車逛了好幾圈也說沒看到人!一些不祥的念頭又冒上了心頭,等到了八點多終於回來了,我劈頭就問你把我媽拐去那裡了啦,現在都幾點了,我媽稍大聲的說( 去看妳爸啦,拐什麼拐那麼難聽 )背著媽~這一路多遠知不知道妳叫他背( 妳以為他像妳們,拿個東西就唉唉叫說重死了,人家背了我一整路都沒說什麼 )那回來也是用背的嗎?( 放心啦妳媽還不至於那麼沒良心,回來是用走的當散步啦 )晚餐都冷掉了啦!( 嘖!我怎麼會生出妳這麼個蠢蛋,冷了不知道要熱一下嗎 )我才端起飯菜要去加熱又聽到老媽對著他說( 小許啊,很不好意思我生了個蠢女兒給你,以後你就多教教她不要嫌棄她好嗎 )哎呀媽~妳別對著人家亂說啦,我只是反應慢了點哪算是蠢啦( 哈哈哈哈哈妳們果然是母女 )。

在廚房跟小妹對望了一下又聳聳肩:媽到底是怎麼了完全變了個人( 姊~早知道妳男朋友這麼好用就早一點叫來啊,害我們被老媽搞得快瘋了 )妳再大聲一點讓媽聽見,我也不知道他用了什麼辦法讓媽變了個人,還有啊人家也不一定要當我的男朋友妳不要亂講啦( 我才沒有亂講,妳第一次帶他回家的時候阿爸跟老媽就很喜歡他了 )他那時只是樓上剛認識的鄰居啦,只是拜託他冒充一下男朋友,不然老媽不準我回家啊( 真好,剛認識就遇到這麼好的,我要是有像妳這樣的豔遇不知有多好 )哈!想要嗎讓給妳( 才不要呢他只喜歡妳 ),晚餐吃完都快十點了,老媽無論如何都要他留下來!他也不拒絕的說好啊!哎!你不用回去上班了嗎?吔!真好睡才躺下就睡著了。

上了幾天班了心還是靜不下來,滿腦子都是他的影子,哎~真煩!下班回家時把車倒進空地時哐當一聲!!撞上什麼了!趕緊下車查看,我去!幾時多出了盪鞦韆?問老媽跟小妹都說不知道誰弄的,我氣不過的說明天就把他割掉,過了一天又多出了個樓梯!都說要我淑女一點,不然恐怕真的沒人敢要,所以也就省略了破口大罵,只嚷著哎呀是誰放的啦?老媽妳整天閒閒沒事也不出來看一下看是誰弄的( 好啦,明天我就搬椅子出來坐著看 )下班回家時鞦韆還在連樓梯也在,再往上看去是個有欄杆的平臺!我興奮的隨意停了車就衝上去,哈!果然是你搞的鬼,真是太讓我驚喜了,其實我一直嚮往著這個,你躺在上面多久了( 看妳回來才躺下的,妳也來躺躺看 )好啊,你總是做一些令我感動的事不怕我愛上你嗎( 我沒告訴過妳嗎,妳在哪我就在哪,如果妳不在這裡那我也不會再來了 )你不知道說這話會令我感動到哭嗎!你~為什麼會喜歡上我( 因為妳很真實不會裝模作樣,有什麼就說什麼也不會擺什麼高姿態 )哎!如果我們早幾年認識不知該有多好( 未必啦,說不定早幾年那時我們還未成熟,也許一言不合就真錯過了 )你看現在我都快三十五歲了,愛上我你真的不後悔嗎( 那妳就想辦法做一些讓我覺得後悔的事吧 )哈哈哈哈比如呢( 把所有的錢拿去街上撒或是在路邊跳脫衣舞 )哈哈哈哈哈我沒那麼瘋啦,只是怎麼說呢,沒把握吧,沒把握當個好妻子 )這還不簡單,不要一天到晚闖禍就是好妻子的最低門檻了 )那我現在就去跟媽說我們要結婚( 哈!岳母大人早就知道了,自綁好鞦韆那天我就說了,等我把工作調過來就結婚 ) 你也請調了( 我不是說了嗎,妳在我在 )哈!不知道我要偷偷的笑還是大方的笑( 哈!隨妳了 )那~房子找好了嗎( 找房子幹嘛。這不是有現成的嗎 )我家( 嗯 )不怕人說閒話嗎?( 哎呀誰愛說就讓他去說啦,補貼岳母大人房租不就得了 )哎!我現在覺得老天對我特別好( 喂~老媽叫妳們下來吃晚飯了啦 )走吧,再不下去小妹就要上來了,夫人,我們下去吃飯吧,一進飯廳小妹就告狀:大姊跟姐夫躺在樹上不知道在幹嘛,結果老媽就朝她的頭打了一下:等妳交男朋友的時候就知道了。哈哈哈哈哈其實我們就只是聊天沒做什麼啦,老媽突然說一句:妳們要是早一點決定就好了,妳阿爸就不會有遺憾了( 有啦,我有先去跟岳父大人說了,岳父大人也同意了 )你有擲筊問過了嗎?( 有啦,他有同意啦 )哎~也不多活一些時間說走就走,他聽到我媽說起這個馬上就坐到她旁邊說( 哎呦妳要是常常這樣唉聲嘆氣,岳父是要怎樣放心去天上做仙啦,到時候就不知道會投胎變什麼了!)好啦好啦我不要再想了啦,啊結婚的事都不用跟你家人說嗎( 有啦我只有一個小弟而已我有跟他說了啦,到時候他也會來啦 )•••••••••,看到他跟老媽的對話和相處模式,相較之下我還不如他孝順,老天賜給我這樣的男人我一定要好好抓住。


作者 迷糊的小仙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尾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四 歸宿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夏季的雨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中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晴空下的彩虹 ( 上 )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晴空下的彩虹 ( 下 )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我錯過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像阿寶這樣的男人到底在玩什麼心理遊戲?真正的安全感不再於擁有多少,而在於「即使失去了外在的社會符號,我仍知道我是誰」的穩固自我。
    Thumbnail
    avatar
    高浩容
    2024-03-25
    |照片背後暖心的故事|這是一個包養我的男人。半夜十二點一過,躺在床上的男子突然間坐起來並說道:「走!打球!」我納悶地繼續滑手機絲毫不願面對這種非人性、反動物性的思考,身為人類,一個統治全地球的高級物種怎麼可以不明白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的生存精隨? 他毫不猶豫地開始整理起物品,並催促著我該出門了,我還是賴在那裡如同往常一般,太不可取了..
    Thumbnail
    avatar
    LouFish🐟塊
    2024-03-18
    發財的男人面相,這樣的人財富運勢很好在性別特徵上,有男女之分,那麼在面相上也有也有男女之別。就比如說同樣的一個面相特徵,放在男生身上是好的面相。放在女生的身上就不一定也是好的面相。所以說還是要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而定。而且還可以結合其他部位一起來結合進行分析。那麼今天我們就先來看容易發財的男人面相。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3-09-13
    陸劇「一路朝陽」大結局/這樣的男人,很難愛。這兩集很揪心,不管站在哪一方的立場,似乎都是對的,一切都是對的,都是可以理解的,卻不代表不會傷了對方的心,傷了彼此的關係,理解了不代表可以原諒,理解了也不代表可以再繼續愛下去,因為被傷得很重,就只能放手,放彼此自由,至少暫時看起來比較不會受傷......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9-01
    發財的男人面相 這樣的人財富運勢很好在性別特徵上,有男女之分,那麼在面相上也有也有男女之別。就比如說同樣的一個面相特徵,放在男生身上是好的面相。放在女生的身上就不一定也是好的面相。所以說還是要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而定。而且還可以結合其他部位一起來結合進行分析。那麼今天我們就先來看容易發財的男人面相。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3-07-19
    《我的鯨魚老爸》:快給這男人一座奧斯卡!|蘇東電影觀後感哇,看完的當下,只想直呼一句「快給這男人一座奧斯卡!」《我的鯨魚老爸》在劇情或視覺上,都有著難以言喻的衝擊、難以言喻的痛心、難以言喻的沉重、難以言喻的動容,甚至是有股難以言喻的電影魔法、難以言喻的表演能量。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3-02-25
    本周上映 | 這周電影看甚麼?灌籃高手?HERO?那個男人?或我的婆婆?本周九部新片,以《灌籃高手》之IMDb分數最高,有一定的可看度,打廣告打很凶的我的婆婆也即將上映,劇情、懸疑、喜劇片,樣樣皆有的一周。 目前我已經看過《HERO》了,好評,之後會再放影評文,如果要再看一部,那應該是《那個男人》!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1-12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21篇(新宇宙):男人就是應該一夫多妻。這是生物天性,也是優秀生物演化本書不在傳達是非對錯觀念 本書試著提出各式各樣的想法 很多想法,人們好像根本沒有認真想過 新聞有時候會看到 我背著女朋友(老婆)偷吃 對不起,我犯了一個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 大眾喜歡什麼,新聞往往報什麼 我看見的不是道歉 我看見的是社會大眾很喜歡看到別人道歉 依此滿足自己微不足道的道德優越感 這樣的心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6
    川普總統《過多與永匱(永不滿足)—我的家庭如何造就這世界最危險的男人》─美中經濟(25)作者:陳華夫 美國總統川普(74歲)的侄女瑪麗·川普(55歲)在2020/7/14日出版了一本書《過多與永匱(Too Much and Never Enough)—我的家庭如何造就這世界最危險的男人》(見中譯版:特朗普家人爆料:我的家庭如何造就這世界最危險的男人(上,下)。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0-08-13
    許億:北野武這樣的男人,非常乾脆的逆向行駛 《阿基裡斯與龜》是一部當時我看得百思不得其解的電影。不是不懂他的情節與意思。而是不懂他的旨趣。但很快,忽然有一刻明白了過來。我記得自己想明白這個電影的時候,內心是無比傷感的。電影中那種人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8-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