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追劇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晨絞死了夜晚

睡眠勒昏了上午

一齣戲劇揉麵般情感

思想卻已經無力再魚躍瀑布

過去不宜捲入現在

當下有當下最好的選擇

悔憾用來學習成長

奇萊連峰一步步走完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辦法消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魚游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世入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所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首詩就啵地破裂開水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熬夜熬夜對身體不好,但拖延症使我必須熬夜,好像要熬夜,自己的愧疚才會少一點。 要考試了,我該熬夜嗎?好像沒有正確答案,希望我可以找到最適當的答案。 總結來說,活了20幾年了,考過無數次的考試,但愈長愈大後,好像都會故意裝忙去逃避考試,給自己理由,但我知道,逃避每每總是可以成功擾亂我的心,好討厭。
avatar
鼠尾草
2024-02-02
用眼過度、熬夜追劇不要只知道枸杞了!連知名歌手、主持人都愛用的低分子殼聚醣原來是「它」?隨著近年醣生物學的不斷深入發展,甲殼素、殼聚醣以及殼寡醣已相繼被發現,並投入研究與開發,特別是在保健品領域,這些產品更是銷售得如火如荼、夯到如日中天。那麼這三者之間有什麼相關性,又有什麼區別呢? 目前在土城診所服務的林泉洋醫師(左)表示:「Sanus 薩魯斯『低分子殼聚醣錠』,服用後直接參與人體的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3-10-13
熬夜夜晚,想再多偷一點自由。 徹夜未熄滅的燈光,幽幽藍光恆亮,沈浸在半腳踏入世界的感覺。 隨時可以抽離的自由感,在斗室裡盡展。 大抵是一種自我欺騙。
Thumbnail
avatar
pei
2023-03-05
保險業理賠部熬夜加班趕不完的件 牙周病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壓力大.忙碌.忽略牙齒清潔易加速牙周病惡化! 1名年約36歲的男子年中開始忙著趕理賠案件天天加班到11點多才下班~公司要求盡量在農曆春節前將工作結案,導致連續多天加班到深夜,且近半年來作息不正常、熬夜晚睡的他,原先就患有輕度牙周病,導致免疫力大幅下降,牙齦越發紅腫疼痛、刷牙時會流血....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Lu
2023-01-28
【睡眠知識】雖然我也做不到,但是真的別再熬夜了!一.影響免疫系統 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導致體內白細胞數量減少,這些白細胞是免疫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起著抵抗病毒和細菌入侵的作用。此外,睡眠不足還會導致體內免疫細胞的活性降低,使免疫系統變得較為脆弱。睡眠不足還會導致體內發炎免疫因子的水平升高,進一步加重免疫系統的損傷。因此睡眠充足有助於保持免疫系統的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3-01-14
《熬夜》 「別再說了。」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22-10-20
20220630作者熬夜畫畫之小雜記水兒半夜產出新大頭貼啦!
Thumbnail
avatar
水兒🌻
2022-06-29
【Oh!no!熬夜追劇滿臉暗沉!work form home的你擁有優質睡眠了嗎?】 沒有一個美肌方法,可以像睡眠這麼輕鬆,只要好好的睡上一覺,皮膚可以從黯淡無光轉成明亮水嫩,這麼簡單的美肌方法,你一定要做到!我如果經常熬夜,便很容易長唇部皰疹,黑眼圈也會變嚴重,只要睡眠不足皮膚也會跟著拉警報,所以我相當重視睡眠,樂當睡美人。
Thumbnail
avatar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2021-07-20
2019「白晝之夜」即將登場,一夜限定街頭藝術活動,整座城市陪你熬夜!去年的白晝之夜大家有參與嗎?在公館台大一帶盛大舉行,在晚上觀看各種藝術活動真的超級酷,今年的白晝之夜也即將來臨,主場選在內湖!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啦!
Thumbnail
avatar
PopDaily
2019-10-21
一個人不睡叫熬夜 整個城市一起不睡叫「白晝之夜」! 文/林佳賢 圖/白晝之夜官方網站 2017年10月7日晚上微雨,國立台灣大學椰林大道上滿滿人群,台北市長柯文哲、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與一排貴賓站在舞台上豎起了大拇指,一句「台北白晝之夜,大家都不要睡!」,以「一個人熬夜,不如大家一起白晝之夜」為主題,第二屆台北白晝之夜光雕啟動儀式之後歡樂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