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夢死》的《休養》小日子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方格誌有一段時間沒更新,主要是主題無新意與也無題材可寫,最終推給了心灰意冷的眼疾身上,讓我對未來充滿了絕望與失去與社會脈動相聯結的日子。

《醉》淹沒在追劇中無法自拔

《生》醒來的每一天重複前一天的進程

《夢》調養中的場景一變再變

《死》對著日子的消逝一無察覺

不似以往為了一個前進的目標,無限延長自己的開心與延昇,在進入冬季後的某一天,突然覺得眼疾症狀又似有好轉跡象(真開心)。

來首開新的音樂,希望未來越來越好


這種跡象也有一次在今年年初,過完舊曆年後找到回美編行業的契機,開啟了新的希望免強做到了5個月;又因用眼過度(排書)休息到今日。

主要工作內容偏向書籍,都怪我忘了排書籍是多麼枯燥的一份工作,需要一直盯著錯誤不斷的修正與校對。

曾有段時期也因為了檔期趕稿,昏天黑地的加班至晚上鄰近12點才下班 ( 持續 2 個半月 )。過著每天睡不飽的惡劣的循環下,地獄般的生活雖然銀錢多;其實也就是用健康換來,現在想想還真不划算 !

這次得要好好珍惜這次好轉的跡象,雖然這次使用的是物理熱敷、睡眠不熬夜調整下漸漸改變原來劣勢的情況,七月初開始休息至今也將近半年多一點。


這代表還是【生活習慣】影響造成〈疾病〉的產生 !

在11月初接受中醫調養 ( 原因 : 頭暈為主因,西藥長期吃下來都不見好轉 ),今年4月為期至12月中,終於在藥物的控制與完全放鬆(不再設定鬧鐘的情況下)明顯好轉,算來也歷經了七個月 ---真漫長。

好在當初也在半信半疑的選擇下(中、西醫並下),雖然西醫的藥沒法停(藥量明顯減量);我依然很開心,身體有逐漸好轉往好的方向靠攏,中醫7天就得再看一次(調藥),明天又得報到。

(中醫)

每每都對我說,你可能是睡眠不足引起的頭暈噁心,先吃一段時間調看看;耳鳴的症狀需要長期調養這沒那麼快好喔 !

只要不頭暈噁心這二樣,我就可以回到正常生活了!


(西醫)

耳鳴雖不是正常的症狀,但聽力檢查都正常,退化也在正常範圍中;你可以平常開著輕音樂,將注意力轉移久而久之,耳鳴症狀應該就會不那麼明顯。

一開音樂就會有寫網誌的衝動在,這是冥冥之中要我更新網誌的節奏嗎XD

本來還在想哪時能得到個{魔法師}的稱號,這下應該得不到了吧.......有點可惜..............


12會員
187內容數
我用圖用文字編織一個空間,分享一些自我保養的方法與一些心情日記、夢境,也有些繪圖、文學方面的創作,可聊聊心路歷程或是創作靈感;美工、電腦、設計、也略知一點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