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寫作慢慢記錄酸甜苦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傷痛,即便說出來了

也未必會有人能真的可以感同身受

因為,他們未真的經歷過

也或許,只是因為,他們沒好好學習


但,有太多傷痛,也會因為太痛太痛

最後只能用強顏歡笑掩蓋

直到用裝傻麻痺了。


現在能慢慢感受到…

雖然祢是那樣的離去…

可是,我卻似乎能緩緩隱約到

祢,也正在用另一個形式,來保護著我


謝謝您,曾試著想努力呵護我

謝謝您,曾試著努力當個好爸爸


總有人說,爸爸他特別疼我

但你們也許都不知道…

我到底發生過什麼悲慘的事情。

那個 #你們,包含著爸爸和某些人身邊認識的親朋好友


我想,爸爸也許盡力了

這也是我願意試著理解寬恕爸爸的原因。

畢竟,他有試著過要當個好爸爸


有很多話沒能好好對祢傾訴

只因為不想讓祢傷心難過

因為我受到的那些屈辱真的太痛太痛了

其實,在之前幾次,祢曾跟我說過某些人的經歷

像是某個男人曾在哪個地方工作而受傷

還有某個男人也因得了什麼病最後死了

還有我的某位表哥也逐漸在發生一些不幸

我總會輕笑在心裡想著

#這是報應吧 #這是老天要懲罰你們的吧 #痛死也好


每每我看著那些真正侮辱過侵害過我的人的形象

好似越來越蒼老跟沒那麼健康

我想,這也是剛剛好的配對


對沒有經歷身心創傷的人來說

這樣的思想可能挺變態的

但,對經歷過身心創傷的人而言

其實,這些故事都是蠻剛剛好的。

#所以再次證實人生沒有甚麼公平不公平


有時,我也不確定,我的 #高敏感

又是從何而開始的

但,慢慢認識這個稱呼時

彷彿也感受,並沒有那麼不好

它,並是不是一個病症,只是一個象徵

#全然每個人如何看待這個名稱

但同時,我感恩如今的自己,還是良善的


有數次我都用一些不同的描述方式

來提醒著爸爸媽媽某些人怎麼 #侮辱

其實長大後的我才知道那時的我已經在求助

我只希望最親近我的你們能試著相信

哪怕只剩下你們相信

我想也足以了。

#包含也希望我的弟弟也是如此

#希望你能知道後一些事實後也能對我多些理解跟溫柔善待


從小的某些經歷的開始

讓我生存的很沒有安全感

長大後自己有生存能力時

也發現都是很盡力的生存了。

#我只知道自己是許多說不出的倦怠

#我只知道有數次我都想去死能好好安息


打了這些文,有看到文的您

請別擔憂,因,只是我突然想起了什麼

難過了而已,哭完了,還是我~ ❣️


昨天突然夢見好似土地婆外貌的阿嬤

知情後知道祢要幫我看工作

呵呵,可愛的祢 ❣️ 謝謝祢


今天似乎又夢到爸爸了

而那一次半夜裡第一次親眼隱約看到祢的靈體

謝謝祢想要讓我知道祢一切安好 ❣️


謝謝包公大人

謝謝所有神佛菩薩慈悲為懷 ❣️


#心靈悄悄話 #與之共處 #用心感受

#不一樣的貼文 #勇敢活出自己的竹



    1會員
    25內容數
    大家好 😊 我是SOHO族💃開心果小竹 平時是一個身兼多職的媽咪 也有經營健康產業🌻微型創業 創造自身價值💎擺脫手心向上 兼職文字工作者&潤稿師+活動企劃 🐾我是動物禮儀師 👩也是家庭CEO+故事媽媽 🌹日喬恩CIAO B2B-經銷商&文案部組員 有時喜歡寫作記錄生活美好一切 ✍️也喜歡欣賞美好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謝小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受不同的自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無阿彌陀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字語|用寫作練習重整人生今年重回寫作,也遇上了方格子改版沙龍,給了一個機會,重新整理專題(房間)以及未來寫作方向的思考。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4-02-01
    幸運不遠,用寫作帶我們抵達我正在往一個目標前進,讓大家更認識自己,經驗不同的人生角度。透過書寫陪伴,歡迎收看日記、訂閱週報,用每天累積的一點,拿回自己的選擇權。 看過一篇文章,講著如何創造幸運,作者在結尾的時候提醒大家:「你可以創造幸運...所以請去創造吧!」 看過幾次,我一直不懂到底想要表達什麼,直到最近,忽然靈光乍現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3-08-02
    【採用寫作系統標準化,解決寫作效率問題的3大競爭優勢】你能大量生產文章嗎? 製造的智慧,在於用「標準化」來擴大生產規模。 標準化寫作流程,讓我們用更短的時間產出更多原創文章,並提供全新的創作方式! 下面是採用寫作系統標準化,解決寫作效率問題的3大競爭優勢: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01
    創作大補帖:如何輕鬆寫出好文章?8 個實用寫作技巧分享不少創作者在開始創作、經營部落格和個人品牌後,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如何有系統、有效率地產出內容。本篇文章將會專注在分享「寫文章」的實用技巧,讓寫作變得更加輕鬆不費力,自然也就更容易穩定產出。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5-20
    《寫你》:用寫作渡人生的劫這本《寫你》是今年在台北書展捕獲的散文集。對作者蔣亞妮不算陌生,不過最初知道她不是從書,而是從她的 podcast〈妮說BOOK,我說可〉。節目中訪問了很多作家,相當推薦對文學作品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聽聽。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3-05-14
    025生活記錄:用寫作,讓別人主動來找你。相較於外向者,內向者的更能聚焦內在世界,有更強的感受和反思能力,這反而有幫助內向的人更好理解外部世界,因為他們有更多的時間獨自思考問題,也更能專注於自己的想法與情感,他們只能在合適的環境中才能發揮自己的才能。因此,性格內向的人非常適合透過寫作的方式與人社交。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4-30
    🎤【思考可視化,用寫作發揮影響力】#寫出我心09/17我並不是一個拿寫作來表現自我的人。對我而言,我當然認為作品會對他人產生影響。但這並不是說,我寫作是為了取悅讀者。我希望自己如實寫作,既不是為了討好別人,也不是爲了孤芳自賞地取悅自己。——摘自《寫出我心》 寫作是思考可視化,透過寫作,我們能讓自己的所思、所想被看到,並對他人產生影響。對我而言,寫作不是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2-10-10
    用寫作愛撫世界超脫了肉身的侷限時,我們的心變得無比溫柔。灑脫。
    Thumbnail
    avatar
    芫品
    2022-08-26
    談寫作:運用寫作課、寫作教學書知識的方法由不同作家來說明呈現手段,你往往能聽到各式各樣的講法。你未必能全部都融會貫通,但是總有幾套講法是適用於你、打中你的心。這也是為什麼崇尚寫作的人會一直想去聽作家講座或是上課,他們大多認為透過不同視角詮釋的寫作觀點,能帶來超乎想像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8-13
    用寫作,理解真實的自己如果你願意把一件事情的前因後果通通寫下來,包含那些你覺得不高興或是不舒服的部分也好好仔細的寫下來......像偵探一樣仔細摸索,抽絲剝繭,你就會發現,所有的細節都帶你走向答案,而答案本身就是原因,也是讓你擺脫痛苦的解藥。
    avatar
    沒力史翠普yucaio
    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