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不管如何都別忘了,我們是好朋友!|《Frog and Toad》(青蛙與蟾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rog and Toad》

《Frog and Toad》

繪本《青蛙和蟾蜍》光是看封面起初不是很引起我的興趣(因為我怕青蛙跟蟾蜍...),偶然一個機會翻到英文版的《Frog and Toad》,英文版的繪本是美國知名的I Can Read系列,小小本的英文書搭配可愛插圖,簡單的英語用詞,閱讀起來輕鬆又有趣!

《Frog and Toad》

《Frog and Toad》

第一次看了一篇小篇的故事,心裡不斷冒出:「小朋友真的看得懂嗎?」、「小朋友真的會覺得好笑嗎?」(太小看孩子了吧?!)。後來請英文很好的朋友翻譯給我聽(又伸手牌?),在聽故事的過程中,我聽得哈哈大笑且不斷地想要往下聽,而我與朋友的關係竟也漸漸的與青蛙、蟾蜍的相處模式相同起來!(既愛耍幽默又常常互相支持打氣的好朋友) 

《Frog and Toad》

《Frog and Toad》

故事中有時無厘頭卻又充滿巧思、幽默,甚至忽然來個溫馨的結尾,整個暖到心坎裏。一個樂觀的青蛙與悲觀的蟾蜍相反的個性卻又彼此朝著對方而努力,非常令人羨慕的友情!我想他們的互補又可愛的友誼,孩子一定也懂的!

書名: 青蛙和蟾蜍(一套4冊附英文故事CD) (上誼出版)

原文書名: Frog and Toad

作者: 艾諾.洛貝爾 (Arnold Lobel)

繪者: 艾諾.洛貝爾 (Arnold Lobel)


🌷更多及時的繪本閱讀、書店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girlnextdoor_15/


與書的相遇是充滿驚喜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繪本「繪本」就是個人小志氣大的書籍,得以提倡單純的美好,藉此提倡學會相互尊重彼此的生活模式與差異。 詩篇:〈繪本〉 由 Tingku Tjarungan 撰寫收錄於《吸血鬼的情調》
Thumbnail
avatar
Tingku Tjarungan
2024-04-26
AI繪本-不管是什麼,通通給我大爆炸啦!我已經不管AI給我畫出什麼鬼了,通通給我爆炸就對了! 使用工具:單機版stable diffusion webui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4-01-23
繪本《小雲朵-晴天、雨天都是美好日子》你無需討好所有人,要相信不管是怎樣的你都會有人愛!你喜歡雨天嗎? 我很不喜歡下雨天,因為雨天開車出門視線不佳、車位難找,而且下車撐傘還是會濕鞋子、濕肩膀,濕漉漉的雨傘拿上車也總是弄濕車子,讓車子有股潮濕的味道……。 但是,有人很喜歡下雨天喔~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0-27
【繪本_悲傷的冒險】哀悼沒有期限,不管失去了多久,依舊可以感受到悲傷。過程中的各種情緒洗滌我們,慢慢拼湊出不同的生命樣貌【悲傷的冒險】 ◎ 近藤薰美子 #書摘 哀悼沒有期限,不管失去了多久,依舊可以感受到悲傷與難過。過程中的每一種情緒與反應,都需要偌大的空間讓其舒展開來,容納所有情緒與感受。 生命中有不同種類的失去,不論是哪一類型的失去,都是把原本熟悉的生活擊碎,於是,我們踏入未知,讓哀悼過程中的各種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0-03
繪本推薦|一生起落的圖靈今天是圖靈誕辰100週年的日子,想起這本很壓抑的繪本《Der Fall Alan Turing: Die Geschichte und Tragödie eines Aussergewöhnlichen Genies》。該繪本原文為法文,由Éric Liberge和Arnaud Delalande合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3-06-23
【兒童繪本】我不敢,因為我害羞在眾多人的場合,我們是否注意到有些人從來不曾說話,只是默默地在一旁悄然無聲地好似沒有存在感般安靜?一開始我們可能還會對這樣的人感到好奇,久而久之習以為常或視而不見,這個人就彷彿透明人一樣被徹底邊緣化了。 《我不敢,因為我害羞》這本繪本講述的是一位害羞內向的小男孩小宇只要一到學校就成了隱形人,他從來沒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3-17
【繪本】你的夢想,我挺到底:兔老大系列兔老大像是個做夢做不完的孩子。三隻小兔子雖然嬌小,卻實實在在是兔老大最忠實、最真心的靠山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11-21
繪本《乖女孩》反思「乖」:你不能去學壞,你可以不太乖我們常常不加思索地期待,自己的孩子是個乖孩子,尤其冀望女兒是個好女孩;我們有個假設,乖孩子不找麻煩、乖孩子聽話、乖孩子受歡迎、乖孩子成績好、乖孩子長輩喜愛、乖孩子也會一路順風。只是,孩子太乖,真的就能讓大人放心,也不會出問題嗎?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10-12
【繪本】因為跟不上,所以遇見:校外教學到月球在這趟又酷又潮的旅程中,就有這麼一個小孩,他對這趟新潮又高科技的旅程一點興趣都沒有,他不想聽老師的導覽,也不想探訪這塊難得一見的土地。他安靜地跟在後頭,最後甚至躲起來,用最老派的方式,紀錄他的校外教學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9-18
2021 年最喜歡的 10 本書之一《拼教養》:不需要把童年神聖化,反正不管怎麼做,都會出現「非預期結果」我看完之後,是覺得對「教養」這件事感覺好像沒有傳言中的那麼恐怖了,因為就像藍教授開宗明義說的,反正不管怎麼做,都會出現「非預期結果」 反而看完會覺得,只要經濟資本、文化資本、陪伴時間,這三個條件有夠,好像也不會出多大問題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