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仇也能維持的風度|觀點小品 Ep.5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話要對這傢伙說

這集要婊那種年紀輕輕就搞官僚主義的傢伙,你犯忌了

這段時間以來,我發覺明明過往發生很多「值得我生氣」的事,可能礙於太想維持一個環境的和諧,幾乎沒有主動撕破美好的假象,往往要吃虧了才知道對人真的不用太好,殊不知我記憶力十分清晰。

真的有這種人,佔你的便宜還想啃到骨頭都不剩

我不知道如果是讀者遇到這種人會怎麼應對,像這些年復仇劇很盛行,以前的我想動動頭腦上門討債不是什麼難事,但私心覺得這樣很累,把時間花在這種人身上很不值得;不過簡單,我有我一貫的原則:

人群怎麼想我根本不在乎,神龕面前說得通你的行為,就給過

raw-image


...


慎選?

當時也許是蒙了眼在交朋友,現在給它清醒起來。

raw-image


本人對學生圈搞政治手段的人相當反感,是到會拒絕往來的程度。

以前在這種人手上吃過虧:大一專題北上期間,我把 meeting 時間讓給一位對學校活動有「熱忱」的同學,讓他和學校高層協調活動可能性;回學校後指導老師問我的第一句是:你 ... 是怎麼和對方談的。我愣了一下。

靠北,你如果職位不想傳給圈外人做就說啊,還讓老師用這種方式試探我

不過因為我第一時間反應太過真實:我是來做事的,沒有跟你在那邊要這個頭銜顯擺,一週後老師直接和我說:我們不要做這個了;我當下馬上 get 到老師的意思,我當然 OK,這堂課 6 學分忙死,哪有閒工夫玩什麼家家酒。

居然為一己之私誤導老師起疑我的動機,你還真行啊



這位同學,恭喜你登錄我人生少數一見就厭惡的名單

給你方便,你原地大小便。

說句實在,可能當時時空背景,你們這種人的生活很少出現單純來就是想做事的人;我與你協調職位的過程,全程迂迴就算了,答應的事情也沒有做到,要是對我有所疑惑,你多的是機會問清楚,但你沒有

你對別人如何我不清楚,不過我也沒有理由忍受你用糟糕的一面對待我。

我是會後悔沒有在一開始,就利用敏銳的直覺避開你,本以為重考上成大,看到學生圈出了一個具有理想抱負的人可以交流看看;你運氣之好,因為我不是什麼狹路小人,沒這麼無聊搞設局報復。

不過最好是把那骯髒的政治手給我拿走,你已經碰過我一次最好是收斂點


...


創作約定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餘下的空間你可以透過方格子既有功能,與我的內容互動:

  • 追蹤我」或「加入沙龍」,即時收信閱讀出爐創作
  • 點「愛心」或下方「留言」,討論供應更多寫作靈感
  • 提供外部平台「內容轉載」,下方資訊欄來信再授權,引用內文請註明出處
13會員
226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生的字愈來愈醜,錯字也愈來愈多。 ∣菜b導日記∣倒數830天我跟學生說, 要碾壓同學其實蠻簡單的, ❦ 你只要不常寫錯字,可壓20人。 ❦ 你只要字寫得不要太醜,可以碾壓10人,要是字寫得美的話,甚至可以碾壓30人! #導師的修煉 之 如何引導學生學習動機 都3C時代了,還需要管字的美或醜?字的對或錯嗎? ❦ 高中三年期間,還是有許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23
閱讀日誌|關於復仇與記仇昨天讀完中山七里的《恩仇鎮魂曲》,本來是想閱讀計劃中的《N》,但還是心癮難耐,索性立即借御子柴系列中文版最新的《復仇協奏曲》來看,打算先看完這個系列了卻一件心事。 這一次開宗明義講述復仇,但由於我暫時只是看了20%,所以還未弄清楚到底是誰要向誰復仇,這一次的引子可能是一種提示,也可能是一種誤導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1-23
記性很差,卻很會記仇孩子記得同學壞事,因為大腦喜歡關注負向事物。為克服大腦設定,我們應努力強化好經驗的感受。透過後天的努力,幫多注意好經驗,並停留久一點。小孩間的關係也是相同道理,若有明顯衝突,記憶的強化會讓他們難以改變對彼此的印象。訓練自己尋找並停留在正向經驗。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4-01-18
記仇的日文怎麼說?跟朋友聊天時開玩笑說『你很愛記仇耶!』 突然腦袋閃過這個問題 「記仇的日文怎麼說?」 常見的說法是
Thumbnail
avatar
林老師(Lin_sensei)
2023-09-21
貓咪會記仇嗎? 嗨,大家好!歡迎回到我們的頻道! 你有沒有想過貓是否會記仇呢?今天,我們要深入研究這個貓兒的神秘議題,看看到底是真還是假。記得要按下訂閱按鈕,開啟通知鈴鐺,這樣就不會錯過我們關於貓咪的有趣內容囉! 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貓咪的行為和情感。貓咪是神秘而獨立的生物,他們的行為有時候真的難以捉摸。
Thumbnail
avatar
tracy
2023-09-05
【熄星篇】第一百三十二章 論優菈身材與記仇而這,還只是正面。 第一眼,就印入我腦海深處的,還是優菈的背部,那大片雪白! 明明前面包的這麼嚴實,背部卻一覽無遺。 從兩塊微微內縮的肩頰骨,再向下到挺拔的腰線,以及被黑身緊身衣所包裹的翹臀。 明明三點不漏,卻透過她的身體線條,讓我在腦中不斷繪製出她的身段,這也是我的肉棒越來越硬的主因之一。 至於其
Thumbnail
avatar
沖雨鶴
2023-04-15
念恩也記仇近來因為坐墊,接觸很多的傳統產業,有些是已經沒落了,也因此也接觸很多人。但總是能看到人們的淳樸。 有幫我代工的阿姨,替我叫料、還可以幫我代墊款,現金不夠,先讓我取貨錢說下次再一起算。 我:阿伯,沒關係啦,你當我爸爸也可以過了,你就當我也是你兒子,我也可以搬貨呀! 阿伯:齁~我今年七十幾歲了呀!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9-08
20220620一陰一陽之謂道,繼之者善也,成之者性也~資產股大洋布局/轉機股寶一等回檔~聯電即將被抽單空頭市場對兩種股票特別青睞 第一種是不受景氣影響穩定獲利者:之前介紹過【洗腎產業】的杏昌/戒癮及減肥【困難學名藥】美時; 第二種是有特殊內在價值,也不受景氣影響的:之前介紹的【新藥研發股】合一,及今天介紹的【蛋黃區資產股】大洋。 而「逆勢轉虧為盈」股票,無論多頭市場/空頭市場,都能吸引市場投機籌碼。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6-20
【不記仇,但記忠:陸遜家族的價值觀】陸遜父子傳,幾乎是三國志裡頭,君王之外最長的個人傳了。 這裡只針對一個問題來看:「為什麼陸遜父子願意幫殺父仇人打工?」 陸遜的家族,本身就被孫策消滅,只留下少數的陸家人。 但陸績跟陸遜仍然為孫權效力,陸遜更是近乎「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殺父滅族之仇,在當代,是否真的不共戴天?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1-12-17
我那隻記仇的流浪貓一旦知道牠坎坷的身世,我開始考慮是不是應該收養牠。接著牠又一連出現好幾天,在窗枱外看我喝咖啡。我也繼續跟牠扮鬼臉,牠對我的好奇也絲毫沒有衰退。我們眉來眼去了幾個禮拜,最後我終於決定走出去正式跟牠接觸。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