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意8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y reward for Being, was This.

My premium ─ My Bliss ─

An Admiralty, less ─

A Sceptre ─ penniless ─

And Realms ─ just Dross─

 

When Thrones accost my Hands ─

With “Me, Miss, Me” ─

I’ll unroll Thee ─

Dominions dowerless ─ beside this Grace─

Election ─ Vote ─

The Ballots of Eternity, will show just that.

 

 

我存在的獎賞即為此

我的報酬我天賜之福

成為海軍上將嫌不夠

做太上皇帝不值一文

有成片領土但如渣滓

 

當王冠引誘我的雙手

說著小姐是我就是我

我將會彰顯展現出祢

在恩典旁權天使無權

選舉投票復選舉投票

永恆計票就只顯示彼

 

 

默想:

「當那日,你們要歡喜跳躍,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路加福音6:23)在世界上,我對自己的存在如何理解呢?我要有好的生活品質——完美家庭、高收入、舒適住宅、出入有車、社經地位顯赫……;或只要平安度小日子就足矣?觀察世間人存在現象的光譜極為寬廣——從衣不蔽體三餐不繼,到富可敵國坐擁權錢,外表是如此,但在靈魂——如果你承認有——將是如何光景呢?我們可學習使徒保羅「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立比書4:11~12)作為這樣的基督徒,才能體驗屬天的存在意義。


46會員
434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之間的種種 的其他內容
詩意7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意7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意7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意7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意7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詩意7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詩意的宗教一個人若要懂得什麼是宗教、什麼是身心靈,他一定要先懂什麼是詩。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4-02-29
詩意心情 | 榮耀的色彩 Glorious Coloring請不要叫我好好人 我無法套著這個銜 我看周遭的嘮叨 就知道自己的惡瘧 文字顛來倒去排隊 為要搭攢心靈的Lego 童話世界的流浪 無法靠魔法解答 生活的方程式 圍著我的城堡 喜怒哀愁經營 心中滿了失落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4-01-01
詩意心情 | 碰觸生命之光 Touching the Eternal Light總有一些不可碰觸的心底 那是心靈落地成殤 生命敞開著胸膛 被罪性剝去了衣裳 赤裸在天地間 所有的羞恥不需要躲藏 心竅憂傷 惡毒噴張 心無法規則跳蕩 肉身散發著黑血的腥腸 靈魂沒有了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12-27
詩意心情 | 聖誕時光的清淺 Crystal Christmas走過一段匆匆而過的日子 季節(the Season)秒針慢行 沉澱、回味,思想 耶穌誕生讓生命走入 以馬內利的細水流光 心情,色彩,窗外的雨聲 描繪幸福的夜晚 成了快樂的音符 用回憶造一只反時光的船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12-22
詩藝的證詞:讀施勁超《行走的姿態》及其詩三首《行走的姿態》是語言的多聲道、視域的萬花筒,在當代日常的平凡中追索不凡。身處於紛雜的現實世界,施勁超並未放棄文學的本質,詩中不見漫天說教的控訴與過度渲染的情緒,反而適度調控口語、拿捏距離,這點在新生代詩人群中尤為難得。除了找到自己的說話方式,施勁超的詩善用括號轉換視角,在單純的文意補充、提醒吐槽之餘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3-12-21
詩意心情 | 無腳飛翔 Fly Sans Feet  我離開了大地   無腳飛向遠方   想象那裡擁有   等著我的美好   以為盼望就在眼前   我飛翔在黑夜   勇敢頂著倔強   飄飛扶著俯瞰   蒼茫大地 充滿無盡荒涼   滄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12-16
詩意心情 | 那片燈火 Lights Unleashed罪惡 一切背光渾濁的厮混 彼此連片 彌漫陰冷的影子 無路遁形 恩典 上帝喜歡用光起草夜色 照亮路上 那個日夜趕回家的人 不讓他成為一個例外 生命 把心間所有神秘的事物打開 隱蔽的角落 如花開 如火如荼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12-08
詩意甚麼樣的詩意 散發屬於詩意的美
Thumbnail
avatar
永恆噩夢
2023-09-01
失憶生活實驗 二六一 哭著哭著 所以笑了 笑了以後 就繼續笑 到不想哭
avatar
YJW
2023-07-27
失憶然後,那些感覺就都回來了。 她覺得自己是冒牌貨,過著別人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Wei2d
202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