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被全世界唾棄的話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幼兒園歷經“巴掌事件”後,本來就習慣一個人(長女關係)的我更加安靜。潛意識覺得這個是保護自己的好方法。說少錯少,不說應該就不會有錯。以為離開幼兒園的舊有環境後會得到嶄新生活圈子,從此快樂生活的我,在升上小學發現自己不被同性待見,還要被誤會還是污衊後的我開始覺得這個世界沒有想像中美好,甚至很討厭。

好不容易碰上聊得來的同性同學,試著相信對方,結果卻發現對方是個表裡不一,愛道人是非的女生而覺得此人好可怕。那時候雖然才十歲,但身體已經懂得要遠離有毒的人。也是從那個時候起,我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和先把我納入他們朋友圈的哥兒們。雖然是異性所以大家穿的不一樣——他們穿校褲,我穿裙——但和他們相處是很舒服的。我們喜歡哈啦,愛說廢話,說什麼都可以直言不諱,很乾脆爽快!重要的是,大家不會說三道四。在他們身旁,我會有安心的感覺。

只是呢,當中的他們比較邋遢。骨子裡就是奴隸的我曾因為同座男同學的書包太骯髒而重新幫對方整理乾淨,把課本排列整齊。連鉛筆盒也不放過,鉛筆剥尖弄好。抽屜也要幹乾淨淨。只是,因為好幾次下來發現對方的書包在第二天就會大亂並充滿垃圾後而心死——不再幫對方收拾——我就是一個不及格的奴隸。

我可以說是和男生們一起玩鬧著長大的。唯有在他們面前,我才會稍微多話,活潑一些。甚至因為喜歡那份相處下來的感覺而告白同座同學!尤記得當時的我們到課室後方拿水瓶喝水(班主任規定水瓶要放到課室後方,深怕我們沒扶穩水瓶而弄濕座位般),不知道為什麼話題會帶到“你有喜歡的人嗎?”,反正同座同學笑盈盈地問我。我看著對方,想了想,直截了當地說:“我喜歡姓曾的”。”

啊,哪裡直接了?我應該說:“我喜歡你!” 但我就自尊心比天高啊。哦,不,聰明如他一定知道我說的就是他。因為我們班上就只有他姓曾!嗯,我期待對方說:“我喜歡姓李的。” 啊,萬一不是姓李的,我該怎麼辦?很多思緒在我腦海裡浮浮沉沉。

眼睛死死看著對方的我,看他陽光般的笑容看得入迷。他笑著說:“哦,我知道了。是C班的鄭XX大帥哥啊!” 我聽說過這個名字,但是我沒真的看過這個人。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直接說:“不是那個鄭,是曾經的那個曾。” 夠直接了吧?雖然我依然沒 “直接” 地說: “我喜歡你!”

曾同學喝完水,帶著刺傷我眼的笑容回到座位上,留我一個待在原地。什麼呀?沒反應的?他難道不知道我說的是他嗎?嗯,這算是告白嗎?我是那種喜歡嗎?為什麼對方沒反應的表現卻沒讓我覺得難過呢?

兩年過去,我終於遇到那位被他稱為大帥哥的鄭同學。他帥嗎?聽說幾乎女同學們都喜歡他;我弟也不知道怎樣聽說他,他覺得鄭同學有點,有點,有點像吳彥祖。我端看坐在我旁邊的吳彥祖同學,哪裡像了?我覺得他比較像錢嘉樂。

小鄭是一個很好玩的夥伴,加上班上最高的男生——小林。我覺得和他們處在一起真的特好玩,很開心!四年級遇上CXM老師,他的教誨讓我逐漸打開自己;好玩的男朋友們也越來越多,我開始放開自己;好幾位穿裙子的也願意和我說上幾句。啊,我突然覺得世界很美好。那段時期,我整個人越發開朗,話也多了起來。

這一天,班上同學們約起來去打羽球。我和比較相熟的CC騎著腳踏車去找爽約的同學JM。來到對方的家門口,JM哥哥出來迎接,說: “JM和爸媽出門了呀。你們不知道嗎?” 聽到這樣的回答,大夥兒心想怎麼沒有通知我們呢。我無所謂地聳聳肩,說聲謝謝再見後便繼續騎車,往回家的路上出發。

在我身旁的CC突發說:“我們明天作弄一下JM,誰叫他今天放我們飛機也不交代。”

喜歡惡作劇的我眼睛發亮——以前婆婆照顧我的時候,家中只有我唯一孩子,怪悶的。我看婆婆上廁所便把對方反鎖在裡面,原本想要“救”他,可偏偏鄰居奶奶找上門,婆婆更放話說他出來就要打我。反正鄰居奶奶一定會為婆婆打開廁所門,那我先躲起來不被婆婆找到後挨打就可以了啊——連忙問CC:“我們明天要怎麼做來嚇JM?”

斯文纖瘦的CC提議:“我們就不要和他說話,假裝我們生氣了。看他會怎樣。”

聽聞,我點頭說好。只是沒想到,我這個冷面笑匠,認真地把惡作劇進行到底。第二天在學校,和我感情較好的JM想要和我說話,我卻看了他一下便走開。轉身在角落頭悄悄看到他不知所措的反應,我覺得好好玩。幾次下來,JM似乎放棄不想要理我後,我才發現——我玩大了!我趕緊問CC: “怎麼辦?JM好像不理我了。我該和他說話嗎?”

誰料到CC回答說:“不需要。是他先做錯的,為什麼你要先去道歉?”

好天真的我也就忍住想要和對方說話的衝動,在學校走廊偶遇JM,習慣性禮貌微笑的我,在接收到對方的冷眼後,心高氣傲的我也決定 “禮尚往來”。一切彷彿如此熟悉,繼 “巴掌事件” 後,我又再次遇到讓我束手無策的事情。分別在於這次不是肢體上的暴力對待,而是無形但對我而言卻傷害力十足。在我看來,JM的人際關係比我優秀。他是一個爽朗幽默,為人直接明了的女生。我也是直率的人,但我比較慢熱,加上一副不好惹的惡樣,我比較不受待見。

“你知道嗎?JM他們說你講話很大聲,很吵。” 聽聞此話,我看向JM的座位,他正和新的朋友圈子看向我這裡,繼而轉頭繼續說話、大笑。

我冷著臉,假裝不受這句話影響,但其實內心難過不已。就因為CC提議的惡作劇,我過分努力投入導致我和JM關係走遠。但在那之後,我從來沒有說JM一句不好聽的話。那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呢?

(p/s陪伴了我快五年的电脑这时候坏了,接下来只能用简体字继续抒写)

我幻想着全世界与我为敌的情形,那时候的我一定没有人会站在身边吧。内心的天使出来安慰我:“可能有CC在旁边啊。”一想到还有CC,我便不害怕。有一个人在旁边,总好过一个人孤立无援。

那次以后,我放下难过的心情,往前走。因为在乎UPSR小六检定考试,甚至拒绝加入田径校队代表,还让负责老师很不高兴。。。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不高兴。UPSR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这份考试决定了我们能否直接升读中一(马来文一定要及格)。虽然有些揣测不安,但在考试前夕,大家不免开始想象中一的生活,心里知道或许小学毕业后,部分的同学会和我们分开,到不同的地方升学。

看着仅隔着一条大马路的中学,如无意外,那就是我即将要念的中学吧。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