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困擾的人際關係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中的生活,面臨不同的挑戰。
其中讓我困擾的是人際關係。
大家都來自不同國中的頂尖同學,
也都各自有自己的喜好和目標,
與同學之間的交集似乎變低了。


現在班上的性別比極高(男女比),剛開學的我還挺快樂的。 為什麼挺快樂的國中時,常常會聽到一眾女生對著韓團的男偶像尖叫,並且蒐集其照片。 當時的我完全不能理解其行為,而且很厭煩那些叫聲,認為其打擾到自己。 所以當時就有想法,如果今天男女比為男多女少是不是就解決了? 而且就是不是不用一直瞻前顧後了? 那時當班長時我常常夾在老師與同學之間,總是相當為難。 由於自己成績相對較好,常常會被女同學要求借抄作業
礙於同學間的友誼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然而心血被別人盜竊,終究還是不快樂。 如果班上女生減少一點應該就解決了? 現在看來這些想法好天真。

我現在懷疑那時自己是不是壓力大到頭腦壞了😅。

國中畢業前,我的較要好的好友為男女摻半
彼此關係很好,直到現今還會一起約出來見面
高中剛開學時,我很努力融入她們,
盡量外出上課都等她們下課也跟她們走回去教室,也盡量與她們找話題聊。 結果就是:我好心累。 我喜歡獨來獨往,喜歡擁有自己的空間,這樣的學校生活好累。 而且我發現我與她們除了學業、必要的事物外,完全沒有共同話題。 有時她們下課會忽然開始唱歌,又忽然播什麼音樂在那邊傻笑
要不然就是圍在一起講八卦,有自身的也有他人的。 她們也很喜歡自拍,動不動就來一張,然後發現時動態。 她們還會偷拍別人,但我真的覺得超沒隱私的。 我真的無法理解她們的行為。 那陣子我很孤單,也有些抑鬱
後來因緣際會之下,我發現班上有一群男生與我玩同款電動
瞬間我們就有了共同話題。 我被他們封為「電動大佬」,我似乎也沒這麼孤單了。 特定的日子,我們會一同抽轉蛋比誰的手氣較好
一但抽到好的,
啊!你太強了吧!下次我也要叫你抽!」 這個瞬間,我想起了國中時看到女同學尖叫,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多交了朋友,我自己自然開心
但我與她們越來越疏遠了。 這個結果好壞參半吧。

好處是這本來就是遵從自己的內心
壞處則體現在分組。

如果多人一組那倒還好,可以有男有女在同一組,
人少就尷尬了,班上同學數正好能整除2與3,
女同學數是班上的因數,也是2、3之倍數。 這時她們就會自動安排好誰跟誰一組
有時候我也會想辦法拉外援,但礙於情面,不是每次都能成功。 偏偏高中又一堆分組報告,因此無法避免。 想想以前國中有十五個女生時,
我還能從中找到志同道合之人。 現在女生人數一少,我直接沒了選擇。 既定好的組合,是我想要的嗎?當然不是…… 我與她們還有兩年半的路要走,
我自然也不想直接交惡。 這困擾了我好久。

raw-image



129會員
101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