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拍微距攝影這麼久,原來我愛的不是昆蟲,我愛的是細節。

細節讓人瘋狂,也讓人滿足,所以從增距鏡、雙陽、接寫環、倒裝最後到達了MP-E65,不過這當然不是終點,還有超景深攝影與疊焦技術。

人類的世界中沒有一種東西像昆蟲一樣有如此豐富及精緻的細節,節制但卻又如此容易取得,所以大多數的微距攝影者都是從昆蟲開始他們蒐集細節的時程。

因為愛細節,所以也開始愛牠們,所有的細節都有一億年以上的原因,我們之所以能看到現在的細節,是牠們累積一億年的奮鬥所呈現出的最好的狀態,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每一隻蟲子都是世界冠軍。

你不得不去尊敬牠們,不過牠們不需要人類的尊敬,只要我們在拍牠們時不去打擾牠們,就是對牠們最好的尊敬。


5會員
15內容數
比如三叫兩停鳥,總會等貓頭鷹嚎叫後五秒開動,然後蟋蟀與螽斯才會停止,接著雨水第五滴會準確落在外帳上,那是最大一滴的水,因為每二十三秒,微風就會吹來,我的頭燈就會故意關上,蛾就困惑了的時候,五大叫兩小叫的鳥,就輪到牠上場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J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隨遇而安的品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芭樂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介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的荷花走的很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細節控的逆襲:職場上那些不起眼卻至關重要的細節在職場上,細節往往決定成敗。一個看似微不足道的細節,就有可能造成巨大的影響。因此,職場人士必須注重細節,才能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脫穎而出。細節可以體現在工作中的各個方面,從個人形象到工作態度,從工作效率到溝通技巧,無處不在。例如,在工作中,我們需要注意儀容整潔,準時上下班,認真完成工作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4-12
細節的不過度處理&自私?我們也許沒有更多時間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4-04-11
細節什麼叫做細節?把一個整體拆解得越細的功夫,許多事情對於行外人來說是一個整體,但對於行內人來說是由許多流程拼湊,或是有者截然不同的樣貌。當你能用不同的語言說明一個整體內的每件事情的時候,你對於整體的掌握也就提升了。魔鬼藏在細節裡,成長也是、商機也是。
avatar
Jeff Chuang
2024-01-01
avatar
昱錡(ねぇねぇそらち)
2023-12-16
細節明天的約會~ 是鮮花~美食~香吻~ 細節生動地描述過程 ~~~ 一年的期約~ 是等待~煎熬~無奈~ 想像無助地摧毀希望 ~~~ 現實是~ 愛情若無細節只餘想像 是虛空~幻想~~~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10-01
細節D_8 魅力在於 細節 一個凡事注重細節的人 往往也體面
avatar
蒔清
2023-07-24
細節這周上一對一歌唱課時, 我提前唱團課要教的曲子給老師聽, 這一首我喜歡的歌學唱了兩三年, 但沒把握可以唱好, 果真唱給老師聽後有很多需要調整的, 我的聽力有很多進步空間, 我聽不懂伴奏的旋律, 老師用鋼琴彈奏帶著我學習聽懂伴奏, 在放慢速度與加強注意後我有一些開竅了, 原來前奏跟伴奏的時間不是用來放
avatar
悅讀者
2023-01-08
細節,和更好的傾聽與回覆:我讀《華人倫理實踐:理論與實務的交會》在困難的處境中,有時「原則」之間也會互相衝突。那我們要怎麼決定呢?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3-01-08
細節跟歌唱老師分享那天用歌聲讓人落淚的經驗, 感謝老師的指導讓我願意將一首歌唱好, 老師說我很適合一個人旅行去遇見路上的朋友, 老師說很佩服我到哪裡都能唱歌, 老師說可以感動人歌聲是必備但時機更重要, 一如我們聽音樂會時不是每次都能被打動; 我出於這樣的發願想用歌聲療癒有緣人, 一如原本想用好書與溫暖料
avatar
悅讀者
2022-12-22
細節我逐漸分辨不清,該是遺忘你,或該是記憶你。
avatar
torenia
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