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飆車但必須趕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上掉下鳥蛋

為了救它丟掉手中霜淇淋

還踩到樹根扭傷腳踝

忍痛爬樹輕輕放回鳥巢

才發現痛到沒辦法走路

一邊跳著回家

一邊利用欄杆來靠著休息時問自己:

有別的選擇嗎?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星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所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首詩就啵地破裂開水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熬夜追劇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ZON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精準表達》08|用詞精簡其實是一種禮貌,因為別人根本不想聽你說話除了愛你的人會耐心聽你說話之外,其他人會聽你說話是因為可能對他有好處,因此如果你說話方式廢話很多或隨便,對方也會聽不下去,覺得你說話的方式很差,感覺沒被認真對待。 心裡會想我不喜歡這個人,接下來你說什麼都不重要了,因此用詞要精簡,配合對方理解速度說話。 用最少的言詞,說出最多的智慧 用詞精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21
不想取標題場景:國小教室.身分、年代:國小 我擔任播放動畫的一個幹部,片子是由我來挑。 我點了某集柯南來看,看到快結束突然想到,這是夢境,我拿起手機錄影打算給未來的某人看。 (有時候我可以控夢。) 螢幕朝向我及電視,「嘿,XXX,我正在放柯南,我是從2022年穿越現在我的國小時期,厲害吧!」
avatar
Yuki
2023-08-27
《表達與社交學》48 聚會上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怎麼辦?(讀者QA)頂尖業務不見得能言善道,但多半「擅長接球」,會接球,比會開球「省力」輕鬆多了。
avatar
後沙發
2023-08-10
【不想被塵蟎包圍,快來學3招除螨妙招】台灣的夏天總是炎熱悶濕,這樣的環境不僅讓人覺得不舒服,對於塵蟎來說也是絕佳的繁殖環境!這些微小的「居民」常躲藏在家中的各個角落,並藉由人類的皮屑和寵物皮屑為食。為了守護家人的健康,別擔心,讓我來告訴大家3個日常除螨、防螨的小方法,幫您有效擺脫這些家居中的「隱形入侵者」! 💨 空氣悶熱,塵蟎更猖獗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08-08
不想打標題人生如果真的可以重來多好 如果可以重來 我會揹起行囊到當初沒有答應的德國工作 如果可以重來 我要把我最喜歡的畫畫和手作練到最好 如果可以重來 我就不結婚也不生小孩 自己一個人快樂的生活 但是不可能啊 不想讀書的兒子 沒有肩膀的老公 一點都不開心的我 這就是人生啊 如果可以重來 這世界該會有多美好..
avatar
linglingstar
2023-06-15
【婊姐必請】專訪:李昌鵬 Zack——不想成為房市韭菜?等房市熱退燒後再進場才是好時機!本集節目邀請到國際超級房仲李昌鵬,和婊姐以及聽眾分享買房進場的正確時機,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房仲話術成為屋奴,為此措施需多享受生活的機會! 從事房屋買賣十餘年,看破房仲話術,拒絕成為屋奴! 房價狂飆太瘋狂,進場時機怎麼看? 房價漲跌看時機?為什麼下跌時才更應該進場?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7-06
(懶人包1) 【絕對會變成BL的世界VS絕不想變成BL的男人】 教我的日文前陣子聽很多人說日本這部BL片非常夯,讓很多人都「萌」了起來。那個...沒想到我也下海跳下去追了(笑)。其實還不錯看啊,萌值頗高,倒是注意到裡面有太多日文系也沒教過的用詞,就順便來做個懶人包一起學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5-17
精選投資標的: Ark旗艦基金ARKK介紹-木阿姨, 我不想努力了 本篇精選投資標的要跟大家介紹最熱門的Ark 旗下的旗艦ETF基金: “ARKK”, 這支ETF融合創辦人木阿姨所推薦的5大創新平台, 長期持有具指數性成長的公司, 如果你在投資市場不想努力了, 可以找她。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04-24
致H:我不想生小孩不敢談戀愛,只因為我被貼了「憂鬱症」的標籤!?Hi,打攪了。有些事想請教你可以嗎?有空才回覆都可以的。 因為知道你以前患過憂鬱症,想問關於這病。我吃了有12年的藥了,23歲那年到現在。現在吃到剩每天只吃一粒。遇到很好的醫生但他退休後介紹另一個醫生給我有長達10年了。 我個性想法心態都改變好多。這病是不能自己決定停藥的吧?因為你應該有很多心理醫生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24
小孩紅包錢不想放定存?開戶買這檔領回逾200萬(Smat自學網文)每逢過新年,小孩都會收到各方親友的壓歲錢!!理財要從小做起,每年5萬放定存,20年只賺13萬,但開戶買這檔20年領回逾200萬!!只要認真理財,都可以替自己及孩子賺進更多錢!
Thumbnail
avatar
施雅棠
2019-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