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個認識有錢人小孩 是她

穿著美國帶回來的真皮飛行夾克

毫不在乎的 坐在飯店地毯上

在一起後

一次她外出下雨淋濕後 問我衣服怎麼辦

我從飯店廚房拿了一些洗衣粉 就洗了起來

她說著 那是真絲的

雖然我沒穿過真絲 但我還是知道

完了

我說著 我買一件給妳

她愣住了 她知道我不寬裕

說著 不用


光我加班的勁 她都生氣

她還編過理由 就為了不讓我加班去休息

還問著 你加班有多少錢

拿了錢給我 要我去休息

我拒絕了 她還怕我生氣

因為 我似乎給她感覺,把錢看得很重

其實 我只是怕窮 怕沒有錢的一天

而不是真的缺錢生活


她埋怨過我 沒買花送給她

我說著 別人送妳的,還不夠多嗎

她頂著說 那不一樣

也說著有一天 如果能吃我做的菜

那時 我只是覺得無語

她缺吃嗎

下午茶 都能吃晶華飯店了

或許 她不覺得我會記住這些話

其實 我只是接了,想著 等著,卻沒等到機會


    12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青春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漣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壞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陌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關於 Nataree 泰國浴的回憶2016 年前到泰國曼谷玩樂過的同好,應該沒有人沒聽過 Nataree。這間店位在 MRT Huai Khwang 站旁,雖然硬體設備很破舊,不過憑著當年店內小姐眾多,在同好間有著很高的名聲。不過這間店在 2016 年涉入案件被勒令停業,現在也沒有重新開幕的機會了。所以淫狐寫篇文章,回憶一下這間店。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23-11-05
    那些商品都是突如奇來的念頭!我做了台文磁鐵~究竟從哪裡冒出「要寫上台語文的拼音」應該是早先就跟朋友有提過像台語文的字卡,應該都是有某些商機的吧!但說「商機」並不是真的覺得「啊!這一定很多人會買」,某一方面還是覺得語言這件事,需要放進日常,就好像學外語,其實能有機會「開口說」學得一定比「只有聽」來得快,至於認字和寫,就是更進階的事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0-21
    那些旅遊教會我的事,爬不了五指山,卻遇到齊天大聖新竹北埔的五指山遠近馳名,一直很想去走走看,據說這邊的森林步道充滿綠意,還可以看到一線天的景觀,吃完飯後還可以去附近的網美餐廳吃飯拍照,原本是一個看似很完美的行程,卻因為一件偶發的意外180度大轉向,變成了宮廟參拜之旅,究竟發生什麼事呢?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3-10-06
    那些學霸教會我的事:20位建中、北一女學霸的Z世代青春哲學,陪你在制度裡、校園外無懼前行 大家對於學霸的印象是什麼呢?家裡都很有錢?父母都是高學歷?花很多錢補習? 為了揭開這層面紗,作者秉持著記者採訪的精神,訪問了20位就讀建中、北一女的學生與家長,試著讓大眾了解到底學霸的養成有什麼秘訣呢? 在介紹這本書的內容之前,我想先分享我個人求學過程對於學霸們的觀察,我認為學霸的共通點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8
    那些為丈夫「代筆」的妻子們【二】「In other words, I'm a ghost writer!」蘇珊·桑塔格在給妹妹的信中寫道。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3-04-09
    那些為丈夫「代筆」的妻子們【一】Zelda在採訪中雲淡風輕地談到自己丈夫菲茨傑拉德抄襲、偷竊自己的日記片段。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3-03-29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減肥迷思你也有嗎?你也有減肥的迷思嗎?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三個減肥迷思。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03-21
    那些因為愛,而開始吃的東西大部份的愛情,都是發生在不經意之中的,往往刻意都無果,總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談過戀愛的人不見得就對感情有很好的見解,每一次戀情,都是再一次深刻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如何與他人親密相處,但前提是那是愛情最外顯的模樣。 我很喜歡看陳雪老師分享早餐人做的菜,還有她們之間的故事,那是我覺得最有生命力也最...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3-03-14
    那些關於「快樂」的事|探索快樂的路徑(2/4)很高興有機會又要向高中生分享「快樂」,這根本就是我最愛做的事呢! 此篇主旨: 從覺察、關係、夢想和作為,探尋快樂的路徑。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2-28
    那些那是一種很陌生的熟悉, 指尖會不自覺地顫抖,腳趾也蜷曲了起來。 在那個城市裡, 我們都走過的小巷,我們都看過的窗。
    Thumbnail
    avatar
    常日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