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餐飲業 混跡了許多年

不知不覺 也有過一些能量

但 離不開他的教誨


曾經在五星級飯店罵哭過一個主管

那時 身分是PT

主廚問著 我解釋著

主廚只說 我挺你,罵得好

而上頭 只有那個他們派系的經理,說了幾句

再上頭 老闆老闆娘只是不解

我為何大發脾氣

畢竟 我曾經開口說過

如果不開除西餐主廚跟經理

我會離開

隔天 那兩個人被開除了

那天起 飯店裡,我就像是一個惹不起的人

當老闆女兒問我 有適合的主廚嗎

我推薦了前主廚

他也回來了


那幾年 白天我是安分的維修工程師

晚上跟假日卻是背著責任跟被期待的PT

也混跡在那些上流社會的子弟

一句話 可以一場宴會,給飯店帶來幾十萬業績

也有支持我的長輩客戶

他們幾句話 也能讓飯店老闆低頭


那時廚房有人說著

我可以像螃蟹一樣 在飯店裡橫著走

其實那是最自守最怕惹事的日子

幾句話 就能影響很多人


到這些年 經歷了原生家庭的破事

斷了所有資源 還有存款

前些年 又做起了PT

在某本土五星飯店集團體系下

也遇過以前的主管

但台灣的飯店體系 比以前好不了多少

一個副理職 全責任制,領四萬三

我開出一個好笑的條件 拒絕了

看著他們協理級以下的荒唐

我鄭重地跟他們業務總監說著

妳跟你們集團的X總說

XX如果不想接生意 我可以成全

他們業務總監說著 我立刻打電話給X總

也為那個長不大主管 埋下不可能

其實我還可以透過朋友跟他們股東說

畢竟 我也做過

只有他們少數高層知道 我動了

但 做得再多,也沒改變什麼

他們依然偷客人的酒 私下咒罵客人

就算 我讓有能量的客人向他們總集團反映

    12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妳 毒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漣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壞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奈05/12/2021 無奈   因疫情結識了不少台灣觀光業的人員。 他們就如同以前上班的我。 就是領著一份薪水過著普通日子的人。 然而,疫情也只是讓日子變得不普通。 非觀光業者生活當然受到影響,但仍一樣工作。 他們却工作受到疫情影響,生活受到工作上加乘的影響。   這週以前,國旅
    avatar
    Mars
    2024-03-17
    無奈,遍布日常生活的觸發點接受治療後,醫生和心理師就開始教我如何分辨自己的正常及創傷反應間的差異,以及辨識創傷觸發點。 說當能知道觸發點是什麼時,一部分是我在平時就能先減少接觸,降低些處在反應期的高壓狀態,一部份是醫事人員就能針對觸發點及對應的創傷慢慢進行一些脫敏處理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3-12-15
    無奈的宿命今天來分享一個小故事,讓人很無奈的故事,只是心繫的這位主人公,現在可好? 我在麵店上班時,認識了一家人,大概是民國99年吧,有位媽媽常帶著二兄弟來吃麵,假日爸爸也會來,是個在正常不過的小家庭,他的二位兒子跟我二小孩年紀差不多,客人少時,她喜歡跟我聊天,聊小孩,我的孩子呢,那時97年退伍,遇到金融風
    Thumbnail
    avatar
    小桃的方格子
    2023-11-20
    無奈中只求平靜身心無論在多的無奈 都已成為過往 往著那平靜的以後 都能夠 更加平和身心 走過的路途 也只能自己一個人自行前往 在我內心 我唯一只有一句 認清了 看不透的 就給他去吧 眼前看不清楚的 就留給時間去看 最後 我想說的是 最後這兩年 謝謝你讓我更認識了
    Thumbnail
    avatar
    林睿莃
    2023-08-13
    無奈去年全球很明顯感受到不景氣的影響,不少大企業掀起一陣裁員潮,物價又漲不停,很多人都大嘆,生意難做,工作難找,日子難過。每天上班總會希望平平安安的,好不容易擠上公車或捷運,遇上交通事故或號誌故障,眼看又要遲到了,無奈之餘,也只能乾瞪眼。出遊遇上下雨,除了無奈唉聲嘆氣之外,又能怎樣呢?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7-22
    無奈的日常怎麼努力都還是不如預期,還需要努力嗎?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3-04-17
    無奈有一種養身叫不得不養身,年輕但又因各種遺傳疾病,喜歡的東西都不能吃,被迫只能吃養身食品、保健食品,在朋友嘴裡都是吃的健康的人,每一句的健康都像是再提醒一般,就漸漸的都不分享自己的飲食,也不與人約飯了。 By 那個永遠約不出來的朋友
    avatar
    隱祕的魚
    2023-04-12
    無奈昨晚 1900 上堂,3小時 早上 1000 工作 1430 網上研討會,Blockchain、NFT及教育相關 1630 購買食品用品 我在讀一個運動心理教練課程,已來到基礎課程的最好兩個月。如果合格,我希望能開始實習,目標是幫助我的家庭、我的球隊、我自己。如果可以,當然幫助更多更多有需要的人。
    Thumbnail
    avatar
    Jeff Leung
    2022-04-13
    avatar
    Uncle 西
    2022-02-12
    無奈2017.12.12 今天晚上洗澡時一邊想著最近的幾件事情,思緒飄到不久前的過去,那個一遍遍唱著i'm yours,問說這次唱得如何的青澀男孩、還有某天為了一個秘密打電話來詢問怎麼下標布袋戲玩偶的他,
    avatar
    Min-tzu Hung
    201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