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的六月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叫吳采伊,是一個國三女學生,跟爸媽和一隻兩歲的哈瓦那犬住在普通的公寓裡。

我有一間普通的房間、普通的長相、普通的眼鏡和馬尾,也和其他學生一樣穿著普通的學校制服去上學,不過從小,我發現我和其他人有點不一樣。

我好像不喜歡男生。


我的意思是,大部分女孩在國中小這個年紀,都會口口聲聲說「某男生很煩」,

其實心裡卻偷偷暗戀每天無時無刻都在罵的男生,對吧?

我不是這樣。


我身邊有許多很有趣、很體貼,還有各種能讓女孩們一見鍾情的男同學,

但不管他們對我多好,我絕對不會有正常女生和異性相處的那種小鹿亂撞的感覺,

卻總是自在的像朋友一樣和他們打成一片,甚至交到幾個真正的男生好友呢!


反過來說我國一時,只要需要和可愛的女生張琴琴說話,我總會支支吾吾的,不敢直視她美麗的大眼睛。

某次體育課,正當我鼓起勇氣想和她做朋友時,旁邊劉玟和她的朋友們突然大聲說:

「唷~親愛的采伊輸我們好可憐哦!她想要她的琴琴去幫她呼呼耶~」

「要不要跟我們再打一局,給琴琴秀一下你『從容優雅』的打球姿勢啊?」

「哈哈哈,笑死我了!蕾絲邊小姐怎麼這麼弱啊!」


劉玟和她的姐妹們是班上的小惡霸,臉漂亮、排球很強,但我對她們一點好感也沒有。

從小學開始,同班同學的名單裡總會出現她們的名字。

她們大概是看到暗戀的男生總是對我好,又看到我遇到可愛的女生時會臉紅心跳,才喜歡利用這些事常常欺負我吧。


看著她們無情的戳破我的秘密、像是準備一舉消滅我的拍著球,

還有張琴琴「我不是,但原來你是!」的驚嚇表情,我既憤怒又羞恥,捂著臉、恨不得變成一隻哈瓦那犬溜回家。

體育,尤其是排球本來就很差的我,在劉玟等人惡毒的嘲笑下,終於讓我淤積在心裡已久的恐懼和自卑翻滾了起來。

淚水從我的指縫中不停湧出,流下臉頰,洗去對自己幾乎所有的信心。


下課後,那些嘲笑我的人正在被老師處罰時,

從小到大的好麻吉林揚走過來,關心的問:「伊,你剛還好吧?」

「嗯。」我心不在焉的應了一聲,盯著自己移動的雙腳。

見我沒有太大的心理創傷,他點點頭,也沒再多說什麼。

但他悄悄握緊拳頭,小聲喃喃念著:「劉玟那群白痴!居然又欺負小伊,真是欠教訓!」

我微笑了。有林揚這種善良有義氣的朋友,經歷再悲傷的事也能恢復平靜呢。


即使朋友老師不斷安慰我,我的心房還是從此緊閉。

我變得比之前更安靜,並且除了林揚以外,我不告訴別人任何關於我的事。

也因為那次事件,我對我的運動能力喪失所有自信,不敢參加任何球類活動。

為了不變成透明人,我還更加用功學習每個科目,尤其是我喜歡的英文科,讓自己每次都能考上前幾名。


國二以後,我就這樣每天讀書、考試、睡覺,過著再普通不過的日子。

直到某天,我遇到我見過最美好的事物,和人。

82會員
34內容數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故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花布婦人(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間諜的計謀6-直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花布婦人(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花布婦人(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屬於我的時光膠囊「我想要的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運氣 而是跌倒後再站起來的韌性&勇氣。」 ---這是13年前自己寫給自己的句子 別把神劃了逗點的地方當成句點,
avatar
Sirius Nana
2024-04-26
屬於我的Okinawa Style-58號公路在沖繩旅行期間,沿著58號公路巡禡沖繩島嶼,駕駛著出租車,聆聽著美軍電臺的音樂,途經美麗海岸與異國風情的美國村。一家人在公路上展開精彩冒險,探索沖繩島的歷史與風土人情,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寶拉的生活觀景台
2024-03-18
屬於我的Okinawa Style-被反鎖在民宿外的那4hr在沖繩自助旅行期間,住在一個民宿發生了無法打開電子鎖的情況,歷經無法找到其他住宿選擇的困難,最終在凌晨時分得到飯店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寶拉的生活觀景台
2024-03-18
屬於我的Okinawa Style-奧武島 沖繩本島南端的奧武島因為有許多貓咪聚集,所以又有「貓島」之稱,因為孩子們愛貓,所以這裡也是我們每次必「沖」的景點。這裡很像村上春樹所形容的希臘 : 寧靜悠閒的海邊,加上慵懶的貓咪,而魚市就在旁邊,更是完美地組成了我心目中希臘的原型。 這裡的
Thumbnail
avatar
寶拉的生活觀景台
2024-03-18
屬於我的小地方以此文致謝我所愛的小地方展演空間。
Thumbnail
avatar
Gardenia
2024-01-21
屬於我的療癒法我相信很多人一定不陌生可以耳熟能詳到處聽到「心靈療癒」,不管是書籍還是podcast 或是有許多心靈雞湯以及課堂。雖然我知道寫了這篇文章可能會得罪到許多人但是我還是想要跟大家談一下我自己的看法。 我想問問大家認為什麼是心靈療癒呢?覺得什麼樣的人需要心靈療癒呢?坦白說我覺得如果在一個環境裡讓我很放鬆
Thumbnail
avatar
獨角獸
2023-09-17
屬於我的Okinawa Style-1從小孩幼兒園開始,我們在Okinawa度過許多美好的時光。那是離台灣最近的日本國土,飛航時間短、花費也較宜人,是帶著兩個娃娃出遊的好選擇。疫情之後,我們選擇出發的第一站也是那裡。
Thumbnail
avatar
寶拉的生活觀景台
2023-07-22
屬於我的職場價值日記請記住「心態,決定每一個決定」,還記得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總是會聽到大人說「職場上,沒有朋友,只有競爭!」,而我也只是聽聽而已,直到我實際上場,才刻骨銘心的經歷著......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Fang
2023-03-25
屬於我的老歌年代:鄧麗君~我只在乎你一直喜歡聽老歌! 也許聽老歌時,其實是想回想那段時間裡屬於自己的青春回憶。
avatar
漂浮海月
2023-03-05
屬於我的1994-【飲食男女】與【重慶森林】無意間發現的巧合-都在1994那年... 民國80年代的台北街頭,時間來說遠不遠, 體育老師的飛行外套又流行回來,紫藤廬也還在 甚至朱家蒨(吳倩蓮飾)的墊肩套裝也是。 圓山大飯店榮景不再, 我們的身邊也越少遇見那鄉音很重的外省杯杯…
Thumbnail
avatar
Bingewatching
2022-09-24